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光明,殺死那隻看不見的龐然巨物。以自己為劍,斷開自己,就是斷開一切仇敵的作為。

寫的領袖學功課

第一課 領袖與自己
1. 信任感是領導會眾不可少的要件,請說明作為一個領袖,你應當如何來建立會眾的信任感。

我個人沒有什麼領袖的經驗,就我以一個會眾的想法來說,一個領袖要能面對自己的軟弱和缺點,這樣才能有一種坦然的態度站在人前,如果只能聽一種方面的話,或與自己心意相合的話,漸漸的身邊就都會是同一種人,對其他會眾來說就沒有信任感,要能坦然承認自己的錯誤,坦然面對一切結果,並有承擔的氣魄,可以在人前降卑自己,破碎自己說起來容易,我覺得做起來很難,但是一個行事為人好像在光明白晝中的領袖,自然可以令人有信任感,加上能夠放下自己的的利益,凡事以公義為出發點,就更能引起人的信任,雖然是很不容易,但是若能大公無私,自然別人能信任你,凡事多為人著想,看見一件事,不急著自己論斷和斷是非,先想想弟兄姐妹的出發點和難處,也許就更能體諒弟兄姐妹的軟弱,為他們保守秘密和禱告,使他們下次有困難就能來找你商量,還有一個領袖不只要對上負責,更要對會眾負責,所以凡事能夠聽取意見,能夠多體察所帶領的會眾的需要和情感,對增加信任感也有幫助,所以我希望以後決定事情不要太草率,能夠先聽點意見,先跟同工溝通想法,而且要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和過錯,真的很難,因為人都會先想到別人的錯誤,但是一個能常常反省自己和認錯改正的領袖,比一個很少犯錯認錯的領袖更可取更尊貴;領袖對於團體裡的弱勢人群的反應也很重要,如果領袖對於團體裡最貧窮卑微或人都厭棄的人能有愛心,能接納和看重他們,在會眾中也有一種信任感可以產生,不能只跟自己喜歡的人或同工在一起,會讓其他人有距離感,其實就是要彼此相愛,要愛那最小的弟兄,要愛那些沒有好條件的人,愛那些不能回報我們的人,而且為了會眾的益處願意捨己,捨棄自己的方便,捨棄自己的舒適和榮耀,真誠的心永遠是最重要的,不以誠信,不能立國,一個能數十年如一日付出的領袖,有小事上忠心和信實的特質,就能加強人的信任感,就是一個有磐石性格的領袖。
最重要的一個特質就是要敬畏神,一個敬畏神的領袖就不敢照自己的慾望和情緒來做,即使有不小心,還是能回到神面前,每一件事回到神面前就有解決方法,而且還能補救,要是有一個以心靈和誠實與神相對的人,不在外表的形式,也不在說話的辭藻,誠實面對神就能誠實面對人,我的誠實是我大小的盾牌,神的誠實極其廣大,一切的權柄從神而來,敬畏神的領袖和與神親近的領袖,是不可能不被信任的,與神親近的人就能與人親近,神就是愛,若我會一切的恩賜,卻沒有愛,那還是不算什麼,曾經聽過一個領袖說,權柄是從聖潔來的,這話也對也不對,我卻以為最重要的是愛,在愛心裡的就聖潔了,要不然我們自以為的聖潔對人有什麼用呢?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沒有大過這個的,隨時準備為人捨下地位,捨下尊嚴,捨下享受,君不見那些放牛班的孩子,都是因為一個老師無私的愛所感動歸正的,聖潔與愛一體兩面,兩樣都要一起才能彰顯神,只單單有其一的追求,是沒有用的,光光去愛,自己卻不分別為聖,也不能榮耀神還會絆倒人,要愛也要聖潔,這個聖潔就是捨棄自己肉體喜歡的,不是鞭打自己苦待己身,聖潔是為愛人的緣故,不是單單自己成聖,目標要對,是為愛人而成聖的,很怕那些自己成聖的想法,自己都摔倒很多次,照著神給我們現在的份量去服事,不需要拿最高標準來努力,自己努力如果有用我們也不需要神了。其實現在社會上對政治人物,普遍都有公僕的觀念了,有些教會還在過君主專制社會,那就太可惜了。其實說的這些,我沒有一樣敢說我能做得到的,所以也不適合框在任何人身上,我也不相信僅只靠人能完成,對我來說,這些是禱告事項清單,求神為祂名的緣故,把我們做成這樣,這樣羊群就不會虧損,不過這也是理想的假設,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在錯誤中學習,都在互相造就中,總結以上所說,要能建立會眾信任感的領袖要素,我個人以為是: 敬畏神固定親近神,坦白誠實面對自己,行事為人光明,信實慈愛的性格,愛眾人和弟兄的心,大公無私捨棄自己,做決定前先溝通和謹慎保守會眾私事,會認錯負責,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至於如何達成,就是禱告並且跟隨神的帶領,有一顆柔軟願學願做的心,隨時接受矯正,這樣路會走的快一點,不用繞很遠。自己目前所知還很有限,將來又會有新想法,現在能整理一些出來也對自己很造就。感謝神!
第二課 領袖與神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作為一個領袖,請說明你要如何得著異象,而且使異象實現。

