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恩膏的代價


講員:麥約翰牧師 (Rev. John MacLennan)


事奉神的人都希望擁有聖靈的恩膏,但我要告訴你,接受聖靈恩膏是要付代價的,恩膏層次越高,代價越大。下面我願意以個人所經歷的,並輔以神的話語來說明。

神第一次是怎樣臨到我身上呢?其實很簡單,神要帶領你進入祂的信任是有跡可尋的,只是都要付代價──你要治死肉體千萬次、你會被攻擊、你會被誤解、你會被逼迫、你會被憎厭,諸如此類。如果你的心中仍有偶像,恩膏就會離你而去。我個人其實不想進到神為我選定的事奉,但神卻透過一些人給我傳遞這信息:我要成為全北美只有七個那樣有恩膏的事奉者一。為了保護我不至掉進驕傲的陷阱,神於是給我逼迫的磨練。

大概在廿五年前,我第一次被神的火燄所觸摸。當時我只期望做好我的生意,根本沒有想過要歸屬於任何的事奉,我得救也不在教會的崇拜聚會中,而是在一艘往來西溫哥華和北溫哥華的渡輪上,我正在籌算著要去買一根手槍,然後轟掉自己的腦袋,因為生意上的煩惱和壓力實在叫我痛不欲生。我抬頭看著天空說:如果真的有神,做一點事吧,不然我只好把自己的生命了斷。我的心呼喊說:神啊幫助我。我已經不想活了,生存的意志已離我而去。我看見自己的靈魂像一個白色的球體,慢慢離開了自己的身體,上升到一個極大的光明中。相信我死了廿幾分鐘,大約就是渡輪的航行時間。我呼求說:神啊原諒我。然後我目睹那白色的球體返回我已殭凍的身軀,我重生了。

踏上北溫哥華的街頭後,《聖經》的話語不斷的從自己的口湧流而出,但作為天主教徒,我們根本從不認識《聖經》。火的浸禮降下來,我被神的火燄觸摸了,那是超自然的臨到,我突然擁有深切認識路上陌生人的恩膏,一個無法量度的靈恩。但我拒絕了。神容讓我重回商界,過自己喜歡的富裕生活。不過,祂的引導始終會把你帶到一個無法回頭的臨界線,這樣你就進到祂所選召的事奉。所以,當心你祈求的是甚麼啊。

恩膏需要《聖經》基礎
然後在我仍是從商的日子,有十五年時間我獨個兒的拚命去研讀《聖經》,甚至每天晚上不斷播放《聖經》的錄音帶直到它完全失去聲音。有一天,我終於無法再忍受在教會的所見所聞,他們說認識神,但通通是歷史的教訓,我要真實的神,要不然就算了。我目睹向聖靈開放的教會不斷有神蹟奇事,其他人卻無動於衷,於是你就成為乖僻的異類。因為很多人只閱讀《聖經》,沒有研讀《聖經》,所以也就不能連接神。研讀《聖經》必會帶來改變。

我再次陷入莫大的苦惱中。我向神祈求說:我要更多。一天我駕著我的大房車,開到我那全溫哥華最大的貨倉去,當我走在通往樓上的樓梯時,我突然看見自己就好像走在通天的雅各天梯上,我看見了天堂。我的生意本來比三大公司的總和還要大,但自這一天以後,我的生意一敗塗地,即使如何努力,也無濟於事。我甚麼都沒有了。我討厭這個樣子。於是我再回到《聖經》去。發覺現在我的兩個摯愛,只有我的神和研讀神的話語。

每天清晨四、五點,神都會把我叫醒,即使前一個晚上吃了安眠藥也不例外。每一次我都起床,直到我都快要累死了,我忍不住問神說:請告訴我你到底要我幹什麼?祂說:我要你讓人看見神的大能。

