close
想對所謂聖潔,提出幾點澄清意見,聖潔並不像我們原先所想的是一種狀態,事實上並沒有一種聖潔的狀態,聖潔只是一種不斷追求不斷更新的過程,而且不一定能表現於外,能夠表現出來的聖潔是膚淺的,在這世界上所有的事都是相對的,跟我們所得到的環境和功課有關,如果我天天躲在家裡禱告,做一些敬虔的事,那另一個人天天在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為主得人做工,經歷試探試煉,那我是不是很容易達到所謂看起來的聖潔,難道我真比另一個人聖潔嗎? 並沒有對不對,關鍵在於我們每個人所得到的環境困難度不一樣,還有原始神所給的條件也大不相同,有些人天生比較剛強,有些人天生柔軟,同一件事彰顯在每個人心裡的強度是不一樣的,再者,我曾經經歷一種狀態就是為主放棄一切娛樂或喜好,每天穿著布衣土服,不化妝不用任何裝飾不看電視等等的所謂看起來聖潔一點的行為,但是那只是一個階段而已,事實上神喜愛塑造我們,祂要把我內向害羞的個性作掉,所以祂改變我,有一天神讓我明白,一切的事如果是為人做的,就是聖潔,所以現在我為人打扮端莊,為人講笑話,為了要跟人有話題,要去喜愛他們所喜愛的,研究生活的新知,以便可以幫到人,為了拉近跟人的距離,常常要耍耍寶,以前我是以為凡是世界的都是不屬靈的,整天很嚴肅正經,但是我發現那樣子沒有人得到造就,連我家弟兄都覺得我很難相處,把別人搞的很困窘,而且沒有愛心,是坐而不動的拉哈伯,整天都在禱告,整天卻很難融入人群,後來神把祂所愛的人們指給我看,我就知道祂要我改變自己,放下自己去就人群,而聖潔只能在人的心裡領會,不在作法和外表儀式上,而且神很幽默,祂讓一個很外向的姐妹沉靜下來,祂讓我這個整天喜歡安靜猶豫的即知即行 ,所以我們所見的的不一定是真的,就我所知很多人現在表現的樣子其實跟他本來性格相差很大,那就是一種破碎,一種從外表看不出來的新生,所以不要從外貌斷是非,總要按公平斷是非。
而且真實的情況就是我們都會犯錯,聖潔就是不斷的到神面前,不斷的離棄罪的過程,我很喜歡所羅門的那段,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因為表達了真實人生的景況,而且不要太苛責自己,苛責自己的一定會苛責別人,只要把聖靈所提示的罪交到神面前,而且相信神必定赦免幫助,定罪感和苦待己身會讓人看起來比較聖潔,或感覺比較聖潔,但是對於自己和罪沒有實際幫助,而且我們本來都是罪人,對自己有不正確的期望,是導致失望和傷心的原因,神的道卻清楚明白,如兩刃利劍,事實就是我如果不斷往所謂聖潔上追求,那我永遠脫離不了自我中心,我再棄絕自己討厭自己也改變不了仍會犯罪的事實,那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耶穌的原因,惟有一種方法可以解決,就是用神來取代自己,只有在凡事以別人為中心,凡事以愛和犧牲為出發點時,那時我們就成為聖潔,因為只有神的愛是聖潔的,脫離自我中心就聖潔了,我們是為了身邊的人而存在的,如果沒有這些需要的人,神就不會使我們活在這個時空,成全別人就是我們生命最高的呼召,腦中在構思這篇文章時,出了車禍,感謝神! 能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