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必指示当选择之路恩典博客

常有神兒女關心,如何才能明白神的旨意。他們通常指的是,怎樣知道哪一位弟兄(姐妹)是主為我預備的配偶?怎樣知道我有沒有全職呼召?我上大學要選什麼科系或主修什麼?我該選擇哪一樣工作?我該留在這裡或是到另一個地方去等等。

5p5Ug?$@Y7i0
但聖經提到「神的旨意」時,似乎從未觸及這些事。保羅提到神的旨意時,是在講到神救贖計劃的偉大目標,要我們得神兒子的名份,要使一切在基督裡同歸於一,要使祂的榮耀從我們身上得著稱讚等等(弗1:3~14)。恩典博客k-X_[h1I{)Jc

另外,保羅提到神的旨意時,指的是今天我們應當如何生活,像:「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帖前4:4)「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恩典博客(@GQ,P2f`%y:V#}/h

我相信我們不須要整天想著,神到底要我跟誰結婚、神到底要我去哪裡,這類問題;我們須要做的是,常常留意有沒有保守我們的心清潔,不要體貼並隨從私慾,也保守我們的心明亮柔和,保持喜樂、安息。然後我們當行的路會自然開展在我們眼前。恩典博客#h.S6u+O\6^&A(E?

我將多年前寫的一段話跟您分享,沒有奇妙感人的見證,卻是正確、合乎聖經的道理;不是一二三很容易實行的步驟,但當我們誠心去操練學習時,不但幫助我們走在神的旨意中,還能使神成全祂永恆的旨意在我們身上。希望對您有真實的幫助。

bSjx|L&fT0
1.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廿五12)一個想知道神為他選擇之道路的人,首要專注的不是去探究他該選擇什麼,而是專注於敬畏神。敬畏神是你的責任;引導並使你明白祂的引導,是神的責任。恩典博客 Ek~@$J~f

2. 決定當行之道,不是一種猜謎活動,乃是一種生命本能。耶穌說:「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約十4)擁有基督生命的人,在說了不對的話、腦海浮現不好的思想、或犯了罪時,會感覺不對,會有恩膏的教訓;同樣,在作了討神喜悅的事時,也會感受到神愛的稱許。那麼,神指引我們生活的腳步,通常並不用與此不同的特別方式。

^[@T4G4lR0
3. 所以,神兒女不是在面對特別的道路抉擇(升學或就業、找什麼工作、與誰結婚等)時,才要尋求聽見主的聲音;事實上,你若是在平常就在生命上接受主牧養的小羊,面對岔路時,會更自然地聽見主的聲音。你應當更多專注於追求主自己,追求被聖靈充滿,過於尋求聽見主引導的聲音。一個常被聖靈充滿、常與神同在的人,會更容易、更自然地明白神的引導。

b+v Fyls_0
4. 所謂「聽見主的聲音」,並不常是耳朵聽見了什麼,乃常是心中很自然的一種感覺或意念。當然不是一切感覺與意念皆出於主,你必須學會分辨,讓我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能分辨好歹。(來五14)你說:「我很自然地活在神面前,但現在面對抉擇時卻沒有聽見主的聲音,我怎麼辦?」那麼,主的原則是:祂沒有動,你也不要動,留在原地就是。恩典博客1V.Q&tO'N;Y@#|0i1r$lqW

5. 倘若你說:「但這件事不能等候,必須立刻作抉擇。」那麼,就走上最自然的一條路,只是心向主敞開,讓聖靈隨時可以加上印證或加以攔阻。保羅第二次宣教旅程中,探訪了加拉太眾教會後,很自然地往西鄰的亞西亞去(徒十六6),但聖靈禁止;他並未因此停下來仰望主直到主說什麼話,乃是自然地又選擇下一條自然的路--往北鄰的庇推尼去,但這次耶穌的靈又不許;他仍未停下來,只是自然地轉往特羅亞,這次聖靈再加上正面的印證,而建立了歐洲的教會。恩典博客#L#u X%N%p,vs)Z7i

6. 學會分辨主引導的法則:有時若心中沒有特別的攔阻,就自然地做,比方你不須有特別感動才去吃早餐,除非主特別感動你禁食;又比方你畢業後並沒有升學的渴望,那麼積極留意工作機會就是很正常的了。另有一些情況,主引導的法則是:若心中沒有特別的感動,就不要做什麼,比方你現在有個正常的工作,也沒有很明顯使你想換個工作的原因,又沒有另一個讓你心中很有把握更好的工作機會,那麼留在原地乃是正常的抉擇。

rnZ.J@t/j0
7. 撒但,或我們的心,有時會欺騙我們說:「神的旨意一定是你不喜歡的,好叫你學習十字架;祂會叫你跟一個你不喜歡的人結婚,會叫你去做你不喜歡的工作。」當然不是這樣,對一個獻身的基督徒而言,神的旨意是善良、是好的(good),純全、完美的(perfect),可喜悅的、能接受的(acceptable)!(羅十二1~2)恩典博客s,A,s w]Dk

8. 在我們察驗出神在我們生活腳步上的旨意之前,應先留意察驗、遵行神在聖經上已宣明的旨意。比方聖經要我們信賴主的慈愛,要我們不為明天憂慮,要我們追求聖潔(所以你對一個有夫之婦的「感動」不會是出於神的,神也不會帶領你整天想到你所喜歡的那個弟兄)等等。恩典博客 d9G0T2i?&d$V

9. 想要明白神引導的人,切忌心懷二意:這個工作不錯、那個也不錯,這個姊妹很漂亮,那個也很動人…;你應當使你的心專注於認定主,雅各 說:「心懷二意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著什麼。」(參雅一5~8)恩典博客f)a^Yio7J8FB

10.有時人作見證,主怎樣特別藉著異象、異夢、有特別的話、或很超奇的方式引導他,但主不一定常如此做。對一個常與神同行的人而言,就是面對生命中極重要的抉擇時,都有可能主是用很自然的方式引領他。恩典博客 r#U&M2o!Z1?2b

11.面對抉擇時,尋求環境的印證或屬靈長輩的意見也是較安全之道。但你心中的平安才是最主要的決定因素(西三15),別人、甚至是所謂屬靈人,都不當隨意替別人仰望主、替別人決定生活上的抉擇。

IIR%X8|0
12.在一切事上認定祂,認定祂的慈愛、信實,常服在祂手中,你就可以有把握祂會指引你的路,就是你並未特別聽見祂的聲音,祂也必保守你不致偏離祂為你一生所定旨意。「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