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成就你的命定

每一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命定,但不是每一個人都完成他(她)的命定。當我們研讀聖經,我們看見在每一個不同的時代,神興起許多的人完成神在那個世代所要完成的事。同時這些人也在他們的生命中完成了神給他們的命定。

摩西在他的一生中神揀選他成為“拯救者”。他要帶領神的子民離開埃及。也是最沒有條件來談人生命定的世代。以色列人在埃及已經為奴400年,他們生命沒有盼望。他們的哀聲達到神的面前。

摩西的出生:
是以色列最艱苦的時候,他們在埃及為奴已經超過400年。也正好法老王因以色列人人數增多而心中有所顧慮與統計。

1.放手是命定的開始
出2:2 那女人懷孕,生一個兒子,見他俊美,就藏了他三個月, 後來不能再藏,就取了一個蒲草箱,抹上石漆和石油,將孩子放在裏頭,把箱子擱在河邊的蘆荻中。

我相信摩西的母親要將他放到尼羅河的過程是一個掙扎的過程,對任何一位母親來說這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這裡我們也可以學到一個功課,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完成他們生命中的命定,因為父母不肯放手。有些父母過於掌控。不論摩西多麼的俊美,多麼的可愛,甚至他的父母都可以看的出他的潛能。摩西的父母必須來到一個關鍵點就是他們選擇相信神或是他們選擇相信自己。放手不是放棄,放手是讓神來接管,讓神來掌權。我們做父母的就是在背後不斷的為他們禱告。求神引導這些孩子的心。

因此我鼓勵父母們就是更多來G2g的禱告會來為孩子們禱告。我深信禱告所能成就的比我們自己所安排的更多。更好。摩西的母親將他放在一個箱子裡,這個箱子的構造就像約櫃一樣。換句話說,就是將孩子交在神的手中。神必保護,神必親自引導。

2. 冒險是命定的起點
摩西的父母必須冒生命的危險將摩西保留下來,那兩位收生婆也必須冒生命的危險,因為法老王曾經交待過她們。但是他們卻是敬畏神。兩位收生婆也因此參與摩西一生的命定而蒙福。

出1:17 但是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神厚待收生婆。以色列人多起來,極其強盛。收生婆因為敬畏神,神便叫她們成立家室。

不單如此,就是連法老的女兒也冒生命的危險將摩西存留下來,並且收養他為自己的孩子。法老的女兒明知道他是希伯來人的男嬰。但她因為有一個憐憫的愛,所以將摩西留了下來。而且孩找了希伯來的奶媽來乳養他。也為這個男孩取了一個名字”摩西”。我深信她取這個名字也聖靈奇妙的工作。因為摩西的意思是”把他從水中拉出來”。

摩西的名字是一個先知性的預言,預表神要將祂自己的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正如耶穌基督降生,他的父母給他起名叫耶穌。

太1:21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神要把我們從咒詛中帶出來,使我們領受神的祝福。神揀選我們,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是帶我們進入祂的命定之中。

3. 過犯是命定的攔阻
出2:14 那人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便懼怕,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

摩西長大以後知道自己的生命中有一個託付,我深信在他成長的過程中,他一定聽他的母親說起他如何被存留下來。我深信摩西從小就有一個體會,知道自己有一天會幫助他的同胞離開埃及為之地。只是摩西想的都是自己的方法。因此到了2:11-15他就用了自己的方法想要救他的同胞。他想要用自己的方法完成他生命中的命定。結果他是弄得更糟糕。他想沒有人知道他殺了埃及人的秘密。因著這件事摩西嚇到躲到米甸的曠野。也因著這件事使神在他身上的命定整整慢了四十年。

罪常常使我們成為神祝福的攔阻。我們以為沒有人知道我們的秘密,神清清楚楚的知道。求神讓我們離開自己一切的過犯,好叫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命定可以早早的成就。

4. 等候是命定的過程
出2:15 法老聽見這事,就想殺摩西,但摩西躲避法老,逃往米甸地居住。

摩西因著殺了埃及人躲到米甸的曠野,他在那裡結婚生子,他在那裡四十年從事牧羊的工作。從人的角度來看,他已經離開他起初的命定與生命的目標很遠了。或許我們可以這樣說,他這一生看來不太有可能再完成什麼命定了。在曠野他變得口吃,他變得老了。他變的沒有自信了。我想他這一生可能要老死在米甸的曠野了。

