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Alpha and Omega,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the first and the last. I Jesus have sent mine angel to testify unto you these things in the churches. I am the root and the offspring of David, and the bright and morning star. 我 是 阿 拉 法 、 我 是 俄 梅 戛 、 我 是 首 先 的 、 我 是 末 後 的 、 我 是 初 、 我 是 終 。 我 耶 穌 差 遣 我 的 使 者 為 眾 教 會 將 這 些 事 向 你 們 證 明 。 我 是 大 衛 的 根 、 又 是 他 的 後 裔 . 我 是 明 亮 的 晨 星 。 Revelation 22;13,16

早上晨禱時,聽到撒拉弗,然後感到翅膀伸展和飛翔,另一姐妹也感覺到翅膀環抱的印證。就開始研究撒拉弗,撒拉弗是焚燒的天使,要燒去一切神所不喜悅的,聖潔復興的火要大大焚燒在眾教會當中,如同以賽亞書6:6-7 有 一 撒 拉 弗 飛 到 我 跟 前 、 手 裡 拿 著 紅 炭 、 是 用 火 剪 從 壇 上 取 下 來 的 .將 炭 沾 我 的 口 、 說 、 看 哪 、 這 炭 沾 了 你 的 嘴 . 你 的 罪 孽 便 除 掉 、 你 的 罪 惡 就 赦 免 了 。 還有為美國禱告的時候,看見神正在翻土,翻鬆人心的土,也翻鬆社會階層的土,將剛硬的心變為柔軟,因為王的心在神的手中,像壟溝的水隨意流轉,2012年是很特別的一年,神要恢復治理全地的權柄,以利沙蒙召的時候,正在趕12對牛,翻土耕地,1 Kings 19:19 於 是 以 利 亞 離 開 那 裡 走 了 、 遇 見 沙 法 的 兒 子 以 利 沙 耕 地 、 在 他 前 頭 有 十 二 對 牛 、 自 己 趕 著 第 十 二 對 . 以 利 亞 到 他 那 裡 去 、 將 自 己 的 外 衣 搭 在 他 身 上 . 12是治理的完全數字,翻土是用禱告來改變自己和國家的屬靈空氣。

And I will put enmity between thee and the woman, and between thy seed and her seed; it shall bruise thy head, and thou shalt bruise his heel.
我 又 要 叫 你 和 女 人 彼 此 為 仇 、 你 的 後 裔 和 女 人 的 後 裔 、 也 彼 此 為 仇 . 女 人 的 後 裔 要 傷 你 的 頭 、 你 要 傷 他 的 腳 跟 。

And the Tirshatha said unto them, that they should not eat of the most holy things, till there stood up a priest with Urim and with Thummim.
省 長 對 他 們 說 、 不 可 喫 至 聖 的 物 、 直 到 有 用 烏 陵 和 土 明 決 疑 的 祭 司 興 起 來 。

撒拉弗與基路伯的介紹

聖靈, 約櫃, 神, 天使, 亞當
基路伯H3742-G5502
基路伯是一種事奉寶座的受造之物,在舊約聖經中常以複數出現,指伊甸園的保護者。「基路伯」意是神手中緊緊守住的,也預示事奉神的人,一切受上面寶座的主宰。在新約提及一次[來] 9:5。通常泛指那些環繞在神寶座前,事奉敬拜的天上活物。基路伯和撒拉弗均為神的使者,在經文中有時稱為活物[啟]4:6-10,為要表明特別的情形與意義,常以不同形像描寫他們(結1:5-12;[詩]18:10;[賽]6:2。這「四個活物」是與基路伯相同的。從伊甸園門口的基路伯,約櫃上面的基路伯,以及啟示錄四章所提的四活物,從他們所站的地位上看來,他們是要保守神約櫃的聖潔。以及免得犯罪的人不顧他們的罪,擅自「伸手又摘那生命樹上的果子」[創]3:22-24。在約櫃上面的基路伯與施恩座同是用金子作的,他們看見所灑的血,這血按預表來說是藉著基督的犧牲完全顯出神的公義 [出]25:17-20;[羅]3:24-26。因此四活物(或基路伯)看來是屬於天使之類的。基路伯有人的形象[結]1:5;當以西結看見神的寶座時,他看見「有彷彿人的形狀」在寶座以上[結]1:26。

基路伯:神受造天使中完美的形像,有四個臉,預表基督道成肉身的四個身份:萬王之王(獅),神的奴僕(牛),人的樣式(人),神的兒子(鷹)。基路伯的職事是把守生命樹的道路(創三24),不讓魔鬼破壞,不讓罪人進去。精金的施恩座蓋在櫃頂,櫃上面有榮耀基路伯的影罩施恩座,藉著基路伯保守了神的聖潔 [創]3:24,神的憐憫是藉著基督,施恩座兩頭的基路伯是在神手中緊緊守住的,完全屬天的使者,是神心目中完美的形像。以耶穌為標準,基路伯四個臉藉四福音彰顯出來:
   馬太福音是獅子君王──基督是萬王之王
   馬可福音是牛奴僕──基督是神的奴僕,順服至死
   路加福音是人子──基督曾是道成肉身成為人的樣式
   約翰福音是鷹神子──基督是神的兒子
  唯有在基督是道路真理生命,只有藉著他才得進入生命樹的路。 基路伯是神受造之物中完美的形像,用二翅膀遮體,不奪取神的榮耀。如火炭形像,聖靈充滿,有四個臉預表基督道成肉身的四方面,由四福音代表的:君王,奴僕,人子,神子。


