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先知預言的恩賜

譯文:
你可曾想過基督徒的行為為什麼會那樣?
我不是單指壞的行為也包括好的行為在內
為什麼他們有那樣的行為舉止?
原因或許有很多
但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我今天所要講的信息
基督徒如此行事為人 ,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的屬靈恩賜
當我們相信耶穌為個人救主祂就賜給我們許多恩賜
在祂賜下的眾多恩賜天賦中
有一種是動機恩賜
這種恩賜驅使我們的行為它是一切行為的基礎
只要是出於那項屬靈恩賜我們就能發揮最大潛力
獲得生命中最大的滿足感和成就感 ,過著最豐盛的生活
只要不是出於那項恩賜一切就不盡完美
回想我們常談到的聖靈誰是聖靈?
祂是三位一體中的一位是天父的應許 ,是基督徒永生的印記
祂是我們的教師,嚮導,保惠師 ,聖經說祂參與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層面 ,我們的救恩,成聖,服事
神給我們屬靈恩賜的主因尤其是動機恩賜
是要我們服事祂多結果子,豐豐富富 ,教神國得益處
同時也讓我們得以了解別人 ,並使別人了解我們及我們的行為
因為缺乏瞭解,會使關係破裂 ,有許多婚姻之所以破裂
正因不了解對方的屬靈恩賜就以負面的方式回應
由於不了解,於是漸行漸遠 ,或覺得彼此漸行漸遠或有一方乾脆離開
剛才提到的動機恩賜共有七種
今天我要談的是先知預言的恩賜
請各位翻到羅馬書第12章
使徒保羅把恩賜分為三類
分別在羅馬書,哥林多前書以及以弗所書
他不僅談到動機恩賜 ,還有聖靈在我們生命中及許多服事上的其他表現
在羅馬書12章我們看到動機恩賜主要有七種
我們邊看這七種恩賜你會發現自己屬於其中一種
我第一堂講完時好多人跟我說 ,你今天講的就是我 ,那正是我的感受
有個人還說我現在知道妻子為何離開我了
還有人說,終於知道我的人際關係為何會這麼糟糕
只要你認真聆聽這些恩賜不要錯過任何一項
對你的人際關係將有所幫助 ,你對自身行為的感受和情緒也將有所改變
如果你想把事情做到最好 ,想在工作和人際關係中得到最大的收獲 ,就必須善用恩賜
看羅馬書12章怎麼說從第4節開始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
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手有它的功用眼睛也有它的功用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 ,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 ,這裏並非指宗派 ,而是指在基督的身體裏每個人都獨特
第6節接著說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各人應當善用恩賜) ,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 ,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我們每個人都有動機恩賜那是神給每個信徒的 ,目的是要服事祂活出合神心意的敬虔生活
今天我們要開始談先知預言的恩賜 ,我先解釋「先知預言」的意思 ,在舊約和新約中這代表「預言未來」的意思 ,意味著預見並說出未來會發生的事
但這並非它的唯一涵義另有宣告真理之意 ,所以在舊約和新約時期 ,當時還沒有舊約新約如我們所知,聖經尚未成書
神經常透過祂的先知和僕人說話,發預言 ,至今,神還是會不時警告我們對我們說話 ,或許不是具體明言會發生什麼事
但卻會強烈警示我們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 ,神至今仍這麼做 ,但如果有人說神指示我在聖經裡加一個預言 ,別理他,因為那不是真的
聖經是完整無缺的 ,但若是對我們個人生命甚至是整個國家 ,神會預先給予告誡嗎?是的,祂會 ,祂真的會嗎?別懷疑,祂會
祂會明確指示但這種情況非常罕見 ,不是每位有先知恩賜的人都能預見並預言未來
所以這段經文所指的主要是宣講真理的意思
那麼,有先知恩賜的人有什麼人格特質呢?
