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or believed God, and it was counted unto her for righteousness.

在基督耶穌裏的信

Posted on 2012年1月30日 由 David
在屬靈的事上,許多時候,沒有知識反而比有知識更好。「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著。」神的大能要顯示在我們的身上,常常是我們從未經驗過的,或者是在別人身上曾經顯示過,但對我們個人是從未親身經歷過的。然而,神卻要我們先有「信」,若不在人裏面找著信心,祂就不在那人身上或藉由那人的手施行異能。

我們的信首先是基於客觀的信仰,其核心乃是在那人耶穌基督之釘十字架、復活、升天、再來的啟示,此外亦包含歷世歷代神在人身上所施行之一切神蹟奇事。當我們藉著神話語的啟示,在客觀的信仰上得以堅立之後,就更要藉著不住的禱告、多方的祈求,在主觀的信心上得以進步。基督徒的道路,必須是一條信心度量日漸增長的道路。許多人經過多年的例會生活、參加各種特會訓練,從中累積了許多屬靈的知識,並且以此為足。人若以知識自滿自足、自高自大,那麼原為「善」的知識對他就變成為「惡」了。

在屬靈的經歷上,我們都該「回轉像嬰孩」,因為「凡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神國的,必不能進入。」「嬰孩」是沒有「成見」的人。那些對於屬靈的事滿了成見,對於犯罪、患病習以為常的人,就以為得救或得醫治是極其困難的。這是因他們被自己的頭腦所害,他們被重重的成見困住、動彈不得,以至於認不出救恩的時機,不知道神今天就要施行拯救,神此刻就要施行醫治。

「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嗎?」客觀的信仰多人都有,但主觀的信心卻眾裏難尋。召會缺少信心的結果,就是貧窮、可憐、瞎眼、赤身。神的兒女被罪綑綁、被疾病纏磨,但無人代求,神找不到人能藉他施行拯救和醫治。「豈不知你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嗎?」當彼得在殿門口奉主耶穌的名叫瘸子行走、扶他起來時,就是耶穌叫瘸子行走、就是耶穌扶瘸子起來。耶穌的話難道會落空嗎?彼得的話可能落空,但耶穌的話必定成就。在此,彼得已將自己的榮耀羞辱,完全交給了那為他釘十字架的基督。彼得沒有擔心自己奉主名的話若不能叫瘸子行走,他既有的名聲可能不保。這類的擔心都是「不信」的表記。「凡不是出於信心的,都是罪。」彼得的信心,首先是基於客觀的信仰,基於對於基督與召會的認識,並且在這之上,他還將自己完完全全地投身在這個信仰之中,看自己的名聲如同糞土,高舉那得榮耀之耶穌的名,並將自己的人生完全地聯於耶穌,這就是他信心的來源。

一個奉主名作工的人,如果還擔心自己的名聲,他就不能按手在病人身上,恐怕病人不得醫治,他的名聲因此斷送。可憐!今天許多人是那樣寶貝自己的名聲!聖靈說「去」,人只管「去」,榮耀羞辱難道不是全由主自己承擔嗎?罪人因為想留下自己的榮耀,就存著不信的惡心,不肯完全順從聖靈了。「信心」不是透過一些機械式的屬靈操練就能獲得的,「信心」包含了「捨己」,那要憑信心與神同工的人,必須把自己的魂生命連同魂的享受和榮耀擺在一邊,甚至擺在死地。人作自己發起的工不一定要憑著這樣的信心,但人奉差遣作主託給的工就必須憑著這樣的信心。是在這樣的信心裏,義人的祈求蒙神成全;是在這樣的信心裏,工人的工作顯出果效。這樣的信心是可以「培養」的,從何處培養?從我們的禱告中培養,從我們各樣的祈求蒙神垂聽中培養。一個不在「小事」上信靠神的人,神是不會把「大事」託付他作的。一個疏於在「一切事」上禱告、祈求而達於信心的人,他在屬靈的工作上是全然無用的。其實在神沒有事情大小,只有信與不信。一個有信仰卻缺少信心的人,需要多方禱告、多多祈求,學習為自己的健康信靠神,為日用的飲食信靠神,為各樣難處中得幫助信靠神。神樂意我們多多來到祂的面前,沒有一件事在祂眼中是太小以至於讓祂感到厭煩!祂從不厭棄我們的禱告。除非,我們的禱告不在乎神、不憑著信,除非我們的禱告充滿了虛空的話,以為話多就蒙垂聽,那樣神就真要以我們為嘮叨了。

不可存著不信的惡心,免得被神厭棄。我們若認識祂,也信祂是,就必多多來到祂面前。我們持守主耶穌的名和祂的話,我們就在祂裏面有信心。我們是在基督裏進到神前。這信心是因著我們聯於基督、住在基督裏而有的。我們若離了基督、生活背離了基督,在自己裏面只有枯乾,不會有任何的信心。我們個人在神面前算什麼呢?不過是天平上的微塵,是水桶裏的一滴,甚至不及虛空,乃為虛無。每一次,神聽人的祈求,都是為祂兒子耶穌基督的緣故。萬有都是在基督裏受造,且都歸基督承受。彼得算什麼?不久前才是個三次否認主的罪人。神聽彼得的禱告,不是因彼得的義行,乃是因基督的緣故,因彼得信入了基督、住在基督裏。我們每一次到神面前得生命、神每一次聽我們的禱告,都是因祂兒子耶穌基督的緣故,因祂兒子一次的順從,藉著永遠的靈獻上自己的身體,我們便在祂裏面因信稱義。因此我們當知道,父的心意就是要我們在基督裏多結果子,凡不結果子的枝子,父都要除去。我們當按照在主裏面所得之信心的度量,常常竭力多作主工,不僅為叫我們的喜樂得以滿足,更是為叫父得著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