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神是看內心,不要為做惡的心懷不平,你只要敬畏神,遠離一切的惡事。看你的神耶和華為你爭戰,獨有祂是聖的,掌權直到永遠。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

沒人知道的角落,祂知道你,沒人了解的痛苦,祂體會妳,沒人經歷的痛楚,祂陪你度過,祂不將屬祂的榮耀給假神,祂只要得著你的心,不是你的事工,不是你的奉獻,而是你自己,回到起初父神與你愛的關係裡,祂只是一個忌邪的父親,要的是你的真心而已。什麼時候你回轉,祂都在那等著你。

一道金光劃破天際,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祂拆毀一切的黑暗和仇敵的作為,將那些被擄的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受壓制的得自由,耶穌我永遠的救主,耶穌我明亮的晨星,耶穌,惟有你配得揭開書卷,配揭開七印,你的寶血買贖了人來,作你的國民。

上次聽一個講員分享,神每次給人異象或應許,都是很好很棒,又是很遠的結果,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他要是讓你看見中間,你就不想走下去了,就好像抱著你孩子美好溫馨的照片背後,是睡不飽辛苦的養育每天勞心勞力,所以異象是多麼重要啊!

我的期末報告

1. 何為「先知預言」? 何為「先知預言的恩賜」? 它和「先知的職事」之間的關係。
先知預言就是人受神的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 可以對人產生造就安慰和勸勉的功能。將神的心意在人前用話語顯明出來,人受聖靈感動說話就是先知預言。好像掃羅在撒母耳記上10:6受感說話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 、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 .”如同耶利米蒙召在耶利米書1:7-9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 、 你都要去 . 我吩咐你說甚麼話 、 你都要說 。你不要懼怕他們 、因為我與你同在 、要拯救你 。這是耶和華說的 。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 、 對我說 、 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 彼得後書1:19-21”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 、 如同燈照在暗處 . 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 、 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 、 纔是好的。第一要緊的 、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 、 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 。”所以,預言若是出於神的,就必會得到神的印證和成就。

先知預言的恩賜是聖靈的恩賜之ㄧ,是聖靈隨己意賜給人的,可以藉由被按手得著,恩賜是要操練學習才能運用的更熟練,每個人都可以得著先知預言的恩賜,是按照每個人心中的渴慕程度,在先知性的聚會中,在聖靈大大澆灌的聚會中,參加的人都可能得著先知預言的恩賜受感說話,就好像掃羅在撒母耳記10:12 那地方有一個人說、這些人的父親是誰呢、此後有句俗語說、掃羅也列在先知中麼。跟一班先知在一起的掃羅也被聖靈感動說預言,說預言也是聖靈九恩賜之ㄧ,是列在話語的恩賜之中,有說方言翻方言和預言,恩賜是為造就教會,使教會的肢體都能得到建造。林前12:4-7 恩賜原有分別 、 聖靈卻是一位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功用也有分 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

先知的職事主耶穌所賜的職份,是代表神對國家教會個人說話的人,有先知的恩賜並不一定就是先知職分,有先知職份的不多,可是卻有許多人都會說先知預言恩賜,先知的職份並不是一項恩賜或職務而已,先知的職份是一份從神來的託付,一種終生效忠於神的具體展現,好像耶利米以西結以賽亞等先知,他們的生命需要被神做到一種程度沒有自己的意願,能夠完全遵守和傳達神正確的命令,連家庭生活和私下都要通過神的考驗,是神可以相信的人,跟一般操練恩賜的人是不相同的。以弗所書四章十一、十二節:「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圣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申命記十八章十五、十八節:「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听從他。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使徒行傳三章二十二節:「摩西曾說,主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凡他向你們所說的,你們都要听從」。路加福音二十四章十九節:「耶穌說,甚么事呢?他們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祂是個先知,在神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有大能」。以弗所書四章八至十三節:「所以經上說,祂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圣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于一,認識神的儿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摩西是一個偉大的先知,他的每一個建造聖所的細節神都嚴嚴管制,完全要照神給他的命令去作,但是他的生命也被神磨到成為一個極其謙和和拙口笨舌的人,神才使用他,還有以西結的妻子死去,也不能哀哭也不行流淚,因為先知整個的生命和生活都是在為神的預表,並沒有很多自己的成分,所以先知的職事是一種生命,不是一種教訓或是預言而已。

2. 誰可以運用「先知預言的恩賜」? 先知預言的目的為何? 運用「先知預言的恩賜」時、可能犯的錯誤? 如何避免?