如何得著異象呢? 對我來說,問題是怎麼知道是從神來的異象呢? 因為常常覺得是自己胡思亂想,記得第一次來靈糧堂的時候,敬拜就有一種感覺,感覺每一個人都要起來跳舞,都要盡情的敬拜,我也在其中,但是那時才剛剛來,也還沒看見過大家跳舞敬拜,就是一個胡思亂想吧! 等到後來看見的時候,才發現是可能的也是從神來的;至於如何得著異象,我想平常的靈修和渴慕神的心是不可或缺的,沒有渴慕神禱告,我想神也很難跟我們說話,更別提異象了,異象是神給的,所以渴慕神思念神的事,一定是最基本的條件,不過這也是神給的,由祂發動的,渴慕神就會羨慕領袖按手,渴慕神就會參加許多領袖的特會講座,所以可以從其他神所重用的領袖那裡得著火,參加大家一起的敬拜和講道,神常常有特別的恩膏在其中,很多異象常常在集體的敬拜中,和牧者的按手預言中得到,所以要參加各樣先知或聖靈感動的聚會,就很容易得到異象。
另外,我發現去服事人也比較容易有異象,就是在服事的崗位上,神常常把異象給那些願意做服事的人,因為神要把異象託付給祂能信任的人,不然得著異象不是要去服事人,為著神的國盡忠嗎? 又不是拿來說嘴或當作美好回憶的,所以盡量在小事上忠心的人,容易得到異象,常常傳福音的人,就能得著傳福音的異象,常常領敬拜的人,就能得著敬拜的異象,兒童主日學老師的異象跟小組長的異象也不一樣,而且神給異象會照著每個人的程度,祂一開始給我的異象,我都不明白是異象也跟生活不相關,但是祂都關在潘朵拉的盒子裡,只等日期滿足的時候,啟示才會解開,至於平常,祂都給我一個很近的暗示而已,就像我一天前才得到弟兄預言要在神面前跳舞,後一天就有跳舞團隊的姐妹來找我,然後預言很快就用掉了,前途永遠茫茫,但是是神的美意,祂喜歡我倚靠祂和保護我。
還有如果我很愛那個姐妹或那些人,常常為他們禱告代求的話,也很容易得到那些人的異象,所以常常去付出,常常去為人禱告,關懷人,就比較容易有異象,因為為你所關懷的人的緣故,神就要給你異象,使他們能幫助造就,所以以需要為出發點,就會很容易得到異象。
至於如何使異象實現,我想除了禱告還是禱告,但是就有一點,要維持與聖靈的親近,因為祂會突然要你做的事,如果你理性很強,平常又沒有跟祂親近,到時就很難順服,不順服神就沒辦法給下一步指示,所以聖靈是一切完成異象的關鍵,我們要追求與祂親近,更認識祂,祂需要一個自由釋放的空間,才能更多運行,我們也要成為更柔軟gentle的人,才能領受祂的啟示,果子都是聖靈結出來的,我們自己不能結果子,所以需要聖靈來完成祂給我們的異象,要更認識祂,更愛祂才行。使異象實現最重要的就是hang in there, 有一個雨淋水沖都不走的心志,在追求神的國裡面,一切所見的都可能失去,也都可以失去,但是唯有愛神的心志不改變,討神喜悅的心志不改變,所以不管遭遇什麼事,環境可能會變,人也會變,但是對著神,我們不變,這樣才能等到看見異象實現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