「撒但」,這個抵擋神的靈,顯然是神所創造的基路伯中的一位 [結]1:5;28:12-14,當牠受膏時曾得極大的權位,或許就是那位管理原始萬有的 [創]1:2天使長的墬落是在夏娃被引誘之前,也在「地變成空虛混沌」之前。〔耶〕4:23-26〔賽〕24:1;45:18清楚的指明地是經過了一次劇變,這劇變乃是神刑罰的結果。地面上到處都有這次劇變的痕跡。聖經中也有不少的暗示是以前審判和天使的墮落有關的。他因著驕傲以致墮落 [賽]14:12-14,他所說的「我要」[賽]14:13-15就是罪惡進入宇宙的記號。他從天上被趕出之後[路10:18,地球及太空即成為他活動的場所 [弗]2:2;[彼前]5:8。在神造人之後,他進入蛇的裡面,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他就得著了墮落的亞當,藉著亞當而得著了全人類,於是罪就進入世界[羅]5:12-14。

撒拉弗 H8314

撒拉弗與基路伯或四活物不同,[賽]6:2-7他們是保守神的約櫃聖潔,不讓罪惡侵害;撒拉弗是對付神子民中不潔淨的事。撒拉弗與基路伯都是表明神的聖潔,基路伯可說是屬於祭壇方面的,要藉流血犧牲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 [羅]3:24-26。撒拉弗可說是屬於洗濯盆方面的,要藉著火,燒去一切神以外的東西
,聖徒在工作之前,燒去一切得了潔淨。
 「撒拉弗」H8314原文字義是「焚燒」。這名字只發現於[賽] 6:2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以及[賽]6:6-7 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裏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是在地上的帳幕洗濯盆前的潔淨,在天上的寶座前火的洗禮[太] 3: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來] 12:29 因為我們的 神乃是烈火。

六翼天使,在圣经中其实也就是炽天使,为天使的最高级别。   炽天使;圣经作撒拉弗,是神的使者中最高位者,不过极少从事任何劳动,唯一的使命,Seraphim,神最亲近的御使,在希伯来语中代表著”燃烧”和”蛇”的意思,在古代是被形容成 在天界中飞翔,似神的物侃Γ?q太教和基督教中,他是直接和神沟通的角色,是个纯粹只有光及 思考的灵体,并对炽爱产生并鸣。   在天使群中甚持威严和名誉,被称为是”爱和想像力的精灵”。炽天使的指挥官说法众多,大多 脱离不了乌列、梅丹佐、卡麦尔、拿但业及加百列等等。   在『以诺书』中,记述著炽天使是四名君主级天使的综合体,分别对应柀ξ髂媳被蛩姆街?L。这 四名大君主天使分别是梅丹佐(在魔王撒但被放逐前,这个位子是他的)、卡麦尔、拿但业和加 百列;其中梅丹佐和加百列却亦是下级的大天使;另有一说,谓炽天使仅是这二名大天使的共同 体,高阶天使和下级的大天使相互混淆、隶属的情形时常发生,尤其是炽天使和智天使(因为罗马 朝廷曾经重新划分过好几次观于天使的位阶)。与其说炽天使是诸天使之一,不如说是某些天使所 特具的位格,或是某些特别光辉耀眼的天使,其荣耀的代名词。   炽天使无形无体,以其振动创造生命。若是必须现身于人前时,是以六翼四首(亦有二首之说) 之姿出现。犹太教和基督教都是形容其有六翼,手持刻有Sanctus(希伯来语曰Trisagion;圣 哉,圣哉,圣哉,万众之王)赞美词的圣扇(Flabellum,或曰火炎短剑)作指挥的旗帜。古以色列战乱时代先知以赛亚曾描述在神的御座前目击炽天使的经过,”我见主坐在高高的宝座 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满圣殿。其上有撒拉弗待立。各有六个翅膀。用两个翅膀遮脸,两个翅膀 遮脚,两个翅膀飞翔。彼此呼喊说:”圣哉,圣哉,圣哉,万军之耶和华,他的荣光充满全 地”。因呼喊者的声音,门槛的根基震动,殿充满了烟云。”(『以赛亚书』六章五节)因而留 下了六翼之姿态的传说。炽天使一睁眼,就会发出如?#123;吼声,并发出红色电光划过长空,形如长 蛇(龙)。固其形象成为时常在主的御座旁飞翔并一直唱著赞美诗的天使。   古代人在创作中将其表现成如被有孔雀般羽毛于身的灵体。炽天使的希伯来语,是”治愈者” 和”至高者”(或守护天使)二字的合成字,因此蛇或龙自古即是医学的代表(一些医院或军医 使用绘以两条交缠在杖上的蛇为象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