凡出於聖靈的感動,信徒都可以運用先知預言的恩賜,先知預言的目的為了要安慰、造就、勸勉基督的肢體,還有造就教會,使被預言者和預言者同得造就,能夠為人帶來一些亮光和指引,先知預言常見的誤用,就是有些弟兄姐妹不懂得查驗預言是出於神或是出於肉體,就私下對人發預言,而預言是要經過查驗的,如果被發預言的人也不懂,那就很容易受傷,而且預言最好在公開的場合發,可以由大家的內在恩膏作印證,出於神的預言神就會印證,也會印驗,還有預言需要以神的話語為根基,要對神的道有瞭解的先知發出,出於神的預言絕不會背乎神自己的話,而且要在神的愛心裡才能發出,有些時候我對那個人沒有足夠的愛的時候,就算神有話我都說不出口,因為這是神的原則,祂必定派一個合適的人在合適的時間說話,但有人以為預言一定是從神來的,這也是不對的,先知也是普通人在操練神的道,真先知也會說錯話,假先知也可能說出對的預言,要避免這樣的錯誤和傷害,可以把先知的預言記錄下來或錄音,然後要自己禱告尋求神,看是否是出於神的,然後要用神的經文查驗,一定符合神的法則,若是自己不清楚就可以詢問別人,真正的先知是不會帶有掌控操縱的,說的時候也不要不留地步的說是神這樣說,只說有感動如此,這樣就不容易收到錯誤的預言。

3.「先知預言的恩賜」如何彰顯? 如何察驗是否出於神?

先知預言恩賜透過人的話語來彰顯,使用弟兄姐妹來安慰造就勸勉肢體,哥林多前書12:7-11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 、 是叫人得益處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 . 那 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 . 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 他醫病的恩賜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 . 又叫一人能作先知 . 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 . 又叫 一人能說方言 . 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 、 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受神的靈感動說話,要查驗預言是否出於神:
1. 預言是要安慰造就勸勉神的百姓,當然也有先知會責備教訓的,但神的話語帶來的影響,應該是正面扶持安慰信徒,如果有一人起來指斥罪惡,帶來的影響是使人恐懼害怕綑綁黑暗,或使人混亂,那這個預言的來源就很有問題,可能是出於當事人對時勢的沮喪或邪靈,我聽過先知斥責罪惡的結果,是教會的長老執事都悔改了,如果是斥責應該帶來的效果是如此吧。
2. 預言的靈意是要為耶穌做見證,祂必興旺,我必衰微,從神來的預言,會指向耶穌,帶人回到神的愛裡,而不是高舉人,預言的結果是使人轉向神,或是先知或預言的本身就是偶像,預言中的靈是恩慈,同情,或是悔改之靈,還是定罪論斷之靈,耶穌的靈是柔和謙卑的,是不忍離棄會為罪和城哀哭的。
3. 預言的根基應該建立在神的話語上,出於神的預言應該是與聖經話語相印證的,可以找到神話語的根據,凡違背神話語的預言都不是出於神的。
4. 聽完預言的結果,是否使人更清楚豁然開朗,更親近耶穌,有愛喜樂和平的聖靈果子,有使人得益處,而不帶著綑綁和轄制或利益要求,如果預言讓你親近這說預言的人和使你依賴這預言的訊息,要快逃避,因為已經陷入危險中了。
5. 關於未來的預言是否有印證,出於神的,神必成就。申命記18:22 “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 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 要怕他。
6. 真正的預言帶來自由,而非綑綁,哥林多後書3:17 主的靈在哪裡,那里就得以自由。這預言的訊息是否帶來自由,指證我們是天父上帝的兒女,還是帶來轄制恐懼。
7. 預言是叫人活,不是叫人死,哥林多後書3:16 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預言越講越叫人有平安喜樂,而非靈裡發沉。或是宗教的靈奴僕的軛。
8. 預言需要內在恩膏的印證,約翰一書 2: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 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 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聖靈會為重要的預言作見證,我們靈裡面會雀躍起來,大聲呼喊yesyes,林後書13:1 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們那裡去。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要 定準 。所以也可能神會興起兩三個印證,神的預言不會急促,論斷,生氣,也可以看被挑戰的先知反應,是否很平安或是很沒安全感。