這些人格特質都前方的螢幕上
請寫下來,自我檢視
首先我要聲明幾件事
第一,不要邊聽邊叨唸說我知道某人就是這樣
尤其別拿配偶對號入座歸咎對方 ,哦,原來婚姻的問題是出在你 ,也不該歸咎父母或孩子要認真檢討自己
你應該發掘哪一項恩賜驅使自己有那樣的行為模式
同樣,你要發掘別人為什麼有那樣的行為模式
當兩個恩賜不同的人 ,開始了解對方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行為 ,不是因為難相處不愛你或討人厭
而是因為對方的恩賜使然 ,如果不明白這點就會產生誤解
這幾篇信息所要談的就是這個
我們要談談具備這些恩賜的人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其次,我們要說明誤解的情況
因為使用恩賜而遭人誤解的情況
第三,有先知恩賜的人行在聖經的真理中會如何
第四,有先知恩賜的人若任憑血氣而行 ,或順著人性,悖逆神時又會如何 ,仔細聽好,不要錯過任何一點
現在開始談預言的恩賜
首先我們來談一談
具備先知恩賜的人有哪些人格特質

第一個特質是:有話藏不住
他們往往率先發言 ,常是第一個發言的人 ,尤其不會坐視不公義的事情存在
如果有人吃虧有先知恩賜的人會挺身而出 ,對於自己認為對的事他們會直言不諱
我會針對每項恩賜提出一個聖經人物為代表 ,當然,在所有門徒和使徒中誰的話最多最快?
大家都知道他叫做-- ,彼得,沒錯
彼得是個急驚風告訴耶穌該做什麼
為什麼不該做這個跳進水裡等等 ,但有件事我們必須承認 ,彼得活出自己的人格特質
此外,有先知恩賜的人也容易打斷別人的話
他們會排斥或拒絕知錯不改的人 ,有先知恩賜的人熱愛與別人分享生活
如果有人來告訴他們自己目前所經歷的事 ,有先知恩賜的人會提出看法和建議
一段時間後他會問對方有沒有照著做 ,如果沒有有先知恩賜者會說
不要再回來找我談除非你照著我第一次說的去做 ,有時,他們會因而被誤解
有先知恩賜的人對事物有清晰的洞察力 ,他們對光說不練的人沒有耐心
因為他認為紙上談兵不過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有先知恩賜的人在那些地方非常強勢
我們之前提過彼得在五旬節的例子 ,當時需要有人站出來講道誰站出來了?
不是因為彼得比其他門徒聰明而是因為他的屬靈恩賜 ,那恩賜當然是神給的因為神要使用他
神會使用有先知恩賜的人 ,不一定是要你上台講道 ,即使是家庭主婦或從事任何職業
神要你在職場、家庭、朋友甚至陌生人當中,發揮恩賜 ,那是你的本色

先知恩賜者的第二項人格特質是
有很強的洞察力可分辨他人的性格和動機 ,例如,有先知恩賜者往往能在初入某個團體時
就察覺出不對勁的地方 ,有人態度不善或是沒有和諧的靈在當中
他們能加以分辨 ,往往光是聽人講幾句話就知道對方是偽善還是真誠
神賜給個人的先知恩賜就是深刻的洞察力 ,這點相當重要 ,先知恩賜者對神的話語極度委身
因此周遭若有任何虛假,欺騙,不實之事 ,他們都會挺身糾正
他們不是因為氣不過才糾正 ,而是因為他知道如果現在不糾正
未來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他們在這方面很堅持 ,洞察力使他們能夠快速判斷
也因為判斷快速使他們經常被誤解 ,誰是貼切的例子? 彼得
例如,當亞拿尼亞和撒非喇將奉獻放在使徒腳前 ,就像其他人所做的一樣
亞拿尼亞一來,彼得不是說很高興你們來奉獻 ,非常謝謝你們相信神會使用你們
你知道他說什麼嗎? ,他說亞拿尼亞,你為什麼欺哄神?