有時候我們想這個時候的摩西,八十歲的老人還能做什麼?神的意念不同於我們的意念,神的時間表不同於我們的時間表。神要用一個人可以在任何的年紀。所以年紀不是問題。我們這個人是否預備好是主要的關鍵。在我們的個性與生命還沒有被神對付以前。神是不能用我們的。在我們的Character還沒被神對付好以前,我們生命的命定是不可能成就的。God looking for our Character than Charisma。不要急著為神做什麼,先讓神做在你我的生命中。

因此神容許摩西經過破碎的學校。正如約瑟在13歲時得了異象。但是神容許他經過試驗,最後神才將他放在重要的位置。我不知道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你到醫生的診所,小姐會先叫你坐一會,然後他拿表格給妳填,然後他再叫你坐下來等一會,然後一會兒你以為輪到你看醫生了……。。結果還是等。等候是成就神命定必經的過程。

5. 謙卑是命定的特質
3:4 -5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裏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摩西被神對付他的生命到一個地步,他是全然的順服。有時我們想時間久了,會不會把這個命定忘了或是冷卻了。其實不然,命定不是出於我們,命定是出於神。神的揀選是從來沒有後悔的。神斷然不能背乎祂自己的約。命定若是出於我們,我們就可能因著時間久了就忘了,或是受挫折就放棄了。但是命定是出於神的心意。神應許的必要作成。因此,神對新生命的命定必要做成。神對你的命定必要做成。

雖然過了四十年,摩西的心其實仍舊對神的作為抱著好奇與火熱。,他對那荊棘被火燒卻沒有被燒毀感到好奇。當他進前要去觀望的時候,忽然神呼叫他的名字:摩西,摩西。不要近前來,把你腳上的鞋脫下,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為什麼神要他脫下鞋子?
這代表將主權交出來給神。當摩西在何烈山上。神對他說現在是我in charge。你我不可能被神使用,除非你我願意將我們的主權放下交給神。把我們裡面的驕傲,自我,不順服,悖逆,我們自我的時間表……都放下來。承認神是掌管一切的神。我的生命不是我自己掌管,我的事業不是我自己掌管,我的金錢也不是我自己掌管。神在我們的生命中有絕對的主權。(受洗時,皮包拿高舉起來)

你是否記得約書亞也是如此,他在約書亞記5:15也有同樣的經歷。我們生命的命定不是自己作主。我們生命的命定是神作主。命定的人生必須有謙卑的特質。

因此當神告訴摩西去對法老王說:容我的百姓去。摩西立即的反應是”but……but……but”,摩西想我是誰?竟能去見法老?我們不也常是這樣說嗎?”我沒有很好的教育背景”,”我沒出色的才幹”。”我沒有智慧與聰明”。”我沒有任何的財勢”……。。我們可以想出超過100個我們不能的理由,或許我們對神說,神啊,我只是一個非常平凡的人。是的我們的確是一個平凡的人,但是因著神的命定我們成為不平凡。使我們與別人有所不同的是我們有神的命定。因此問題不在乎你是誰?乃是在於你我連結於誰?

當摩西沒有自信的時候,神向摩西顯明祂是”I AM THAT I AM”的神。(我是自有永有的神),我們的肉身可能是很平凡,但我們確Connect那位全能的神。當我們與祂連結在一起,我們就變得與眾不同。神是一切,我們所需要的就是祂。

6. 權柄是命定的關鍵
出4:1 -2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裏是甚麼?」他說:「是杖。」

雖然神向摩西顯明祂是自有永有的神。但是摩西還是懼怕。4:1“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神就問他你手中有的是什麼?他說:是杖。這牧羊人的杖是表明摩西看顧羊群的權柄。
神不是期待你能做什麼?神是期待透過你彰顯祂自己的權能。(因此神藉著摩西的杖彰顯許多的神蹟奇事)命定不是關於我能做什麼,而是神要做什麼。整個第四章告訴我們摩西不能靠他自己要完成什麼。你不會完成你生命中的命定,除非你運用你手中的權柄。