4. 上課學習心得〈2~5 pages〉 。

約珥書 2:28-29”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所以神在末後的日子要大大釋放先知性的恩賜和訊息,綜觀以色列的歷史,凡是在人越背逆神偶像林立的日子裡,神越是興起士師和先知,去帶領以色列人回轉到神的面前,歷史上的偉大先知都生在猶太人很多惡王和強敵的中間,表明神對子民不離不棄的愛,宣告復興和將來的盼望,林前14:1-4 你們要追求愛 、 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 、 其中更要羨慕的 、 是作先知講道 。那說方言的 、 原不是對人說 、 乃是對 神說 。因為沒有人聽出來 。然而他在心靈裡 、 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所以屬靈恩賜是要切慕的,神也特別提到作先知講道,因此我們要大大張口,神就給我們大大充滿,也要我們渴慕,渴慕是一切恩賜和進步的根基,沒有渴慕,我們也不會前進。我感到也看到神要大大澆灌先知的恩賜和恩膏,連我家孩子都會說預言了,而且神特別恩待我們,在末世要解開許多奧秘啟示,帶很多神的孩子進入神的國,所以這個恩賜未來會越來越普遍,將會更多運用在傳福音和醫病趕鬼釋放上,所以真是要鼓勵弟兄姐妹大大操練和渴慕,因為神要用許多器皿來榮耀祂,彰顯祂的能力。
我過去一直在屬靈的道路上自己摸索,參看許多屬靈書籍,也對屬靈各樣恩賜很渴慕,更渴慕能夠帶下神的同在,但是由於什麼都不太懂,又不知道可以問誰,加上舊有的觀念和轄制要打破,剛開始問小組長,小組長沒有同樣經歷,用奇怪的眼光看我,我也很懷疑自己,後來就不敢問人,所以丟掉異夢異象和屬靈的好奇好一陣子,沒想到自己各種屬靈經驗充滿了奇特和驚異,始終還是回到了擒賊先擒王,要先知道到敵人的計謀才能克敵制勝的基礎上,我又修煉回屬靈恩賜異象異夢的學習,既然避不開,就乾脆學習搞清楚,感謝神使我一連串上了很多課程,讓我學習獲益良多,也對先知這個充滿神秘的恩賜和職份解開疑惑,中國人對算命占卜的好奇,使得上次Cindy Jacob來的時候說,我們中國人是非常先知性的民族,是神特意要在末世興起的,但也讓我大吃苦頭,因為不知道先知訊息要查驗的方法,內在屬靈人也還沒健全到能分辨諸靈,許多的先知訊息,有的看到說末世到了,有高大的巨人和牧者,許多的靈魂都奔向地獄,某某牧者在與巨人對抗救人靈魂,搞的我很疑惑,加上對先知崇拜,有些先知訊息造成我反被綑綁轄制和恐懼,覺得自己不配,宗教的靈和奴僕的軛壓在我身上,使我大得憂鬱症,差點以為被神審判和遺棄,幸虧神拯救,要不然就是悔改到充滿定罪感和自我棄絕感,每個講員的風格和訊息都不相同,因為我從小受虐的緣故,對自己要求很高,對自己在神裡面的地位不穩固,對神的話語多注重負面訊息,所以一個訊息的強度對我就特別大,傷害也特別重,感謝神,這一連串的學習,使我特別在仇敵作為這一塊認識很深,可以辨識仇敵工作更明確,讓我現在講解受創傷和撒旦工作的方式,非常清楚,而且發現神都使用我們的受苦經歷來成為別人的祝福,我曾經經歷辛苦的地方,為別人禱告就看見人很安慰,想來也是神的工作,神也透過對一切過程的學習醫治我,建立我的自信和愛我接納我。
對先知這一堂課的學習最大的獲得不是從知識上的,知識離心還有一大段距離,是神透過開課回應我禱告,還有釐清對先知的迷霧,一開始以為先知無所不知,所以看到先知就必恭必敬也很害怕,好像會被看穿一樣,林前 13:9 原來我們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而且神是愛我們的,不需要自己嚇自己,還有知道真假先知,不是按照訊息對錯分的,是按照他們的出發心態分的,真先知也會有錯的時候,假先知也會說對的預言,但是真先知是為神而發的預言,假先知是為自私的目的發預言,先知的品格非常重要,所以一個先知不是技巧和訊息的訓練而已,而是成為一個純全正直神可信賴的人,好像講師Scott分享的一樣,神是在預備人不是預備技巧和方法,這一點對我非常大的啟發和亮光,知道神對先知的期望和職份的需要,破除一些虛假的崇拜和迷霧,和人的缺陷,也幫助自己務實的追求屬靈恩賜,不會有害怕和疑慮,以弗所書四章十一、十二節:「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圣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先知的職份和恩賜也不是為自己的緣故,常常是造就別人,因此許多先知常常也有自己待克服解決的生命課題,也不需輕看或高看先知和自己,都是為造就教會而設立的,而且最喜歡知道查驗先知訊息和信徒內在恩膏,都讓我對先知訊息感到比較平安,尤其公開在會眾中的預言服事,因為中國人的傳統,許多先知都有不安全感,不安全感會造成先知的掌控和操縱,給巫術做工的空間,成熟的先知則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先知的情緒健康很重要,不然他就會發出很多沮喪和定罪的訊息,聽神聲音的操練也很重要,要培養一名成熟的先知是要經年累月的,我們教會還很青澀尚在發展中,會眾的一般知識也還沒有明確的建立,但是發現在美國人的教會和他們的恩賜學習,就蠻透明也沒有高看先知的情形,整個操練過程非常自由平安,因為他們都有把規範訂的很明確,中國人一講到發預言,就搞的有點緊張,講的人看起來也緊張,聽的人也緊張,大概是還不夠資訊透明公開化的緣故,但是透過這堂課和其他學習我感到疑惑盡消,非常得著,感謝神!