預言的恩賜不在乎人的感受而在乎真理和公義
在乎做對的事不要偽善,不實,欺騙
先知不見得每次看到不義之事都會如此直言不諱
但他們確實有這種傾向 ,後面會細談屬靈的先知有哪些行為 ,屬肉體的先知又會有哪些行為

第二個特質是全心投入
有先知恩賜者一旦決定投入某事 ,就會全心投入
他們會全力以赴不惜任何代價 ,因為那是他們的委身他們的人生觀
例如,有次彼得和其他門徒在暴風雨中 ,他對行在水面上的耶穌說
主啊,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耶穌說,彼得,你來
一般人會看著翻騰的水面說哎喲,我得再考慮考慮
現在風雨交加我這樣走過去,萬一…
但當耶穌一說:你來吧彼得便縱身一躍而下
當機立斷,那就是預言的恩賜
先知恩賜者對優柔寡斷的人沒有耐心
雖然我已經做出決定但還是要考慮再三 ,不
先知恩賜者一旦做出決定就會勇往直前,奮不顧身
不會拖泥帶水,猶豫不決搖擺不定往往使情況更亂
有先知恩賜的人歡迎別人來糾正他 ,有先知恩賜的人堅持公義遵行神的話語
會同樣歡迎別人糾正他指出他的盲點 ,因為他們不僅希望別人過公義聖潔的生活
也以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 ,所以如果你對一位有先知恩賜的人說
我看到你對某人如何如何 ,但我認為你這樣對他有點太過分 ,你越來越嚴厲
這時,先知恩賜的人可能會說我來告訴你原因 ,先知恩賜的人多半會說真謝謝你指出我的問題
我不希望自己變成那樣我沒有自覺到自己變那樣 ,如果我真是那樣請原諒我,我會儘量改
因為他們盡力做對的事 ,以對的方法,做對的事遵行神的話語
遵行聖經對他們而言非常重要 ,他們所做所為都是以此為準則和依歸
所以,他們歡迎別人的糾正 ,再舉彼得為例
還記得他們去捕魚的事 ,他實在不想再撒網因為他們已經捕了整晚
但最後他們還是聽從了主 ,結果二艘船滿載而歸幾乎要沉
彼得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知錯能改是彼得生命的寫照
也應當是我們每人生命的寫照無論你的屬靈恩賜為何
你若因為地位崇高而受不了任何批評建議 ,覺得地位受到威脅
那麼你的生命等於走到一個不敬虔的地步
因為聖經中明確提到知錯能改的重要性 ,明智的人知錯能改
有先知恩賜的人知錯能改因為他想要成長
他渴望擁有分辨的靈也知道敬虔生活的重要
因此只要有需要改過之處他都會虛心受教
同樣,在先知恩賜者的生命中忠誠是很重要的
這是先知恩賜的特質他們非常忠於上司 ,忠於他們該負責或盡義務的對象
無論是對婚姻,子女,父母在任何關係中,都非常忠誠 ,忠誠才能長久
在我們所處的社會中忠誠似乎可有可無 ,今天你視為摯友和密友的人
隨時可能轉身離開形同陌路人 ,你想不通為什麼會這樣
有先知恩賜的人絕不會背棄朋友 ,除非他們憑肉體行事才會做出那種事
但只要他們順服聖靈而行就絕對忠誠 ,即使有人偶爾犯錯他們也會守在那人身邊
並不是為對方犯的錯合理化 ,而是出於忠誠,希望幫助對方
他們不會背棄朋友 ,我們都曾有遭朋友背棄的經驗
有些人是遭配偶背叛 ,你會納悶認識這麼久往來這麼久 ,共同經歷了那麼多事
對方為什麼能像沒事般離你而去? ,有先知恩賜的人,忠誠度很高
親友的不忠對他們是很大的傷害 ,這當然是因為他們致力遵行神的話語
耶穌在約翰福音6章對門徒說 ,你們也要去麼?因他的門徒中多有退去的
當時群眾要離開因他們不喜歡耶穌的教訓
每次耶穌提到受難,受死釘十字架,捨己
他們就開始冷淡退卻
於是祂轉身對十二門徒說你們也要去麼?
