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驚訝於這個黑暗權勢所運行的廣泛程度,還有偶像和慈善團體甚至教會都被侵入了,舉凡中國傳統的道德壓制都算,使人受害至深,不能活出神所造的樣式,奉耶穌基督的名斷開一切在我們生命當中的巫術和死亡權勢,去到主耶穌要他們去的地方,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斷 沒 有 法 術 可 以 害 雅 各 、 也 沒 有 占 卜 可 以 害 以 色 列 . 現 在 必 有 人 論 及 雅 各 、 就 是 論 及 以 色 列 說 、   神 為 他 行 了 何 等 的 大 事 。 阿們!

巫術的營壘: 勝過巫術

近年來,整個世界著迷於巫術。這個運動清楚表明它的目標之一,就是要削弱、壓制並且毀滅傳統的基督教。許多基督徒目前正遭受行巫術者用某種方式的攻擊。對所有基督徒來說,辨別這些攻擊的性質,並且知道如何得勝,是愈來愈重要了。

聖經訓誡我們不要對仇敵的計謀一無所知(參見哥林多後書2:11)。使徒彼得警告我們說:“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彼得前書5:8-9)假如我們瞭解撒旦的計謀,就可以大增我們這場戰爭的優勢。教會自誕生起,就在經歷一種戰爭,並且當越趨近世代未了時,戰事就變得愈來愈擴大,凡拒絕承認這場戰爭事實的人,很快地會被征服,如今撒旦被逐出天庭,並且憤怒地來到地上。但我們不需害怕,因為那在我們裏面的,要比那在世界的要大得多;在神國裏最小的,也比任何敵基督有能力。假如一個軍隊不知道敵人的攻擊,那麼它的軍力再強大,它也是很脆弱的。所以,假如我們不知道撒旦的計謀,我們也會變得很軟弱。撒旦打敗我們唯一的途徑,就是借著我們的無知或自滿。當我們持守在基督裏的身份,穿戴神的全副軍裝,並保持儆醒,我們不但能站立得穩,並且能大大勝過來自地獄的攻勢。



什麼是巫術?

巫術是假冒的屬靈權柄:它利用非聖靈的一個靈,來統治、操縱或控制他人。

在加拉太書5:20,使徒保羅說巫術(或“法術”)為肉體的工作之一。它的根源的確來自人屬肉體的本性,但它通常會很快地落入撒旦的權勢。當我們嘗試利用情緒壓力來操縱別人,那就是巫術的基本型態。當我們造勢或用魂的力量去徵召人服事,即使是為了神的工作,那也是巫術。當生意人設計對顧客施壓,以獲得交易,這也會變成巫術。許多操縱人的技巧,雖被譽稱為市場的銷售技巧,卻都是巫術的基本型態。要對抗假冒的屬靈權柄,最基本的防禦方法,就是行在真正的屬靈權柄中。假如我們想要脫離巫術的影響與壓力,那麼就要在真理上建立我們的生活,並且靠主完成我們所關心的事務,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晴。

經上記著說,主耶穌坐在大衛的寶座上。這當然是個比喻,因為主耶穌並不是坐在大衛曾坐過的座椅上。可是大衛建立了一個真正屬靈權柄的職分,這職分最後會在神的國度裏出現。大衛在屬靈權柄方面所做的,正如亞伯拉罕在信心方面所做的。到底大衛如何建立一個真正屬靈權柄的職份?基本上,他拒絕為自己爭取權柄或尋求影響力,而是完全信靠神來鞏固神所膏立他的位置。大衛並沒有親手尋求別人的認可或影響力。因此,如果我們想要行在真正屬靈權柄中,而不是在人的政治權勢中,我們也就絕對不要那麼做。

我們用操縱或自我宣傳所得的權柄或影響力,不但會變成我們自己的絆腳石,也會影響我們接受神真正呼召與祂權柄的能力。假如我們要像大衛那樣,行在真正的屬靈權柄中,我們必須完全信靠主,按祂的時間,在那個位置上鞏固自己。正如彼得勸誡的,“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彼前 5:6)

愛因斯坦曾觀察到一件事,可能比他的相對論還重要,雖然那件事是很簡單的。他宣稱,“過早負大責任,會孕育出膚淺。”對一個人的呼召與真正服事潛力的威脅,再沒有比他去尋求過早的影響力與權威大的了。

當主提升一個人的時候,祂會供應祂恩典與智慧,以執行那新的權柄。明白神瞭解我們,並且在鞏固我們的服事,這種認知最能提供我們安全感。若靠自我宣揚與操縱去維持一個位置,就會很快使我們產生不安。很少有其他事情會像這樣,這麼快地造成我們的不安。然而,這就是在基督身體中,大多數存在保護地盤與分化的根本原因。

人在真正的屬靈權柄中鞏固時,就像是個碉堡,不被仇敵滲透。使徒保羅解釋,“賜平安的神,快要將撒旦踐踏在你們腳下。”(羅 16:20)當我們知道神在鞏固我們,我們就有一種至終能摧毀敵人的平安。那些自我鞏固地位的,很沒有平安。當我們靠不合法所得到的影響力越增加時,我們就需要越多的爭鬥與操縱來維持它。我們借著操縱,激將或魂的力量所得到的東西,都是用巫術的假冒屬靈權柄做的。不管我們的目標是何等的崇高或屬靈,到後來它註定都會失敗。

這樣說來,要脫離巫術影響的第一原則,就是我們要從自己所有用過的巫術方法中悔改,把它們從我們的生活與服事中拿走。撒旦不會驅走撒旦。假如我們自己用操縱來控制別人,或得到一個位置,那麼巫術,以它最邪惡與殘酷的形式,譬如黑魔法black magic,都會進入我們生命中。我們可能用這種方式建立教會,即使它似乎是很有理由,但是神是不會被人愚弄的,仇敵也不是傻子。神所建立的東西,不是出於力量或勢力建立的,而是出於聖靈。我們用任何其他方法建立的,都是對十字架的一種冒犯,至終都會抵擋聖靈的工作。不論我們把肉體弄得多好看,肉體永遠是與聖靈對立的。



使用屬靈分辨的恩賜

分辨諸靈是聖靈的主要恩賜之一,它使我們能分辨教會中屬靈影響力的源頭。話說回來,許多今天所謂的“分辨”,實在只是猜疑罷了。它根植於害怕、地盤與自我保護,而不是在聖靈中。 這是因為今天許多在教會裏運行的權柄是假冒的,結果那些使用這種權柄的人,就有了爭鬥,害怕、與來自於他們所不能控制的人的威脅。



真正屬靈分辨的恩賜是根植於愛:

…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哥林多前書13:4-7)
  許多人認為,要“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的話,就會變得無知且是非不分。但事實正相反。除非我們以神的愛的眼光去看事物,我們就看不清楚,並且我們無法解釋我們真正看到的。

真正屬靈的分辨只能藉神的愛才能運作出來。神的愛不應該跟不聖潔的憐憫混淆,那種不聖潔的憐憫贊同神不贊同的事情。神的愛是完全純潔,並且很容易區分出聖潔的與不聖潔的,這種區分是出於正確的理由。缺乏安全感、自我保護,自我提升,未醫治的傷痕,不原諒、苦毒等,都會混淆並且抵銷真正屬靈的分辨能力。



