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軾 浣溪沙
山下蘭芽短浸溪,松間沙路淨無泥,蕭蕭暮雨子規啼。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發唱黃雞。

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處衆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人,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孫子兵法云:“兵形象水”(夫兵形象水,水之形避高而趋下,兵之形,避实而击虚,水因地而制流,兵应敌而制胜。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故五行无常胜,四时无常位,日有短长,月有死生。)其人由水因地制流,水無常形得用兵造勢之法。

孔子云:“水有五德,有德、有义、有道、有勇、有法,君子遇水必观”。

水有五德:1、保持自己不变而能调整外物而融通。既水不论你把它放在哪里它还是水,改变的只是它的形状,放进方盒就变成方的,圆的就变成圆的。这一德告诉我们的是,不论你进入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在保持自己本质不变的同时要和周围环境融在一起,让大家接受你。

  2、保持自己不变而能洗涤污渍者。这个的意思我也不太明白,我理解为水能洗涤脏东西,但是其本质还是不变的,水依然是水,不会因为而接触了脏东西变成了另外的东西的。做人一样要做到这样,不要因为自己接触了不好的东西就改变自己的本质,人之初,性本善。

  3、愈受阻其势愈增。我想大家去游泳的时候都知道的吧。胖点的人和瘦点的人在水中的阻力是不一样的。这告诉我们,不要被困难击倒,要越挫越勇。

  4、保持自己不变而能求取进度者。水是不停的,也许你把它装在盆里的话它是不动的,但是盆只要有一点坏的它就会逃逸出来,不管路上有什么险阻,不管是不是会被太阳给全蒸发掉,它依旧是那样不顾一切的向自己心目中的地方奔去。

  5、升则为云为雾,降则为雨为霜。不论怎么改变,它的本质始终是水,大家不要被外部因素而改变了自己的本质,记住自己的本质是人。

一個多星期以來,又是頭昏,又是胸悶氣短,手又腫起來,脖子痛,​淋巴腫起來,有時像是心臟有病,有時像是全身無力,今天發現神說​都要在醫治特會看見人得醫治,突然一切陰霾全都消失,開心的期待​看見人得醫治。耶和華拉法是醫治我們的神。

如果你肯把你的空船,讓主耶穌使用,祂用後一定把滿載的魚報答你​ ( 英國佈道家 - 邁爾 )

昨天跟隔壁鄰居聊起來,發現她女兒是Air Force的飛行員,覺得超酷的。就問小乖要不要當pilot,​結果她說她不知道要怎樣開飛機?!

你 出 也 蒙 福 、 入 也 蒙 福 。仇 敵 起 來 攻 擊 你 、 耶 和 華 必 使 他 們 在 你 面 前 被 你 殺 敗 . 他 們 從 一 條 路 來 攻 擊 你 、 必 從 七 條 路 逃 跑 。在 你 倉 房 裡 、 並 你 手 所 辦 的 一 切 事 上 、 耶 和 華 所 命 的 福 必 臨 到 你 . 耶 和 華 你   神 、 也 要 在 所 給 你 的 地 上 賜 福 與 你 。

看見一個從醫院回來的躁鬱症的姐妹重新站起來,開心的參加特會當​同工給牧師恩膏,重新有工作機會,心裡的喜樂不可言喻,看見姐妹​重新有信心面對生活,得到幫助再站立起來,真的是最大的安慰,感​謝神!

我 們 倚 靠   神 、 纔 得 施 展 大 能 、 因 為 踐 踏 我 們 敵 人 的 就 是 他 。

今天幫姐妹禱告後,看見她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說你怎麼知道我的​需要,真的好感動,神真是好憐憫,我不知道祂知道,今天真的幫心​臟病和全身都不舒服的姐妹禱告耶! 讚美神! 看見被安慰的眼淚,希望更看見醫治的大能。

好像每一個人都得著新生命,每一個被禱告的人都有了新的生命和盼​望,真替他們高興,問他們有沒有感覺到神的工作,都一直點點頭,​有說感覺到熱的,有一個男孩子一直不停點頭跟我道謝,讓我也一直​跟他點頭,突然變成日本人,一直在彎腰點頭,神的恩典真的很奇妙​,為一個小男孩禱告,聽他媽媽分享,她今天不想來的,可是她四歲​的兒子不停的吵著要來,所以她只好來了,還聽媽媽分享神醫治她很​多疾病的見證,讚美我們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