彼得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他對主耶穌忠心不貳 ,或許有人會反駁
如果彼得真那麼忠心客西馬尼園的事又怎麼說? ,我馬上會講到那部分
當你任憑血氣而行時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下一個特質是:願意受苦
有先知恩賜的人願意受苦
他們看到不公不義之事會挺身捍衛公義 ,會願意為了捍衛公義有所犧牲
例如大義滅親,犧牲友誼… ,他們忠於且信靠神的話
儘管要犧牲自己的人際關係也會忠於神的話 ,如果非得作個取捨他們會選擇忠於神的話
他們願意承擔順服神領受神的呼召和行義的結果 ,他們願意受苦
事實上,為主受苦在彼得看來是特權,也是喜樂 ,今天有許多人不願受苦
只要一丁點苦他就轉身離開,消失無蹤 ,這種人不會與你患難與共
當你遇到生命中的困境或是要擇善固執時 ,有先知恩賜者會盡其所能支持你,保護你
除非你真的有地方需要改過 ,他們會儘量設法糾正你支持你,幫助你改過
他們願意忍受任何別人的批評和論斷 ,由於有先知恩賜者持守真道和神的話語
使他們成為可敬的朋友 ,並且是仗義直言忠實委身的朋友
他們也樂見別人對自己的過錯仗義直言
再者,他們對於真理的界定非常有說服力
例如,有先知恩賜的說話清楚明確
首先,聽者會確實明白他們的想法
再者,他們會用神的話來佐證自己的想法無誤
他們會把話說得清楚無比 ,有先知恩賜的教師或講員無論是什麼人
一定會根據聽眾的程度來講解 ,用簡單明瞭,清楚易懂的言詞幫助你作對的事
有先知恩賜者知道如果人沒聽過或明白真理 ,就不會過著敬虔的生活
因此他會盡力把真理講解得清楚易懂 ,幫助人成為神所喜悅的人
這是敬虔人的幾項人格特質 ,他們很容易遭人誤解
我們來看看會有哪些誤解 ,我們提過這些誤解會導致夫妻離異
有人離職,遭解雇孩子離開父母,父母離開孩子 ,各種關係破裂
因為不認同對方的行為而無法相處 ,別人以為有先知恩賜者不在乎情誼
但他們不僅在乎情誼甚至還有點依賴情誼和關係
當這種人遭誤解時心裡是非常難過的
他們是如何被誤解呢舉個例子來說
他們的善惡分明和擇善固執經常被視為難以忍受
因為他們不會粉飾太平反倒是一針見血
有先知恩賜者的觀念中沒有什麼灰色地帶
不會曖昧不清,而是黑白分明
我們都知道生命中不見得事事非黑即白
也不見得是非分明
有些地方可能是灰色地帶
但先知心中的灰色地帶並不多
他們有清楚的認知和觀念是非對錯皆以聖經為依歸
所以這種人有時會被誤解
例如,妻子認為某事對子女無害
妻子覺得女兒的穿著無傷大雅但父親卻不苟同
堅持不讓女兒做性感打扮
他為什麼要插手干預?
因為有先知恩賜者心中往往會有遠見 ,他會預見某種情況的後果或某人的未來
因此他們會插手干預 ,也因此時而被誤解為嚴厲或論斷
但事實上他們只是出於保護的心態 ,有先知恩賜者時常想保護他人
第二個會被誤解的地方是
他們對陳述事實的強烈渴望常被解讀為不聽別人說話
女人有時會說我只想告訴你事情的經過
這時大部分的丈夫會說只要告訴我結果 ,告訴我目的,不要兜圈子
不要講一堆有的沒的 ,女人講話愛兜圈子男人則不然
女人講起話來巨細靡遺 ,男人只想知道妻子說這些的目的
男人不喜歡東拉西扯只要有話直說 ,那就是男人看事情的方式
你的男人可能很大方很有愛心 ,但他覺得那些枝枝節節是多餘的
只要直說你的目的他就會說好或不好
說那麼多其實影響不了有先知恩賜的男人做決定 ,因為對就對
如果他認為是對的丈夫該做的 ,那麼無論何事,他都會去做
但如果他不認同他就會拒絕 ,和他兜圈子根本是浪費時間
等女人說了一堆圈子也兜完 ,自以為該說都說夠了應該足以說服他答應
結果男人竟然拒絕這時女人會怎麼樣? ,女人會說你不愛我,因為你沒聽我說話
他真的有聽你說 ,但妳說的時候他已經算出十種拒絕的理由
事實不是他沒在聽,他有在聽
他只是邊聽邊確認自己的拒絕是合情合理
你不認為那會造成很多問題嗎的確會
但那是彼此了解的人之間的差異
例如,有一位姐妹嫁給一位有先知恩賜的丈夫
她很快就發現對丈夫說話要直接了當