以弗所書四章八至十三節:「所以經上說,祂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圣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于一,認識神的儿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感謝神所賜的恩賜,因為相信這個恩賜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因為自己好,所以才可以屢敗屢戰,屢次跌倒又屢次站起來,不然按照我原本那軟弱的性格,應該羞愧躲起來才是,但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我相信神所開始的工作祂必完成,我渴望能夠更成熟的使用先知的恩賜,能夠用在傳福音醫病釋放上,因為我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而我實在是蒙召靠著肉體有智慧不多,有能力不多,有尊貴不多,所以相信只有神自己能帶給人幫助,我就是受造為要如此事奉的,因為在教會裡面許多屬靈的服事和追求,都像是在我基因裡面就制定好的,我就是被造要來教會服事的,神加能力給我,讓我以前都做不好的事突然都有突破,敬拜禱告舞蹈讀經好像是本來就會一樣,真是神奇。
至於先知預言恩賜的操練,感覺要解釋的好又有深度是最難的,看異象不難,難的是要照神的心意解釋,其實新約先知的功能就是要在每一件事上,能夠看見神的心意,用屬靈的眼光把話語帶給神的子民,讓他們跟神的關係更親近,所以,Cindy Jacob 說一個有能力先知,是最富有神的話語的,能夠在神的話語上有最豐富的認識和深度,才能將這個話語的職事做好,因此神的話語是最重要的,還有一切先知的訊息都要以神的話語為依歸,所以熟知神的話語對我們是萬分重要的,懇求神能將他的話語刻在我們的心版上,而且一個成熟的先知預言,也是要面面俱到的,要用對的訊息在對的時刻傳給對的人,這是很不容易的,我們一聽到神的話不加思索就要衝口而出了,何況我們每個都有或多或少的虛榮心,要能被神管制和信任,如果不是聖靈,我想血氣是很難做到的,但我就是相信神的膏抹是很重要的因素,當神為了祂的子民的需要恩膏器皿的時候,那個不是器皿本身的努力,是神能夠使用任何人,就是連石頭都能讚美神,就是連巴蘭假先知都能說對的預言,連驢子都能說話,我從信主經歷這種神蹟奇事不少,我並不覺得是我的功勞,是只要你肯,神就能使用你,越多向自己死的人,神能夠越多使用他,神也使用我這愚拙的器皿,使一切屬血氣的人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都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申命記十八章十五、十八節:「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听從他。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神的心意是渴望分享透明和多多生產的,我的兒子女兒什麼都不懂,神就使用他們安慰我,畫畫做勞作木工,說神的話語,Cindy也說,如果有一個先知告訴你的話,不可以告訴其他人,這是一個很大的警訊,先知的話語都是可以歡迎查驗的,而且先知經歷被抵擋時的反應,也可以作為參考,掌控型的先知不能被質疑,會生氣和論斷的反應,只有成熟屬於神的先知是可以接受懷疑的,我是在一開始信神的時候,求神的話語在我身上顯為大顯為聖,神果然垂聽我的禱告,我有時候就用演出的,所以別人兩三句先知的預言,我是花幾天的時間演出來,有時我就聞到味道或感覺到下雨,一看也沒有漏水啊! 上次先知預言要噴泉,我家水管就爆掉變成噴泉,我家的院子的石頭地上也曾噴出泉水來,地曾經在我痛苦默禱的時候裂開口,斑鳩飛在我家院子地上,鴿子在車前領路,蒼蠅昆蟲成群死去,但是因為一般人都不相信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些就有一段時間銷聲匿跡,其實神能做更大的事,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願神能夠更多的使用我,除去我一切的懷疑和懼怕人,恢復我的信心,讓我看見神的榮耀,看見祂的國降臨,帶下復興的火,使國家城市得以復興。神要大大澆灌先知的恩賜和恩膏,我們預備好了嗎? 以弗所書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 、 有先知 . 有傳福音的 . 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五重職事要恢復在教會中間,所以各樣職事的根基建立和傳承顯得更重要,我們要預備這末世的大收割,會需要很多神的僕人和工人,連結各個教會在一起,神讓我感覺祂的身體都是分裂的,祂渴望我們聯合在一起,神的手要做工作,我們要為他預備器皿,當我們都自卑尋求祂的面,轉離一切的惡行,而不是事工的果效和成就的時候,神自己能做的超過我們所做的千萬倍。祂要興起一人。讓我們在其中有份,讚美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