屬靈的成熟

幾乎每個服事主的人,都必須忍耐相當程度的排斥與誤解。借著饒恕並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我們就學習像主一樣勝過人的排斥。假如我們想要行在聖靈裏,得到真正的屬靈權柄,或能有真正的事奉,這個學習是很要緊的。假如我們想要完成神的計畫,我們必須到達某種程度的屬靈成熟,我們行事是受“基督的愛激勵我們”的緣故(林後 5:14)。愛是不計算人的惡,也不是靠排斥的刺激而前進。因為排斥使我們尋求報復,或者嘗試去證明自己。這種反應其實是從真正屬靈權柄墮落的第一步。就如主耶穌說的,“人憑著自己說,是求自己的榮耀。惟有求那差他來者的榮耀,這人是真的,在他心裏沒有不義。”(約 7:18)

很少事情會像功利主義、自我提升或自我保護,那麼快地毀滅我們所擁有真正屬靈權柄的能力。假如我們想在真正的屬靈成熟中行,學習處理排斥是必須的。排斥提供我們一個在恩典中成長的機會,並且向野心、驕傲與其他的動機更多地死去。因為這些不好的動機,會很快地塗抹掉我們所得的啟示;假如我們緊緊抱住排斥,把它當作主的管教,我們就會在主的恩典與愛中成長。假如我們抗拒這管教,我們就可能進入巫術裏。



害怕導人進入巫術

掃羅王是個很好的例子。他使人看見,一個真正受神託付的人,可能會墮落到假冒屬靈權威的地步。掃羅原本得到命令,要等候先知撒母耳到達之後才可獻祭,但是他屈服在壓力之下,就提早獻祭,因為他說,“我見百姓離開我散去,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來到,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撒上 13:11)大多數從真正屬靈權柄中墮落的人,這一點是相同的,也就是說,當我們開始害怕人或環境,超過敬畏神時,我們就從真正屬靈權柄中墜落下來。當我們開始害怕人的離去,超過神離開我們時,我們就離開真正的信心了。

基本上,巫術是根植于人心中的害怕。“懼怕人的,陷入網羅。”(箴 29:25)那些開始使用巫術的,就是陷入網羅中。害怕就是那個網羅。我們用激將,操縱或控制的靈,所做的工程或事工越大,我們就越害怕那些我們不能操縱或控制的人或事情。陷入這可怕網羅的人,最害怕那些靠真正恩膏與權柄行事的人。因為那些行在真屬靈權柄的人,是最不會受到操縱或控制之靈的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掃羅對大衛會變得那麼憤怒,並且全心要毀滅他,也不管當時大衛只不過像只“跳蚤”而已。當操縱與控制的靈增大他們勢力時,那些陷在其中的人的偏執也變大,他們被一種無理性的意念控制,要驅逐或毀滅任何威脅到他們控制的人。那些從人得到權柄、認可,或安全感的人,會像掃羅一樣,落到走進巫婆家的下場。這就是為什麼撒母耳曾警告掃羅“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撒上 15:23)

當一個有屬靈權柄的人悖逆聖靈,那個空處就會被巫術,假冒的屬靈權柄填滿。在剛開始的時候,可能只是單純地依靠激將與魂的力量,但假如不悔改的話,結果就會變成最邪惡形式的傲慢與悖逆,正如我們從掃羅身上看到的。掃羅殺害祭司,迫害對主忠心的人,並且在一女巫家,度過他最後一夜。這就是他所選擇的生命方向自然產生的結果。

屬靈權柄是個很危險的東西。假如我們像大衛那樣有智慧的話,我們就不會尋求任何有權柄的職位,也不會接受他人提供的位置,除非我們確信那是主給的。撒旦試探每個被神呼召的人,它用的方法跟試探主耶穌的一樣:假如我們向它與它的方法跪拜,它就會給我們控制國度的權柄。神雖然也是呼召我們來治理國度,但祂的方法是領我們到十字架去,並且唯有當我們成了眾人的僕人,我們才能得到它。撒旦的試探,就是提供我們一個速捷的方法達到那個位置。其實,神早已把那位置給我們了。



傲慢會殺害我們

有個最常被用來描述大衛生活的形容詞,就是“他尋求主”,在很少數的情況下,大衛做決定的時候沒有尋求主,那些事件的結果都很糟糕。屬靈的位置越高,造成錯誤的危險就越大。一些看來似乎是微不足道的決定,卻影響許多人。真正的屬靈權柄並不是一件值得追求的榮譽,它是個要背的重擔。許多人追求屬靈的權柄與影響力,但卻不知道他們所追求的究竟為何。假如我們過早得到屬靈的權柄,我們不成熟的品德註定會成為我們的厄運。

雖然大衛出生於恩典時代一千年之前,但他卻知道恩典,並且靠它而活。即使他有這種瞭解,但他仍然會犯錯,叫幾千人喪失生命。很可能所羅門就是看見他父親在這件事的後果,所以,他想要的第一件東西,就是治理神子民的智慧。任何一個被召站在教會領導位置上的人,都必須有同樣的獻身。即使我們不在任何屬靈權柄的位置上,傲慢會殺害我們。假如我們是在權柄的位置上,幾乎可以肯定地說,傲慢會使我們墮落,並且也會連帶許多其他人墮落。

知識言語的恩賜,是能令人肅穆的權能彰顯。可是那些被召在屬靈權柄中服事的人,追求到一句智慧的言語,就甚於他追求的許多知識言語。我們需要能力與知識的言語,以完成主的工作,但很重要的是,我們也要有智慧來適當地使用它們。



謙卑是個安全網

那些在謙卑之前就得到尊榮的人,幾乎肯定會墜落的。這樣說來,假如我們有智慧的話,我們在有地位之前,要先追求謙卑。真正的權柄是在神的恩典上運作,並且當我們越有權柄,我們就需要越多的恩典。我們有真正屬靈權柄的程度,跟王住在我們裏面多少是同等的。真正的屬靈權柄不是一個地位,而是恩典。假冒的屬靈權柄是站在地位上,而不是恩典上,有最高屬靈權柄的主耶穌,用祂的地位捨下自己的性命。祂命令凡願意跟從祂的人,都要背起祂的十字架,跟隨祂。

真假先知之間有一個簡單明顯的區分。假冒的先知為個人的利益使用他們的恩賜,也利用別人的恩賜。真正的先知使用自己的恩賜,但卻把自己獻給別人。再說一次,自私自利、自我炫耀與自我保護,對真正的服事來說,都是最可怕的勢力。雖然我們像掃羅王一樣曾被恩膏過,假如我們被這些不好的動機掌握的話,我們也會像他一樣落入巫術中。



避開亮麗的巫術

居領導地位的人要警覺巫術的使用,他們更要知道,自己就是那些使用巫術者的攻擊目標。不管巫術是來自我們本身或是外來的,我們必須小心這個敵人。當它從外面攻擊我們的時候,它會狡猾地像是從自身產生出來的。這種外來的巫術通常是以一種“白魔法white magic”的形式出現,而用黑魔法出現的情況較少。落入這些情況的人很多原來是好意的,但因為他們對人不敢坦率直言,因此就用詭異操縱的方式,來得到控制權。

在教會中,有一種很顯著的白魔法,我們稱它為“亮麗的巫術charismatic witchcraft,這是假屬靈,利用一種超屬靈的面具,來得到影響力或控制。它是假預言、假異夢與假異象的源頭。到最後,它一則會毀壞或抵銷神的工作,二則使教會的領導者過度反應,輕視所有的預言。使用這種形式的巫術的人,幾乎都認為他得到主的心意,並且認定教會的領導者是悖逆主的。