因為那位丈夫會欣賞妻子直接了當地說
之後若是他拒絕妻子會說,那再考慮另一條路
但每個人都喜歡被傾聽 ,有時候,他不見得要採取那麼強勢的態度
那樣很容易被誤解不過那就是他的思考模式
不要兜圈子,直接講目的

第三個誤解是誠實有時會被視為嚴厲
嚴厲
舉彼得和耶穌為例
耶穌在馬太福音16章對彼得和眾門徒說
人子要被釘十字架受死,三天後復生
彼得拉著耶穌說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 ,我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耶穌對彼得說你這麼做與撒但無異 ,耶穌沒有安撫彼得對他多做解釋 ,祂卻斥責彼得說你這麼做與撒但無異
彼得勸阻耶穌的背景是 ,耶穌在這裡說神差祂來到這世界 ,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祂將受死,被埋葬,復活完成天父的計畫 ,而彼得勸祂別去做
於是主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
耶穌用這種強烈的方式來表達事實 ,因為祂必須糾正彼得
因為主了解彼得祂按手在彼得身上 ,談到忠誠,彼得願意為主爭戰
在客西馬尼園,為要保護耶穌他單刀對抗整個羅馬軍隊
但他和世人一樣也有軟弱和過犯
有先知恩賜者也會被誤解為只關心群體,不關心個人 ,因此會讓人覺得他對人漠不關心
覺得他們關心一堆事就是不關心我 ,誰都不喜歡自己被傾心吐意的對象一視同仁
都希望自己與眾不同受人關心 ,問題是,有先知恩賜的人顧全大局
但他們同時也顧及個人視個人為群體的一員
不是他們不關心個人而是他們更需要顧全大局
另外,也有人認為有先知恩賜的人會耍花招
可能是因為他們做事的方法或是為求結果所做的努力
好似不信靠神,只靠自己其實不然
我同意有些教會會運用各種噱頭吸引人進教會
當然我們教會不會這樣
我相信只要傳講神的話教導人們真理
讓人知道真理和你做事的理由
提出聖經真理做為依據
神自然會對他們說話
不必耍花招刺激別人去做某些事
有先知恩賜的人會用方法
來完成他們認為神要他們完成的事
雖然眾人否定他們的做法認為不一定要這麼做
但他們一心想完成神的旨意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因此可能會用方法讓別人覺得耍手段
但先知恩賜者的心態是只想看到神的工作完成 ,他們在乎的是結果
就用各種方式達到目的反正是作神的工
如果這點遭人誤會有時會讓情況非常棘手
此外,重視決志會顯得他不在乎別人的靈命成長
有先知恩賜的人極為看重聖經
因此要確定人知道自己在做出什麼決定
要你明白神的話語和得救的確據
不希望有人迷迷糊糊決志
他們對決志的重視常被解讀為不關心他人靈命
只關心這人是否決志事實絕非如此
先知恩賜者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們看見大局
如果你對自己所做的決定不確定或有所疑慮 ,等試煉臨到
等試煉臨到時你可能會搖擺不定,離棄神
他們預見看到可能的結果但卻經常被人誤解
得罪人和疾言厲色是先知的另一項特質
有先知恩賜者有時會犯這個毛病 ,不是他們不在乎
而是疾言厲色有時會嚇著別人讓人退避三舍
以為你不在乎彼此的情誼
如果在乎應該溫柔良善,親切慈愛
但人的溫柔良善,親切慈愛可以有不同的表達
有先知恩賜的人容易被人誤解
認為他們不在乎別人只在乎自己
他們不要私人的親密關係
這裡的「親密」無關乎「性」而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是真摯的愛互相對待和了解的方式
關切對方的感受相互談心,彼此饒恕
這些才是真正的親密
有先知恩賜的人和別人一樣也能建立親密關係
但常遭誤解為他們不顧別人的感受
但常遭誤解為無法與他建立關係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動機是什麼?
