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習慣,當我正在極困難中的時候,是一個苦字也叫不出來,忍耐就消耗我全部精力,等到我能說出來的時候,通常事情已經好很多了,所以我看到羔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卻沉默不開口的時候,心裡的阿們不可言喻,因此我生小孩的時候,只會喘氣,是叫不出聲的,身體最痛的時候,就是我痛到說不出話來快抓狂,還是只能喘氣,倒是對隔壁房的外國人的大叫很印象深刻,神的話對我何等真實。不過信主以後才能慢慢釋放,能夠說出自己的需要對我是很難的,因為根本想不出來,但是如果為著別人我就會說的,很奇怪的機制。He was oppressed, and he was afflicted, yet he opened not his mouth: he is brought as a lamb to the slaughter, and as a sheep before her shearers is dumb, so he openeth not his mouth. Isaiah 53:7

得著新的啟示亮光,一切過去的記憶神要醫治重建,都是為著神的國度,得著知識的言語和醫治代禱的體質,人是從頭腦要走到心,我是從心要走到頭腦,一樣慢。

He shall see of the travail of his soul, and shall be satisfied: by his knowledge shall my righteous servant justify many; for he shall bear their iniquities. Therefore will I divide him a portion with the great, and he shall divide the spoil with the strong; because he hath poured out his soul unto death: and he was numbered with the transgressors; and he bare the sin of many, and made intercession for the transgressors. 他 必 看 見 自 己 勞 苦 的 功 效 、 便 心 滿 意 足 . 有 許 多 人 、 因 認 識 我 的 義 僕 得 稱 為 義 . 並 且 他 要 擔 當 他 們 的 罪 孽 。 所 以 我 要 使 他 與 位 大 的 同 分 、 與 強 盛 的 均 分 擄 物 . 因 為 他 將 命 傾 倒 、 以 致 於 死 . 他 也 被 列 在 罪 犯 之 中 . 他 卻 擔 當 多 人 的 罪 、 又 為 罪 犯 代 求 。 Isaiah 53;11-12 原來如此啊!
早晨看見耶穌連來追捕祂的兵丁都醫治,被神的愛感動,耶穌耶穌,你是榮美的救主。

He is despised and rejected of men; a man of sorrows, and acquainted with grief: and we hid as it were our faces from him; he was despised, and we esteemed him not. Surely he hath borne our griefs, and carried our sorrows: yet we did esteem him stricken, smitten of God, and afflicted. 他 被 藐 視 、 被 人 厭 棄 、 多 受 痛 苦 、 常 經 憂 患 。 他 被 藐 視 、 好 像 被 人 掩 面 不 看 的 一 樣 . 我 們 也 不 尊 重 他 。他 誠 然 擔 當 我 們 的 憂 患 、 背 負 我 們 的 痛 苦 . 我 們 卻 以 為 他 受 責 罰 、 被   神 擊 打 苦 待 了 。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编辑本段词语解释
  【词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注音】:jīng chéng suǒ zhì,jīn shí wéi kāi
  【释义】:精诚:至诚,诚心诚意.。指人的诚心所到,能感动天地,使金石为之开裂。同“精诚所加,金石为开”。
  【出处】:《庄子•渔父》:“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汉•王充《论衡•感虚篇》:“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南朝,宋,范哗《后汉书,广陵思王荆传》
  【事例】:明•凌蒙初《初刻拍案惊奇》第九卷:“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贞心不寐,死后重谐。”《后汉书•广陵思王荆传》:“精诚所加,金石为开。”
  【用法】:作宾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注:这是个八字成语
编辑本段相关典故
  西汉时期,有一个著名将领叫李广,他精于骑马射箭,作战非常勇敢,被称为“飞将军”。 有一次,他去冥山南麓打猎,忽然发现草丛中蹲伏着一只猛虎。李广急忙弯弓搭箭,全神贯注,用尽气力,一箭射去。李广箭法很好,他以为老虎一定中箭身亡,次日天亮派人前去查看,未料被射中的竟是一块形状很像老虎的大石头。不仅箭头深深射入石头当中,而且箭尾也几乎全部射入石头中去了。李广很惊讶,他不相信自己能有这么大的力气,于是想再试一试,就往后退了几步,张弓搭箭,用力向石头射去。可是,一连几箭都没有射进去,有的箭头破碎了,有的箭杆折断了,而大石头一点儿也没有受到损伤。
  人们对这件事情感到很惊奇,疑惑不解,于是就去请教学者扬雄。扬雄回答说:“如果诚心实意,即使像金石那样坚硬的东西也会被感动的。”“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这一成语也便由此流传下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