耶洗別

耶洗別是聖經裏使用巫術的典型例子。當她丈夫亞哈王正統治以色列時,她使用她的能力控制她的丈夫。當先知以利亞剛得到屬靈勝利時,她叫以利亞頹喪,以致於他寧願死也不願活。這個邪惡是很有能力的,凡輕怱它的,或者自誇能不受它影響的人,就常會被它擊倒,被擊倒時,通常還不知道被何物所擊。

亞哈王可能是很容易被征服的人,然而以利亞絕對不是弱者,他才剛赤手空拳毀滅了八百位假先知。在聖經歷史上,這是神的能力勝過邪惡最大的見證之一。可是過不久,一個女人,借著巫術的能力,卻叫這位大先知絕望地逃命。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呢?跟神的能力相比,惡者所有的力量在秤上怎麼也秤不出來!就是在基督裏最幼嫩的嬰孩,他裏面也有比所有敵基督的能力加起來還多。我們怎麼仍然被惡所勝呢?這是因為撒旦並不是用能力來對付神的子民,它用欺騙來引誘他們。

跟八百位假先知相比,這個挑戰以利亞的女人算什麼呢?當然,跟他對付假先知相比,他能更輕易地毀滅她。以利亞因為耶洗別的威脅,變成這麼灰心是很沒道理的。但重點就在這裏:這個攻擊不是來自於理性,它是屬靈的攻擊。理性通常跟巫術的力量無關。

耶洗別在以利亞才剛得最大勝利時,重擊以利亞,結果他被征服了。通常在大勝利之後,我們對這種攻擊,變得極軟弱,因為那時我們常放下我們的防衛。那時我們對這種攻擊感到軟弱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那時可能是我們最驕傲的時候。因此,我們抵擋敵人用巫術或其他方法攻擊的第一個防禦,就是保持謙卑。我們要知道我們只能靠神的恩典才能站立。驕傲會在我們的盔甲上,留下一條裂縫,結果讓仇敵滲透進來。



本文選自雷克喬納(Rick Joyner)「末日樞紐戰(Epic battles of the last days)」一書:第二部 巫術的營壘:勝過巫術

勝過巫術 by郭美江牧師

引用小記: 巫術(Magic)不只存在於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下面郭美江牧師的這篇分享很實際,原講道內容節錄自香港611靈糧堂特會集CD第五專題「勝過巫術」。

引用自ElishaLee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Elishalee/11366801 感謝蒙允轉載

其他勝過巫術相關教導: http://tw.myblog.yahoo.com/destiny-pen/article?mid=83&prev=84&next=82&l=f&fid=15

勝過巫術 by郭美江牧師

一說到「巫術」這兩個字,我們常以為就是些巫婆在畫符咒,也聯想到那些披頭散髮、全身黑黑,連樣子也看不見的人。但我要說的「巫術」,是另一種。其實許多人一生都被巫術綑綁。在這末後世代,如果你預備與聖靈同工,你要成為耶和華軍隊中的一員,你一定會面對巫術這個最詭詐的權勢。這是一個大題目,牽涉到我們生命裡每一個層面。
其實巫術就是愛、責任、權柄的挫折。當人不按神的心意,不順服合法的權柄,沒有將愛、責任、權柄放對位置,這個邪惡的力量、邪靈的能力,就會透過巫術彰顯出來。

巫術是愛的相反

什麼是愛?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第五節說,愛是「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別人的惡。 」所以愛就是不做、不求、不輕易,不計算。把「不」字去掉,就是做害羞的事,求自己的益處,輕易發怒,計算人的惡。當我們沒有愛時,巫術就進入來運作。愛是神的本性,神的國度反映神的屬性,所以凡是有神的地方,一定有愛。那個地方沒有愛,巫術就會進來。神運用權柄的時候總是出於愛,背後是沒有隱蔽的目的。當我們的愛不是對人有最大的益處,乃是為著自己的益處,或有一個隱秘的計劃,這個愛是偷偷用來剝削操縱人的時候,這就叫做巫術。有些人愛你愛到會令你窒息,這種愛就不是從神而來,是自私的,就叫巫術。愛是尊重,但巫術正好相反,巫術是操縱、掌控。

為什麼神要按照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呢?

因為祂愛我們,祂要我們和祂有連結。然後神給我們責任、工作及生命的意義。當你選擇進入這種關係,你就能得到神所預備一切豐盛的祝福。若不然,你就會落入另一個權勢裡。但神不會勉強我們,當以色列的百姓正準備進入應許之地,神就對他們說,你們若緊守遵行我話語,你們的生命就如同在基利心山一樣終年草木茂盛;如果你們不遵守我的律例典章,你們的生命就好像以巴路山上荒涼死寂。同樣的,在夫妻、父母子女、弟兄姊妹、同工朋友之間的人際關係上,如果我們按照神的律,仇敵就不容易掌控我們,即是說巫術就沒有機會進入我們,因為這是神所圈出來的範圍。
創世紀二章十五至十七節說,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伊甸園一切都很完美,為什麼要修理看守呢?在伊甸園外有一條蛇,虎視眈眈想進來,我們的生命也一樣,有很多獅子遍處遊行,看看有否可吞吃的人,當你苦毒、高傲的時候,他的心思意念就進來。驕傲的靈遍處遊行,當一個人驕傲的時候,他就立刻走進去;一個人犯淫亂的時候,比如看電腦網路,淫亂的靈又立刻走進來。
神要我們分別為聖的過生活,因為祂要保護我們。所以我們看見神給亞當唯一的責任,是在這責任上忠心,忠心就可以成長,成長就可以給他更多的責任。但責任還沒有做到,這條蛇就進來,到了夏娃旁邊,亞當不但不作阻止,而且還跟著犯罪。當我們失去責任時,我們就失去了權柄,巫術就從這個地方進來。神要讓我們自己負責任,所以最後亞當、夏娃和蛇要負起責任,因為神要人尊重祂所設立的權柄。
神兒女的責任
所以,神的兒女的責任是什麼?讀聖經。
如果你沒有讀神的話語,你怎樣知道祂的律例典章?當我們不讀神的話語時,我們失去了我們最基本的責任,所以不是這裡病就是那裡痛,卻不知神的話語就是醫治百體的良藥。不要怪神為什麼不愛我們,不醫治我們,因為我們沒負起責任。神說夫妻之間要彼此相愛,互相尊重,如果沒有負起這個責任,家庭開始爭吵,仇敵進來挑撥離間,兒女又這裡病那裡痛,反抗又叛逆,這時不要怪孩子不聽話;如果夫婦彼此相愛尊重,每日緊守律例典章,兒女也不會有叛逆期。神要我們負起杜絕破口的責任。
羅馬書第十三章第一至三節說,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所以我們要順服權柄,倘若人誤用了權柄,放錯位置,另一個不合法的權柄走進入,這就是巫術。
為何神要求絕對的順服?
上面不對,神自己來管,神沒有要我們替天行道。哥林多前書十一章保羅說人們違背了神的律,沒有站在正確的位置,很多教會分裂淪陷,都是這樣的。
所以弟兄姊妹,復興就在眉稍,耶穌再來的日子已逼近,彼得前書四章七至十節說,你們要儆醒禱告,因為萬物的結局近了。讓我們認真對待神的話語,在神的話語裡我們有能力權柄,輕忽神的話語我們就失去能力權柄。
巫術這個權勢散播在我們生活每一個層面。為人父母的若不負起屬靈遮蓋的責任,兒女就容易生病、被攻擊,所以父母當然要負起責任。林前十一章第三節提到,男人是女人的頭,基督是男人的頭。丈夫是一家之主,應當負起屬靈責任及遮蓋的,如果男人沒有負起責任,當然家庭不和諧、妻小受傷、病痛。男人應當視這個責任相當嚴肅,要每天讀經靈修,建立家庭祭壇,讓祭壇的火永遠燃燒。
違反愛的律就是巫術
馬太福音第二十章二十四至二十七節提到,外邦人習慣運用權柄,但因為他們沒有從神而來的律例和典章,也沒有從神而來的真愛,他們錯用了權柄,用掌控、操縱、利用別人。基督徒的人際關係和世人不同,領袖要有僕人的心來服待身邊的人,這才是我們的責任,否則巫術就乘虛而入。
為何有那麼多有權柄的人或領袖身上的巫術那麼強?是因為他們想掌控,錯用了神所給的權柄。
巫術就是將一個人的意志強加在另一個人的身上,藉著壓力使這個人在自由意志之下,不會去選擇當做的事,而達到施壓者的目的,這就叫巫術。
愛的律就是神所賜的自由意志的律,一切事情違反愛的律就是運作巫術。加拉太書第五章十九至二十節很清楚地說,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聖經告訴我們什麼是屬肉體的事,什麼是屬情慾的事。
人們往往將壞事歸咎於邪靈,歸咎於仇敵。但聖經清楚地指出,巫術是來自我們身體的情慾,而且和拜偶像仇恨的罪相提並論,所以當我們拜偶像的時候,其實就是在施行巫術;當我們仇恨的時候,就讓巫術在運作,所以神叫我們不要怨恨,恨人及憤怒。
巫術運作有三個層次,
巫術操作層次一:操縱。(人習慣藉情緒來操縱,所以情緒的醫治非常重要)
*「哭」是在丈夫妻子之間、父母兒女之間,最常為要達到目的而用的方法。就是當得不到滿足的時候,他們就哭,哭到父母屈服於他們要求之下,這個是巫術。一兩次之後,巫術就會增長,他便會越來越來越叛逆,到最後管也管不到。因為巫術的權柄全都在他裡面。