一個坦率直言的人
不代表他滿不在乎對人漠不關心
那不過是神賦予他的特質他為人處世的方式
一旦你了解這點就不會誤解他們了
明白這些特質後我們來談個很重要的問題
我們要談的是順服聖靈而行即順服神的旨意
凡事只要按著屬靈恩賜行就能產生最大的果效
表現最好,收穫最多最完全,滿足和喜樂
無論在職業,人際關係各樣事上都是如此
只要順服聖靈而行自己跟他人都要蒙福
如果離開聖靈又會如何呢?
例如,如果神呼召你去做你不想去做的事
你的立即反應是如何?
你的立即反應不會直接拒絕
而是找一些藉口理由來為自己合理化
接著,聖靈在你心裡作工顯明你能做得到
於是,你又找另一個拒絕的理由
祂又在你心裡更深地作工
你再找另一個拒絕的理由注意聽好
每次消滅聖靈的感動就等於與神斷絕溝通
聖靈在你裡面引導你
但若你拒絕聽從就等於與神斷絕溝通
你並非毫無頭緒而是拒絕神的引導
因此一再對神說「不」與神斷絕溝通
這樣一來會怎麼樣呢
結局是子女悖逆父母
夫妻分居,甚至離異
有人失業失去生命中的地位等等
一切都因為他們持續斷絕溝通
夫妻間如果有一人放任自己為行為找藉口
他們之間就會斷絕溝通
後果呢? 走上離異一途
子女離開父母父母離開子女
丟掉工作
我們之所以與神斷絕溝通
是因為選擇消滅心中聖靈的感動
我要各位知道與神斷絕溝通的後果
首先,有先知恩賜的人如果順服聖靈而行
會是個忠誠且坦率直言的人
他們想成為忠誠且行在真理中的人
同一個人如果任憑血氣而行又會如何?
他會變成虛謊不實的人說謊話,欺騙別人
一個人怎能愛慕真理卻又虛謊不實呢
告訴你,任憑血氣而行的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第二點要注意的是
先知恩賜者本應全心順服愛好公義
但如果他任憑血氣而行就會變得任性且非常悖逆
請注意,是非常悖逆
第三,有先知恩賜的人本應是非常真誠的
你可以從言行合一發現他們真誠的特質
但如果這種人任憑血氣而行就會變得虛偽
說一套,做一套言行不一致
任憑血氣而行,會使他們有完全相反於天性的表現
有先知恩賜的人極為重視道德
當他們任憑血氣而行時就會變得放蕩不羈
以上每個特質都有正面的影響
但若憑血氣而行也有壞的影響
先知恩賜者生來就敢作敢當
他們的自信是以神的話為依據
但若他任憑血氣而行就會變得畏縮
一旦變得畏縮,就非常無能
當他們任憑血氣而行不信靠神的話
不尋求,不相信神就會變成畏縮的人
再者,有先知恩賜的人非常寬大為懷
即使知道別人犯錯也很容易原諒
進而幫助對方改過
告訴對方做錯事的後果幫助他們
但若他們憑血氣而行就會斷然拒絕別人
直接叫對方閉嘴然後拂袖而去
這種人任憑血氣而行時會變得毫無情面可言
不給人改過的機會直接拒絕人家
同樣的,有先知恩賜的人是很有說服力的
因為那是神給的恩賜他們很能說服別人
但若任憑血氣而行就會變得咄咄逼人
沒人願意相信他們所以,凡事都有一體兩面
請注意
以上每個人格特質都有一體兩面
例如,忠誠的人若憑血氣而行就會變得虛謊不實
而虛謊本身就是悖逆神
悖逆神的人自然也會任意妄為
如果不再真誠就會開始過著偽善的生活
悖逆的人當然就談不上真誠
任意妄為的人會變得放蕩不羈
為什麼?因為他們把自己變成這樣
因為知道自己不順服神就會變得畏縮
因此會有罪惡感變得畏首畏尾
接著會怎麼樣?會開始剛愎自用
於是問題又回到他們的悖逆
他們不再有說服力取而代之的是
為了捍衛自己的行為變得咄咄逼人
先知恩賜者如果任憑血氣而行
受到影響的不只片面而是全面
導致人與人關係破裂
因此有些人曾經敬虔致力於活出基督的生命
後來不知怎的卻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我知道他們已經信主得救
但過去如此敬虔的人現在怎麼變成這樣?