7. 使命是命定的內容
出5:1 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

神對摩西說去對法老說: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5:1),神呼召摩西成為以色列民的救贖者,釋放者。他終於來到完成他生命命定的時刻。你是否能想像摩西這個時候的感受。神要用他救贖以色列三百萬的百姓離開為奴之地。他成為神手中的器皿。完成神心中的計劃。

或許我們當中有人你會說:怎麼樣都不會是我,可能某某人,可能是那個人,但絕對不會是我。我只是一位來教會聚會的基督徒。沒錯,教會需要忠心聚會的基督徒。但是你我的生命不是被呼召成為一位教會的聚會者。你生命的呼召不是成為一位會友。來滿足教會聚會的人數。神對你生命的呼召是遠超過你自己所能想像的。或許有人說:我太老了,我已經退休了。我深信年紀不是問題,而是生命的那一團火是否仍舊持續下去?你能在八十歲的高齡還是心中對神充滿火熱?摩西就在這個時候去見法老王的面。

法老的反應是什麼?誰是耶和華?我是不會讓以色列百姓走的。我们都知道法老手中有即大的權柄。他可能一揮手幾千人就不見了。在埃及法老自己就是神,他掌管一切,他決定一切。所有的百姓把他當神一樣的崇拜。這就是為什麼他會對摩西說:誰是耶和華?(who is the Lord?)基本上,法老是驕傲,狂妄,他是目中無神。因此他說:我不認識神,我也不容以色列人去。

法老在屬靈上代表撒但的權勢,撒但是敵對神的,牠將人圈在罪中,使人在罪中被綑綁,被黑暗的權勢所轄制,使我們都做罪的奴僕。因此法老是綑綁人的代表。當你看見你的家人被黑暗的權勢所轄制,被仇敵吞吃。仇敵不放手你的家人兒女從牠的手中出來,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這是你我運用權柄的時候。你我成為神的兒女,神已經將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都在耶穌基督裡賜給了我們。斷沒有什麼可以害我們的。我們要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若是你要看見神在你生命中的命定你要運用神給你手中屬靈的權柄。

8. 挫折是命定的試驗
當你開始步入你人生的命定,第一件事不是得勝。而是挫折灰心(所有聖經完成人生命的人都經過這一關)。當你開始步入你的命定,撒但會想盡辦法破壞你的命定。牠會用各種的方法把你嚇得半死。直到你放棄為止。

你想當摩西去挑戰法老,開始走在他的命定中,法老的反應是什麼?從那一天開始法老不單將做磚的草不給以色列人。他還加重以色列人工作的負擔。使以色列的百姓苦不堪言。你能想像你是以色列的救贖者,你來對以色列人說:神派我來帶領你離開埃及。結果大失所望。不單如此反倒使情況變的更糟糕,更辛苦。百姓開始埋怨,生氣,反對……。以色列人可能說:摩西啊,你看你辦的好事,我們可真感激你,你使我們受苦更多,更厲害。謝謝你這位偉大的”救贖者”。可能他們在摩西的面前還吐口水呢!

摩西回到神的面前說:為什麼你差遣我?這真是一件令人灰心挫折的事。我以為這一回我是要完成我人生的命定了,結果不單沒有任何的成就,反倒惹出更多的麻煩。神啊,為了你我什麼都沒有得到,反倒是一大堆的問題,麻煩,一連串的灰心挫折。

我告訴你,當你一開始踏出你人生的命定,告訴人家神呼召你,要你做這個,做那個,要開始一個新的小組,或是事工,或是成立一個青年的教會,容許我告訴你,你第一個聽見的很少是”好啊”。比較多人給你的feedback是關上或甩上門,叫你滾出去。這就是摩西得到的第一個回應。可能摩西會對神說:神啊,我為你我放棄了羊群(事業),我放棄了我的家庭,我放棄了我的一切。我不是早已告訴你說我不行,我不可能辦得到,但是你偏偏就要,你看現在。結果你什麼都沒有釋放,反倒惹來更多的麻煩。6:9以色列的百姓說:我们不需要再聽你的了。