*「自憐」也是一種方法,說如果你愛我,就為我做這個、做那個,常常表現得很委屈的模樣。

*「沉默」是另一種方法。有一次一位牧師問我可否服侍他的師母,因他的師母最近不和他說話,快兩個星期了。一年大概有四、五次是這樣。之後我就服侍這位師母,看見巫術在她頭上。每當師母沈默不語時,牧師便緊張,沒心情準備講章,後來我們幫他們破除從家族而來巫術的咒詛,再破除他們夫妻之間的咒詛,之後這個教會大大的復興。
*「送禮物」本是心甘情願的,沒有條件的,但是有些人藉禮物來賄賂、交換、欺騙。當這禮物違反愛的原則,巫術就運作。一個行為導向的人、被棄絕很深的人,很怕再受傷害,就會想盡辦法送禮去討好別人,其實他正在運用巫術。有人送你禮,禱告神可否接受才接受,不要隨便接受禮物,免得他到時要求你做這做那,不做又有罪惡感。甚至有人用聖經的話語讓你感到有罪惡感。有一個姊妹的張丈夫常常用暴力對待她,沒想到他奶奶說,沒關係,聖經上說如果有人打你右邊臉,左邊也給他打!這樣斷章取義,也是巫術。暴力巳經是巫術,再加多一個巫術給他罪惡感,使這位姊妹經常頭痛,導致她中風。後來幫她破除這兩種巫術。

*當你生命的範圍「被侵犯」的時候,就中了巫術。有人罵你、咒詛你,這叫 verbal abuse(言語虐待);打你、侵犯你的肉體,這叫body abuse(暴力虐待);有些人以情緒、憤怒,行使emotional abuse(情緒虐待);有些人被性虐待、強暴,是sexual abuse。這四種都是巫術。當你服事這些被侵犯的人,就可由這幾方面去破除,從此解開,很快便見到果效,使其得釋放、得自由。

*「期待」也是一種巫術,說出來和沒說出來的期待都是巫術的一種。期待原本是件美好的事,但這個期待若違反了我們正常生活律的時候,就是巫術。有一位姊妹結婚不到兩年,巳患憂鬱症,因為她婆婆家有一個規定,每一個週末都要回婆婆家吃飯,但做媳婦的就要進廚房,天還未亮就要預備早餐,吃完清潔一下,就要預備午餐,吃完午餐後,就要預備晚餐,之後很累的回家,週而復始,擔心這種期待、這個家規。一年後發現她有憂鬱症,所以巫術是會帶來憂鬱症。當我們按照神的心意建立一個新家庭時,丈夫就是這個家的頭,擁有的權柄建立新家規。妻子要信服丈夫,丈夫要愛妻子。如果丈夫順從父母過於愛他的妻子,他則失去權柄,仇敵就進入,巫術就進入。每一個家庭都應當樹立你自己完整獨立的權柄。孝敬父母是應當的,但我們更要遵行神的律例法則。
巫術運作層次二:威嚇
第二個層次比第一個層次更厲害,不但要操縱,還要用憤怒來威嚇人。箴言二十二章二十四節說:容易發怒的人,不可以與他結交,因為你會效法他的行為,陷入網羅。

*憤怒也是一種巫術,它重重的傷害一個人,丟東西、摔東西,達到自己的目的。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有這個習慣,長大之後也會如此,所以神要我們不可含怒到日落,為要保護不被巫術運作。我們應當效法耶穌柔和謙卑,選擇不發怒。

*「批評論斷」就是挑剔別人的錯。羅馬書第十四章第一節說,你是什麼人,怎可以去論斷別人呢?聖經嚴詞的告誡我們,批評論斷就是巫術,我們的口何時用來批評論斷,它就作為不義的器具,讓別人受傷,失去了愛和合一的原則。求神幫助我們,該學習的就學習,該改進的就改進,不要讓這些批評論斷在你的身上發酵,也勿聽那些閒言閒語。
*「金錢」也是巫術的一種。有些人奉獻很多給教會,就以為自己很重要。有一間教會的牧師說他們的教會死氣沉沉、冷冰冰,雖到了這間教會一年多,越牧養越傷心。我問他的教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希望我能特別為他們的執事會主席禱告,他在這間教會十六年,一直以來每屆牧師都是聽他說話,聽他的就加工資,不聽的就減工資。我聽了嚇了一跳。牧師說:「我是神所派來的僕人,對不起,我的薪酬是從神而來,我會禱告,如果是出於神,我會接納,我按著聖靈的帶領,對不起,我不能凡事都聽你的。」這位主席就拍桌說,下個月開始減薪減一半。不過神的公正一點也沒缺乏,所以那次我就招集幾個核心同工,一起跪下認罪悔改,破除巫術。
*有些人會用「恩賜」來施行巫術。教會中有不少有恩賜的同工,當教會沒按照他的意思去做時就威脅要離開教會,令牧師很為難,這種情況往往使教會分裂。這幾年神專門差派我去處理這些事情,所以感謝主讓我學到這些寶貴的經驗。



*也有人用「關係」來施行巫術,說「你們聽不聽我的,黑道白道我都認識。」這種人一說到黑道白道都有很深厚的關係,和某某人關係很深,是要叫人看他的面色,這也是巫術。
巫術運作層次三:掌控
第三個層次最嚴重,就是「掌控」。