神三次在他的睡夢中呼喚撒母耳,撒母耳的反應卻是跑到人(以利)那裡求啟示,因為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撒上3:1-10)。可見事奉神的人,也可以像撒母耳一樣不認識祂的聲音。要熟識祂的聲音,關鍵是你要研讀神的話語,因為閱讀是無法記得《聖經》說了些甚麼。所以我不僅僅閱讀,我把七個版本的《聖經》放在一起來研讀,研究每一個字的希臘文、希伯來文原意,但我不是為了研究而研究。譬如說《撒母耳記上》有關神如何挑選大衛王的的經文和它的串珠經文,每一節我都花了三到五小時去研究。當聖靈向我說話去選人的時候,我就認得祂的聲音。你以為保羅在阿拉伯沙漠的三年期間在幹甚麼?他必然在研讀神的話語。所以保羅也是這樣教導提摩太,叫他務必研讀考查神的話語。我開始研讀《聖經》有關聖靈的「火」和「風」的經文,因為我聽過太多的好講道,可是都沒有給我顯示上帝國度的能力,但我發現自己的周遭卻經常有「火」和「風」;《聖經》中如摩西也經常有「火」在他的周圍;「耶穌」這一名字的希伯來文原意也是「火」的意思,也就是「光」的意思,而神就是那「純真的光」。我不明白,於是我研讀《聖經》中所有關於「火」的一百五十節經文,(每一節三小時),這樣的研讀叫我的眼界大開,從此我就看到我身處的房子都充滿火舌,教會也開始對我不滿。但除了與主耶穌的團契,我現在甚麼都不要了,神的「火」和「風」也經常圍繞著我。

恩膏必會帶來逼迫
當然,神的「火」和「風」也經常是要命的,你的生命從此也不再平靜了,你原本認識的教會也完了,你會發現那些專業的傳道人並不認得神。我的經驗是,如果你能夠認真研讀神的話語,你就會認得祂的聲音。一次我的屬靈師傅(mentor)邀請我出席一個名講員雲集的聚會,但神對我說:不要去。後來她告訴我,那是她一生裡面去過最沉悶的聚會。一次我出席教會的執事會,廿六人當中有一半邪靈彰顯然後離開了。邪靈怕甚麼呢? 是上帝恩膏的「火」呀!在另一次執事會的場合,一位帶著耶洗別(掌控)的靈的女執事要為我按手禱告,我的靈看到她的腋下掛著一隻偌大的老鼠,我又聽到神說:不要讓她給你按手。我只好對她說:為了個人理由,請妳不要給我按手。女執事於是哭著的離開,其他人也跟她走了。後來發現她原來是個女巫。我怎麼知道那是神的聲音?因為我看到掃羅王因害怕人(百姓)而得罪神的異象(撒上13:1-9),神就問我:你害怕誰?我說:我害怕神。所以我就得罪了所有的人!神也透過《撒母耳記上》有關如何挑選大衛的異象,教導我按祂的指示去挑選在我的家庭聚會的事奉者,比如我挑的男吉他手和女領唱者原來是同居的,都不合神心意,所以祂要另選他人。

總言之,得到恩膏後我到甚麼地方,無論是教會內或教會外都會有麻煩,只因為我得到祂親自的啟示,但很多的牧者卻愛他們宗派傳統過於神的同在和神的大能。所以,如果你真的要恩膏,就要預備面對逼迫,因為逼迫是必然定會出現的。但如果你像掃羅王一樣妥協的話,你將同時失去你的國度和恩膏。看看主的十二位使徒,他們不都是要面對逼迫至死嗎?我們面對的試探就是妥協,正如昔日但以理的試探一樣,如果他不堅持每天仍然三次公開向神來禱告,而妥協躲到密室去禱告,他不但沒有機會經歷神更大的能力,以後也不能得到更大的解夢恩膏。有恩膏就有逼迫,你還要恩膏嗎?如果你真的還要聖靈的恩膏,好好去研讀《聖經》中所有關於「聖靈恩膏」的經文,例如「油」、「醫治」、「釋放」、「先知預言」等等,因為儘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們卻不能違反上帝的話語,研讀《聖經》吧,祂必會給你個別的領受。◙【編輯組摘錄自2004-03-12學房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