因為他們在某個時候有某個部分任憑血氣而行
由於拒絕改過遷善,拒絕悔改為自己的錯誤辯護,結果呢?
終於泥足深陷,難以自拔
他們活在敵意,怒氣苦毒,憤恨之中
人際關係破裂生命變得枯乾貧乏
他們不斷自掘墳墓一天一點,終至深坑
不明白自己為何會走到這一步
卻又剛愎自用,不聽忠告
希望各位知道
有先知或任何恩賜的人若是不行正道
選擇在某些方面任意妄為地悖逆神
如果沒有改過遷善會造成遺憾終生的後果
執迷不悟終會毀壞基督徒的見證和你的見證
毀掉你的人際關係和子女
連你的婚姻,事業都會毀掉
我們務必要和聖靈緊緊連結
當神光照我們的錯處就要悔改
立刻對付這個問題不要為自己辯護
如果受到指責,不要急著反駁聽聽人家的想法
也許對方是錯的但你至少要反省一下
就算對方的看法和動機都不對
聽聽又何妨,別照做就好了
但如果人家是對的且動機是出於愛呢?
如果人家愛你就像你愛子女一般
我相信你愛他們
你愛你的兒女自然會想管教他
希望兒女不要做錯事
因為對孩子真摯的愛你可能採取強硬的態度
告訴孩子,你制止他是為了他的未來著想
為要孩子品德純良是為他著想
希望孩子成為敬虔的人
如果自己不敬虔怎會得到敬虔的配偶呢?
你會很強勢
青少年要聽從
因為父母不只看到你的現在還記掛你的大好前途
你可能年紀輕輕就毀了自己一輩子
周遭有許許多多的孩子
他們還不到廿一歲就徹底毀掉自己的人生
我們都經歷過那段歲月
我們都曾受到試探誘惑
行在聖靈的大能中意味著選擇每天聽從神的聲音
神或許透過某個我不喜歡的人對我的心說話
神會藉由愛我的人來糾正我
但也會藉由我不喜歡的人來糾正我
所以,至少聽聽看
我們都有可能誤用恩賜
有時會傷害別人
讓別人傷心難過,甚至痛苦
偏離神的心意時我們不只傷害一個人
不可能只傷害一個人
傷害了一個人就會波及他生命中其他人
沒人能夠獨善其身不傷害到別人
有先知恩賜的人就像有其他六項恩賜的人
他們會被誤解嗎? 會
他們會任憑血氣而犯罪嗎? 會
因此我們都有責任與聖靈連結
不再找藉口違背神的呼召
唯有順服神,才能有好的關係
先和天父有好的關係和朋友有好的關係
和同事,同學,其他人有好的關係
那是你必須做的決定
也是你想要做的決定
如果你知道自己行為的後果你會順服神
如果我們能看到順從罪的後果及下場
相信我們都會說是的主,我不要淪入罪中
隨時對聖靈保持敞開的心歡迎祂的管教和糾正
這樣一來會怎樣呢
你會善用你的恩賜達到最好的表現
你會樂在其中
享受無與倫比的豐富,喜樂,滿足
享受生命中最大的喜樂阿們?
天父,我們感謝你
你讓我們清楚認識這些恩賜
你告誡我們悖逆的下場和順服的結果
你也應許我們陪我們走過生命中的每一段路
你應許絕不丟下我們也不撇棄我們
我為聽到這篇信息的每位弟兄姊妹禱告
或許讓他們知道自己是有先知恩賜的人
幫助他們知道自己為何被誤解進而謹慎自守
也讓他們身邊的人能夠明白原來先前是誤解他們了
天父,謝謝您愛我們饒恕潔淨我們
謝謝您無窮盡、無條件的愛
願我們也同樣活在愛中用愛心彼此相待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本字幕稿僅供個人參考,未經同意與授權,切勿直接或間接移做其他出版用途,以免侵權。





© 2002-2006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製作版權所有 。
GOOD TV Broadcasting Corp.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6樓
Tel: 02-26310101 Fax:02-26310405
本網站所有影音檔案未經同意授權,請勿直接或間接連結或下載儲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