*因為「恨」,就用各種的方式侵佔一個人的生命,恐怖份子都是巫術的一種。



*只要是用不合法的方式,去侵佔一個人生命的權柄,就是掌控,就是巫術。台灣原住民的阿美族是母系社會,家中由女人掌權,如果丈夫做得不好就可以休夫,到現在也是如此。當你去到他們的教會或家中,就感到頭痛至抬不起來。阿美族的牧師有次來找我,告訴我他無法再牧會下去了。這個教會巳經很現代化,人數曾經增長至五六百人,後來卻退至三百幾人,但曾經有人預言這教會的人數會達至一千人,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我告訴他,你向神求,於是神指示有巫術的靈,他們的同工也領受同一異象。我一進去講道,眼睛也睜不開,因為那權勢很強,整個講台上都是巫術的靈。後來信息說完了,來領聖餐,認罪悔改,就來破除。兩個星期後,每日的中午都禁食和破除(這種巫術需連續二周禁時破除),結果教會到現在還是超過千人。一個人有權力慾望的時候,沒有安全感的時候,巫術就開始運作,巫術運作唯一的目的就是要違背上帝的權。聖經裡有很多地方提到有不同的邪靈和巫術一起來運作,所以巫術不是單一個運作,乃是包括很多其他的邪靈來運作。透過一些破口進入。神要我們合一相愛,但如果我們的人際關係破裂了,巫術就進入來,全身上下都有毛病,頭痛、胃痛、背痛,不知原因的,吃藥也不會好,除非你將這個權勢趕走。
*世界各地的文化中有很多代表巫術靈界的東西,作為偶像來崇拜。列王紀上記載的耶洗別;台灣的媽祖觀音;天主教他們把馬利亞的位置,放得高過耶穌來崇拜……背後都有巫術的存在;紐約的自由女神,使得當地同性戀那麼敗壞,因為那個自由女神也是巫術。

巫術在教會的運作
教會也是一樣,而這些巫術怎樣運作呢?
第一,就是當人的權柄界限被打破的時候。
第二,不信服丈夫,所以姊妹們要小心。教會聚會中,敬拜團無論帶得有多好,主日牧師最後將麥克風拿起來,就將所有權柄收回來。不是他喜歡掌握權柄,是因為這些都是神所設的律。有些教會不知道,順序就錯了,這樣神的榮耀能力和恩膏就無法順流而下。
第三,當有求於人時,希望人照你想要的方式去做。
第四,當我們懼怕人的時候,懼伯人就陷入網羅。當愛來掌權,你會發現整個聚會都充滿膏油,將榮耀歸於神。
第五,家族性拜偶像帶來的掌控巫術。教會大掃除之後,要注意有人把邪靈帶進來,要有人把他趕出去。
第六,破碎的家庭因為失去了遮蓋,所以巫術就運作。弟兄、姊妹若你是失婚者,主耶穌是你的良人,依靠耶穌來代替你失去的一切,建立家庭祭壇,巫術就沒法運作。因為很多青少年問題,都是從破碎家庭出來的。
第七,極度痛苦的經驗,很重的創傷,或被性侵犯。這通常是指他的範圍被侵犯很嚴重,所以我們第一要破的就是巫術。
第八,叛逆的罪、頑強的罪、性犯罪、暴力。在撒母耳第十五章裡叛逆與行邪術同罪。當我們叛逆,我們就是在行邪術。
第九,忽略個人的責任。無論你是那個階級的領袖,沒有負起責任的時候,巫術便進入你的內心。主任牧師該做的事,若因忙碌而交給屬下處理,久而久之一定會出問題。
如何知道巫術在你身上呢?

第一,心思很亂。理不清頭緒,常無法作決定,三心兩意,又表達不了自己的想法和感覺,這時巫術已在你身上。方法是堅持我一定不要,之後注意並和他保持距離,巫術才無法運行。

第二,面對喜歡掌控的人,他讓你覺得有罪疚感,有一種壓力。這個就是巫術。

第三,當巫術在運作時,我們的人際關係會建立不起來。
第四,當巫術運作的時候,你無法思考,非常劇烈的頭痛,讀聖經無法專心,禱告沒辦法連結。要放棄,甚至想自殺,向後退。以利亞就是這個光景,完全是中了巫術,耶洗別一句話他便逃跑,對神說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烈祖,他忘記了三日之前他轟轟烈烈的擊敗了四百五十個巴力先知,現在只是一句說話,他就失去異像。
牧者最可憐,因為他們是頭,是巫術攻擊的目標。巫術通常與邪靈一起出現,如死亡的靈。拒絕、被拒絕、恨惡自己、憂傷、自殺,這都是死亡的權勢。所以當巫術用不合法的權柄進入,違反我們的自由意志的時候,陰間權柄就開始運作,我們就覺得被折磨、害怕,身上各種的病痛都會出現。最容易出現的是頭痛,莫名其妙的,吃藥都不會好轉;胃痛,查不出原因的胃痛;背痛,怎樣按摩也沒用。因為這是巫術,然後欺騙的靈一起進來,我們便會有不潔淨的思想,性幻想、謊言,一起在我們身上運作。
怎樣抵擋巫術的權勢
怎樣抵擋巫術的權勢呢?先看看自己有否這個問題,因為我們怕被傷害,心裡很多懼怕,以致自己掌控自己。有時巫術不是從別人而是從自己而來。因為我們有不幸、恐懼,我們會施加壓力在別人身上,無意間讓巫術透過我們來運作。今天我們都要悔改,然後才有能力去敵擋攻過來的巫術。自己先要收復破口,夫妻之間要先處理。家庭裡面如果有巫術,就不用說出去傳福音了。我們所有的事工都要被愛包圍,因為愛可以除去懼怕和掌控,如果我們裡面還有巫術和掌控,愛的恩膏就沒法停留在我們的身上。
你和我都渴望勝過巫術,成為愛的出口。但如何能夠從巫術權勢裡面得自由?
第一,要禱告。不是一個人,是一群人,是團隊,在你的四周支持你。
第二,要有關係的支持。即是說你一定要和別人一起結伴,來抵擋這個權勢,不是單打獨鬥。

第三,第三自己要成為一個可靠的人,就是自己要付代價。軍隊打仗,首先派空中部隊,然後是陸戰部隊。什麼是空中部隊呢?靈性和悟性的禱告。空中部隊要先綑綁空中屬靈氣的惡魔,然後再差遣陸戰部隊。陸戰部隊是什麼?愛和合一的團隊。巫術是非常強勁有力的權勢,所以需要兩至三個星期,每日奉耶穌的名,持續的將他打下來,直至見到果效。

舉一個例子,我女兒有一天打電話給我說,老闆很可惡,莫名其妙就發脾氣,這工作是否神所為我預備的?為何那麼辛苦?我問他的老闆從那來,他說是信回教的中東人,就是被棄絕的族群,所以他們的表達就是動不動發脾氣。女兒考慮辭職,但現在很難找工作。我說這個是巫術,來禱告。那時我在台灣她在美國,我們用長途電話來破除巫術的靈。第二天她告訴我情況比昨日更糟,原來這個權勢那麼強,我們繼續攻。她說為什麼你昨天的禱告沒有效,我說因為這是巫術,要兩個星期。結果兩個星期,每日都通長途電話半小時為她禱告,那個月的電話費要萬多元。兩個星期後老闆對她好得不得了,她現在成為了十四間分公司的CEO,老闆之下就是她,整間公司最年輕就是她(二十三歲),管理百多個員工,而且大部份的年紀都比她年長,因為我們把巫術攻下來。感謝主,我們有這麼大的權柄。