你若是要完成你生命中的命定,第一個你會面對的挑戰就是挫折灰心。你可能心中滿有火熱要開始一個教會,一個小組,一個事工……。你為第一次的聚會做了最好的預備,期待聖靈大大的工作,復興就快要來到……。你準備了最好的點心,買了25個漢堡。結果當你開始,只來了一個人。我深信撒但會站在旁邊笑你說:你以為神對你說的是真的?
人信主那麼容易啊?你以為人對你的聚會有興趣啊?甚至撒但會說你吃得了那二十多個漢堡嗎?沒有人會理你的,沒有人會想聽你的,仇敵會不斷的藉著謊言打擊你,破壞你的命定,牠會使你的心充滿苦毒,埋怨,消極……。你知道在這樣的情形下對付仇敵最好的方式是什麼?不是,算了放棄吧。最好的方法是下一次你再買三十個漢堡。

你踏出第一步,你會面對許多的困難與挑戰。灰心與挫折,但是你也同時知道你的軟弱在那裡,你要加強什麼?你會發現不是只有一個方法可以完成你人生的命定。困難是不能將你擊倒的。(正如一個木片拿到深海底,最終它還是會浮上來的)撒但想把你壓下去,但心中有神命定的人一定會再浮上來的。當你浮上來的時候,你會說:I am back。

9. 傳承是命定的延續
神透過一連串的災害來使法老的心順服下來。到了最後,第八章到第十一章最後法老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讓以色列離開埃及。

出8:28法老說:「我容你們去,在曠野祭祀耶和華─你們的 神;只是不要走得很遠。求你們為我祈禱。」

(仇敵會說去教會可以,參加小組,偶而參與服事……。但是不要過頭了。意思意思就可以了。不要太相信否則你會失去更多,你開始你人生的命定,可能仇敵在你一半的路上就要想辦法叫你停止。有做就好。但是摩西的反應是,不,我們一定要去到神要我們去的地方,換句話說,他們一定必須去到神的應許之地。新生命我們不能停留在這裡,我們要一起進入神對這個教會的命定。)

出10:8-9於是摩西、亞倫被召回來見法老;法老對他們說:「你們去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但那要去的是誰呢?」摩西說:「我們要和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帶去,因為我們務要向耶和華守節。」

(法老想的是壯年的去就好,婦人和孩子留在這裡。你想若是他們孩子與妻子留在埃及,他們能走的了多遠?摩西說我們老的,少的,兒子,女兒都要一起去,不單如此,我們的牛羊群都要一起去。換句話說,我們必定全家一起來事奉耶和華,就是連我們的事業都要一起進入神的命定。沒有了下一個世代,命定是不可能完全實現的。這就是我們一定要看重神給我們的G2g,在家裡有信仰的傳承,在事業裡有G2g,在事奉中有G2g。我們若不將下一代帶進神的命定,就是把他留在仇敵與世界的咒詛中。父母得救就好,孩子將來他們可以有自己的選擇,你知道我們在講什麼嗎?你的孩子不來教會你都無所謂,他不彈琴你就罵他罵的半死。他可以參加各種的活動就是教會可以不來。我們怎麼可能自己進入應許之地,卻把孩子留在埃及。讓他們隨世界的想法,做法,走世界的路。我要宣告我們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不單是如此,你的事業也要和你一同進入神的命定。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主的。)

法老的心剛硬到全埃及的頭生的都死了,他才對摩西說: 在埃及有大哀號,無一家不死一個人的。夜間,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起來!連你們帶以色列人,從我民中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事奉耶和華吧!也依你們所說的,連羊群牛群帶著走吧!並要為我祝福。」(出12:31-32)

10. 昌盛是命定的結果
出12:35-36 以色列人照著摩西的話行,向埃及人要金器、銀器,和衣裳。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以致埃及人給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
詩133:3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不是倉惶而逃,而是風風光光的離開埃及,甚至他們得了埃及一切的財寶。當你我真正走進神為你我生命的命定,你會看見神會如何賜福给你。當我們走在神的命定當中,神會使世界的一切資源都運來幫助你完成命定的。這些的目的是為要我們可以敬拜神。使神的名得到榮耀。不要擔心,你下一步怎麼走,當你踏出去,神要用雲柱,火柱來帶領你,你不是需yahoo map,你也不要Gsp。聖靈會在你走的每一步帶領你。

<省思與行動>
1. 你覺得人生的命定對你來說,重要性是什麼?命定不是命中注定,也不是宿命論,那麼你對人生的命定有何看法?
2. 什麼原因使我們人生的命定無法實現?我們如何克服這些因素?神放在你心中有什麼樣的人生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