婚姻的關係也一樣,一旦我們確定被巫術掌控,
第一,要爭戰到底。
第二,要強烈的抵擋。
第三,要發動團隊。
第四,要禁食禱告。
第五,要鍥而不捨。

最容易被巫術來攻擊的對象是:

第一,主任牧師。所以你們要特別為主任牧師禱告,如果他被攻,後面的人全部都沒有了。我們要為每一個組織的守門人禱告。
第二,敬拜領袖。敬拜領袖容易被攻擊,因為他站在很顯眼的位置,容易驕傲、容易被批評論斷,所以同時施行巫術的人也被別人施行巫術。
第三,行政人員。行政同工、幹事,特別是一些牧師的秘書,因為他們對教會的內外都瞭如指掌,到後來他們就會變成掌控教會。所以主任牧師要很小心,否則,巫術運行整個教會都會亂。
第四,代禱者。因為神給代禱者的角色是禱告,讓教會有異像方向來實現。很多代禱者自以為能夠看見、聽見,就驕傲,並要牧師聽他們的。但一個忠心順服的主任牧師,神一定會給啟示。我們一定要注意這個次序原則,神不會不先把異像給代禱者,之後才告訴主任牧師。因為神就是愛,只要我們行在神的愛的原則,明白謹記神的話語,巫術便無法入侵。

願我們都能在愛裡合一,使巫術遠離,一起走向神美好的命定。
引用: http://www.wretch.cc/blog/Elishalee/11366801

聖靈
第十章 如何靠聖靈勝過邪靈



--------------------------------------------------------------------------------


「我若靠上帝的靈趕鬼,這就是上帝的國臨到你們了。」(太12:28)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10:19)
「信的人必有神跡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可16:17)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12:11)
「上帝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約壹2:14)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上帝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4:4)聖靈是神的靈;邪靈是魔鬼的靈,在本質上是不同的,聖靈是創造者,邪靈是受造者;聖靈是至聖者,至真者;邪靈是污穢者、撒謊者;聖靈是全能者,是無限的;邪靈非全能者,是有限的。
主耶穌靠聖靈勝過邪靈。門徒靠主的權柄勝過邪靈。信徒奉主的名勝過邪靈。弟兄們因主的寶血勝過邪靈。你們靠神的道勝過邪靈。因為聖靈大過邪靈。

一、不要迷信
電影界談「鬼靈精怪」多的是﹕「鬼靈精怪東南亞」、「捉鬼公司」、「倩女幽魂」、「人鬼戀」、「非洲和尚」……報刊、雜志談鬼靈精怪篇幅頗多;玩具、電玩也多有與鬼靈精怪有關的產品。居然商業介紹與鬼靈精怪有關的產品,表明人生活的環境必然與靈界的事有關。
「迷信」與「理信」或「知信」是不同的。迷信是﹕
「不辨事之是非而妄信也。」(辭源)
「是基於一種恐懼的心理,對一些神奇的事物不完全了解而相信的一種內心狀態。」(韋氏大辭典)
「迷信就是輕信、亂信、妄信、死信、盲信。」(陳潤棠博士)
「凡違背聖經真理而以受造之物為敬拜的對象-包括一切的人、事、物、日、月、星、辰、山、川、草、樹等,而不以上帝為敬拜的對象,都為迷信。」(《從鬼靈精怪說起》)
所謂「理信」及「知信」乃是知其信者是誰?由何而來?為何而信,信之價值與結果又如何。保羅說﹕「因為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提後1:12)約翰說﹕「……認識那起初原有之道」(約壹2:13)。滿有智慧的保羅勸雅典人,不要迷信,乃要有正確的信仰,「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徒17:30)
人為什麼會迷信?
(1) 恐懼心理會產生迷信。
(2) 無知好奇的心理會產生迷信。
(3) 缺乏安全感會產生迷信。
(4) 盲目求利的心理會產生迷信。
(5) 心靈虛空會產生迷信。
(6) 缺乏用理性檢證會產生迷信。
(7) 怕死的心理會產生迷信。
迷信結果是﹕虛空、無平安、無把握、無救恩、浪費精神、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恐懼。迷信坐大,成為社會的禍害,影響社會治安,阻礙現代化的腳步!
正確的信仰結果是﹕有愛、有喜樂、平安、豐盛的生命、得享安息、大有能力、超凡入聖、永生、榮耀的盼望,得勝的生活。

二、邪靈對人的危害
(1)邪靈附身
邪靈附身,控制人的理智、思想,扭曲人的感情,破壞人的健康,影響人的工作,令一個正常的人變成反常的人;世俗稱他發瘋,或精神病(其實精神病與邪靈附身是兩種不同的病,不能混為一談)。
聖經記載(可5:1~13),格拉森的地方,有一個人被邪靈附身,有奇特之力,能斷開鎖鏈腳鐐,總沒有人能制伏他,甚至用石頭砍傷自己。耶穌路經該地,主耶穌將附在他身上的邪靈統統趕出去,而得到醫治,理性恢復正常,重過正常人的生活。
(2)邪靈干擾
舊約聖經記載(但10:12~14),但以理禱告,魔鬼攔阻干擾廿一日之久;但神差遣天使長米迦勒來幫助他,但以理終於得勝。
(3)邪靈控告
邪靈會在人的良心裡控告人的罪,控告人的良心,控告人的所為。魔鬼曾在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的弟兄,但他已失敗被摔下了。(啟12:10)
約伯是個義人,行為完全正直,遠離惡事,撒但竟然也在神面前控告他(伯2:1~6;1:9~12)。因為撒但是撒謊者,是與神敵對,想盡辦法要破壞神的器皿。
撒但也控告大祭司約書亞,與約書亞作對(亞3:1),但神卻使約書亞脫離罪孽,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亞3:4),是神的恩典與保守,才能站立得住。
現今,也有人專門控告批評神的僕人,有的毀謗,破壞神僕的形象,如此,豈非中了撒但的詭計。
保羅說﹕「誰能控告上帝所揀選的人呢?有上帝稱他們為義了。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上帝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羅8:33, 34)
(4)邪靈攻擊
邪靈的攻擊可利用環境有形的攻擊,如天然的災害,人為的攻擊,也可利用法術無形的攻擊。
舊約的約伯,撒但就用有形的方法攻擊他。而且用非常殘酷的方法攻擊他。
「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有一天,約伯的兒女正在他們長兄的家裡吃飯喝酒,有報信的來見約伯,說﹕『牛正耕地,驢在旁邊吃草,示巴人忽然闖來,把牲畜擄去,並用刀殺了僕人;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神從天上降下火來,將群羊和僕人都燒滅了;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迦勒底人分作三隊,忽然闖來,把駱駝擄去,並用刀殺了僕人;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你的兒女正在他們長兄的家裡吃飯喝酒;不料,有狂風從曠野刮來,擊打房屋的四角,房屋倒塌在少年人身上,他們就都死了;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神為愚妄。
又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那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的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棄掉你。』耶和華對撒但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擊打約伯,使他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伯1:12~22,2:1~7)
示巴人闖入擄掠牛、驢,殺害僕人;天上降火燒滅羊群和僕人;迦勒底人闖入擄掠駱駝,殺死僕人;狂風擊屋,倒塌壓死所有的兒女。這一些驟然遽變,乃在一日之間,表面看起來,豈非自然災害,人為攻擊嗎?從深入靈界的角度來分析,立刻知道是邪靈的攻擊;撒但擊打約伯,讓他家破人亡,全身生毒瘡(伯2:7)。
邪靈也會攻擊神僕傳福音工作。「只是那行法術的以呂馬(這名翻出來就是行法術的意思),敵擋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徒13:8)保羅被聖靈充滿勝過行法術的(徒13:9~12),終於帶領方伯信主。
(5)邪靈試探
魔鬼試探耶穌(太4:1~11),耶穌卻沒有接受其試探(來4:15),反而勝過試探;耶穌是滿有聖靈,行在聖靈中。
主被試探不是罪,接受試探才是罪。
邪靈會在性慾方面引誘試探人(林前7:5);也會在財物上引誘試探人,亞干在當滅之物上跌倒。邪靈也會用患難來搖動人的信心(帖前3:3, 5)。
神不試探人,相反地,主乃是要搭救被試探的人(來2:18)。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1:12~15)
神不試探人;邪靈會試探人;聖靈乃是試驗人,使他信心增長,如亞伯拉罕,經過試驗,成為信心之父,聖靈是做積極正面的工作;邪靈是做反面的工作。
(6)邪靈誤導
聖經說﹕「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提前4:1)鬼魔的道理通常透過假先知,或其信眾來傳播。若不小心,教會就會受其干擾,如推雅推喇教會部分人即受魔道之影響,主耶穌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奸淫,吃祭偶像之物……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余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啟2:20, 24, 25)
魔鬼錯誤的道理,結果產生惡果,人心會懷著各樣的惡毒與分爭。雅各說﹕「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他就當在智慧的溫柔上顯出他的善行來,你們心裡若懷著苦毒的嫉妒和分爭,就不可自誇,也不可說謊話抵擋真道。這樣的智慧不是從上頭來的,乃是屬地的,屬情慾的,屬魔鬼的。在何處有嫉妒分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雅3:13~18)惟有順從上帝的聖道,才能結出善果,滿有和平與溫良。這是兩個極端對比的世界,異端邪道令人性格偏向邪惡,品格道德傾向敗壞。上帝真道,則令人性格生命改換一新,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林後5:17),品格道德傾向善,追求更完美的人生之境界。
邪靈也混到教會裡,將錯誤的道理,假的神跡,假的恩賜,假的方言,假的救恩,來擾亂教會純正的真理。但聖靈啟示的聖經是永遠不會被搖動的。

三、靠聖靈勝過邪靈的秘訣
有三種不同的能力;人有正常的能力 (Normal power),魔鬼有超正常的能力
(Super normal power),神有超自然的能力 (Supernatural power)。要勝過邪靈,有以下數項要訣﹕
(1)你要有聖靈重生的生命
有聖靈重生的生命,才有聖靈的內住;有聖靈的內住,才能讓聖靈工作。預備好被聖靈充滿,才有權柄能力。重生的信徒第一在身份上是神的兒女(約1:12)。第二在心中有聖靈可以勝過邪靈。第三有主所賜的權柄及能力,可以勝過邪靈(路10:19)。
尼哥底母是屬上層社會的名流,但主耶穌要他重生(約3:1~6)。以弗所教會的信徒,領受了施洗約翰的洗,保羅要他們重生,信主耶穌為救主(徒19:1~8)。有數位未重生的猶太人,想趕鬼,雖然奉保羅所傳的耶穌,但不是自己所誠心相信的救主;鬼不但不聽他們的吩咐,反而跳到他們身上制服他們,赤身逃跑,真是丟人獻丑。原因何在?屬靈的問題,要用屬靈的方法。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可3:14, 15)
有對的身份,才能名正言順,領受屬靈的權柄,去執行正確的使命。
行邪術的有時也趕鬼,那是以鬼趕鬼!以毒攻毒,以後會有好多的後遺症,不是根治。
信徒是靠聖靈的大能趕鬼。主耶穌豈不是靠聖靈大能驅逐污鬼(太12:28)!學生不能高過先生。主所做的,我們也要做。
「上帝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游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上帝與他同在。」(徒10:38)
(2)你必須相信主耶穌寶血赦免你一切的罪
因神的恩典,人信靠主耶穌藉著祂的寶血罪過得以赦免(約壹1:7~9)。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求恩惠,蒙憐恤,並得著隨時的幫助。
罪在那裡,邪靈就藉機在那裡工作。罪一赦免,邪靈就無權柄,因耶穌為中保,叫我們因信得與神和好。亞拿尼亞與撒非喇因犯了欺騙不誠實的罪,又不肯認罪,撒但就藉著邪靈充滿他的心(徒5:1~5)。終於遭受神嚴歷的管教,甚為可惜。
(3)你必須憑信心禱告,甚至禁食禱告
「耶穌說,非用禱告(禁食),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可9:29)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松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賽58:6)禱告是人與神同工,禱告能推動神的手,禱告能產生意想不到的成果。靈界的爭戰,禱告是得勝的秘訣。
主耶穌禁食禱告四十晝夜,魔鬼的引誘試探全然不得逞。門徒趕鬼,有時鬼不出來,主耶穌要他們禁食禱告。以賽亞先知說,神所揀選的禁食,能使被欺壓的得自由。
(4)你必須靠神的道勝過邪靈
「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滕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上帝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弗6:14~18)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大有功效,大有能力;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神的靈調和在道中。耶穌說,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聖靈工作是根據所啟示的道。因所見證的道就勝過魔鬼(啟12:11)。
耶穌以神的道勝過魔鬼,祂用舊約申命記的話來抵擋魔鬼,神的話,句句都帶著能力。
你若親近聖經,魔鬼就遠離你;你若遠離聖經,魔鬼就親近你。
(5)你必須憑信心奉主耶穌的名趕鬼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
「因為凡從上帝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上帝兒子的嗎?」(約壹5:4, 5)
信心是靠聖靈得勝的秘訣,義人憑信心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彼前5:8, 9)神會保守信徒不至失去信心,主耶穌在父的右邊也為信徒祈求。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來10:35)
「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1)
「主耶穌說﹕『信的人必有神跡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可16:17)
勝過邪靈趕逐污鬼,不但要憑信心,也是主賜的權柄。奉主耶穌的名,即包括主的威嚴、權柄、能力;因為主的名超乎萬名之名;鬼十分怕主耶穌(可3:10~12)。
趕鬼是靠主的權柄,主的權柄是從奉主耶穌的名禱告彰顯出來。
主應許說﹕「你們若向父求什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約16:23)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給了主耶穌,而且主把權柄給了教會,給了門徒,於是我們才有權柄勝過邪靈。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太28:18)
「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太16:18, 19)
「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弗1:19~23)
「我們依靠上帝,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詩60:12)
在靈界的爭戰中,主耶穌是絕對的得勝者,因祂創造萬有,也掌管萬有,無論自然界的風、浪,植物界的無花果樹,靈界的天使(服役的靈),或魔鬼(墮落的天使,賽14:12~15,結28:12~17)都要聽命於耶穌。
我們靠著聖靈的大能,借著主所賜的權柄就得勝有余了。
若有行邪術者向信徒挑戰,或咒詛,不必怕。保羅曾兩次遭受巫師的攻擊(徒13,16),他都是憑信心奉靠主耶穌的名得勝。若有人說,上代的咒詛會臨到三四代,並且引用聖經出埃及記20:5為證據,但這是指著不信者而言,非針對信徒;信徒一信主重生,主的寶血已洗淨一切的罪,以前的錯誤、與魔鬼立約、祖宗的咒詛都一筆全部在主寶血之下洗淨、解除,得釋放自由。信徒不應該懼怕咒詛,或被咒詛。
聖經應許﹕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路4:18,
19)
「上帝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壹3:8)
「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提後2:26)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詩34:7)
「從上帝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約壹5:18)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禍的意念,要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創12:3)
「……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民24:9)
「斷沒有法術可以害雅各,也沒有佔卜可以害以色列。現在必有人論及雅各,就是論及以色列,說﹕『神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民23:23)
有神的保守,主耶穌基督的眷顧,聖靈的同在,必然勝過邪術、巫術、法術、魔鬼一切的作為。因那在我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例證﹕
在非洲,有一位青年能用茅槍殺死獅子。後來他悔改信主大發熱心為主傳道。有一次,他在作見證傳福音時,有一個巫師站了起來向他挑戰﹕「青年人,不准你在這裡講道,我要念咒咒詛你。」這位青年說﹕「我靠著主耶穌的寶血,罪已得赦免,現在我奉主耶穌的名,吩咐你不准咒詛人。」青年繼續作見證。結束後,巫師說﹕「明天晚上你再來講道,我會邀四十個人來聽道。」青年答應了。好多宣教士為青年人提心吊膽,怕他會被武力攻擊。感謝主,當晚果然來了四十人。那青年照講,將要結束時,巫師站起來說﹕「各位,你們都是我的學生,我教你們行巫術,他教你們信耶穌,他說的的確是真的。昨晚當我說要咒詛他時,他說,我靠主寶血罪得赦免,奉主耶穌的名吩咐你不准咒詛人,當時,我的舌頭立刻麻木,我仿佛看見天邊有閃電一般突然發亮,我全身動彈不得,不能說咒詛的話。他的上帝能力比我的邪術能力大,他的上帝是真的神,我昨晚已決心信主。今天,你們當有一個決定,是否要信主耶穌,我已決定再不能收你們當學生,我不再教你們巫術了。」聖靈動工,主耶穌的名大有權柄能力,有一部分的巫術學生悔改信主。靠主名得勝,得自由。(摘自拙著﹕《巫術、邪術、交鬼與聖靈》)
基督徒乃當知已知彼,靠著聖靈重生,認識仇敵的詭計,被聖靈充滿,靠聖靈行事,過分別為聖的生活,奉靠主耶穌的名及權柄,勝過邪靈;成為一個真信、真知、真得勝者。

打破生命中 巫術的掌控勢力
12月份醫治釋放特會主題 文/廖雅各牧師


親愛的弟兄姊妹:
奉主的名向各位問安!我們祈求神賜給你們有最佳的健康、並且行在全能神的旨意裏。




  感謝你們持續上山、支持禱告山,在連續幾天聆聽主道之後,你們不單會得到釋放,而且可以在神的話語上成長。信道從聽道而來,聽道從神的話語而來。我們發現上禱告山的弟兄姊妹確實會因著主神的話而加添信心,而真理就幫助他們得到醫治釋放、並且靈命逐日成熟。




 上次(10月份)的聚會中,我們有一則重要信息,就是你必須認明你生命中的魔鬼之門,而且檢視一下,是否仍有邪靈自由進出。我們發現在這場聚會中,有許多弟兄姊妹受巫術掌控之苦。在台灣有這類問題的,想必相當廣泛。因此我們靈裡感動,有必要特別舉辦這場特會,幫助巫術受害者生命中有一個突破。因此這次12月 28日到 1月 2日,新年的主題,我們特別專注在這個領域:打破生命中 巫術的掌控勢力。



脫離掌控及消極的靈

--------------------------------------------------------------------------------

  所謂的巫術,就是操控或掌控別人,不管使用者是誰。巫術的使用,不單是跼限於原住民、或是行異端邪術的人。因此,巫術不單是透過異端、或邪術、或黑魔術進來,它也有可能透過那些愛我們、立意良好的人,使用操控、駕馭我們的方式來進行。這些操控,有可能是有意的,也可能是無意的。


  上次(10月份)的聚會中,我們發現掌控型的媽媽,在操縱孩子的事上,扮演了一個相當主要的角色。通常,一個媽媽是透過巫術操控、掌控的關係,來決定她孩子嫁娶的對象。缺少安全感的媽媽,可能會因為害怕失去兒女,而在無意間緊緊抓住兒女,不容許他們為自己的一生做決定。她在無意間將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孩子的身上,透過巫術的技巧,使他們在她的掌控底下。通常,這些掌控型的媽媽個性都很強,再加上過去的傷害,使得她們缺少安全感,害怕失去所愛的。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實在是一種重創的經驗,強化了消極的靈(亞哈的靈)在一個人的裡頭。


  在這場研習會中,我們會特別檢視在巫術操控中,主要運作的兩種靈,就是耶洗別的靈和亞哈的靈。這兩種邪靈彼此互補,但都不是健康的邪靈,而且會帶下毀壞給那些受這兩種邪靈影響的人。所以如果你有一個「耶洗別型」的媽媽和一個「亞哈型」的爸爸,你須要從這兩種邪靈的影響中得到釋放。所以有三組來自於失功能家庭的人須要釋放:

1. 那些有亞哈邪靈的。
2. 那些有耶洗別邪靈的。
3. 那些在這兩類邪靈影響下成長的人。

回到前端


醫治巫術毒劍的傷

--------------------------------------------------------------------------------

  有一些弟兄姐妹受到一些屬靈領袖的影響,這些屬靈領袖袖通常使用操縱或掌控來建造他們的教會或服事,這些屬靈領袖運作相當於巫術的假冒屬靈權柄,就是所謂的基督徒巫術。這一種巫術的形式,相當詭譎,而且致命,如果弟兄姐妹被這類充滿毒素的基督徒巫術毒箭射中,就會造成極大的傷害或傷痛。這些毒箭通常沾上控告和定罪的毒素,許多的弟兄姐妹,凡被基督徒巫術毒箭所傷的,通常傷痛至深,以至於無法再繼續為主服事,這樣的弟兄姐妹需要釋放的服事,來清除基督徒巫術毒箭,而且從毒箭所射中的傷口中得到醫治。


  事實上,許多凶險的軛,和人類的期待,都會造成操縱和巫術的權勢,緊緊連繫於人的身上,以致於仇敵可以製造堅固的營壘,產生衝突在神對人的呼召上。有一些父母、老師、屬靈領袖,擺在我們身上的軛和期待,如果他們具有某類型巫術的影響勢力在我們身上,我們就必須把它清除乾淨。這些擺在我們身上的軛,如果不是從主來的,我們是可以辨明的,因為我們可以檢視他們所帶來的負向影響。


  首先,我們需要對付一件事,就是處理十支致命的巫術毒箭所造成的傷,這些傷口,包括:灰心、混亂、無助、無望、沮喪、失去異象、錯亂、退縮、絕望、挫敗。


  我們的天父實在樂意來釋放我們脫離任何一種巫術的形式。衪為我們預備的旨意絕不是叫我們被操控或掌控,被巫術的毒箭所傷。衪為我們所預備的釋放,究竟包括那些呢?就是:認識巫術的真相、巫術所使用的武器和權勢,我們應當知道如何得勝並打破巫術的權勢在你們生命中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