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字架的救恩如果只是強調白白的恩典,而沒有使人知罪悔改,這樣的福音沒有辦法使人明白神的愛,沒有辦法使人真實的生命轉變得救,這是半套的福音,是因為我們的罪會帶來的審判後果,耶穌代替我們喝下父神忿怒的杯,然後十字架的愛才能完整展現,如果只是神的愛子為我們而死,得著白白的恩典,許多的屬靈嬰孩錯過的天堂救恩將來誰來背? 將來我們都是要跟主交帳的,真正的愛不是讓人感到舒服,是讓人靈魂得救,我們不只要作主工,還要照主的旨意作。

在末後的日子,教會要恢復對以色列的尊崇和祝福,祝福以色列的必蒙祝福,教會對以色列的態度顯明他們在屬靈裡面與神的相通程度,神的心意是愛以色列,並透過以色列祝福萬國,以色列是神在實際上立約的約民,是神特別設立的記號在地上,他們也受神特別的管教和限制,教會這承繼屬靈的以色列怎能不愛惜以色列,當知道本樹的枝子還要接在本枝上呢! 每一間教會都當固定為以色列禱告祝福才是。

你 若 將 心 安 正 、 又 向 主 舉 手 .你 手 裡 若 有 罪 孽 、 就 當 遠 遠 的 除 掉 、 也 不 容 非 義 住 在 你 帳 棚 之 中 。 那 時 、 你 必 仰 起 臉 來 、 毫 無 斑 點 . 你 也 必 堅 固 、 無 所 懼 怕 。 你 必 忘 記 你 的 苦 楚 、 就 是 想 起 也 如 流 過 去 的 水 一 樣 。 你 在 世 的 日 子 、 要 比 正 午 更 明 . 雖 有 黑 暗 、 仍 像 早 晨 。 你 因 有 指 望 、 就 必 穩 固 . 也 必 四 圍 巡 查 、 坦 然 安 息 。你 躺 臥 無 人 驚 嚇 、 且 有 許 多 人 向 你 求 恩 。


For then shalt thou lift up thy face without spot; yea, thou shalt be stedfast, and shalt not fear: Because thou shalt forget thy misery, and remember it as waters that pass away:And thine age shall be clearer than the noonday: thou shalt shine forth, thou shalt be as the morning. And thou shalt be secure, because there is hope; yea, thou shalt dig about thee, and thou shalt take thy rest in safety. Also thou shalt lie down, and none shall make thee afraid; yea, many shall make suit unto thee. Job 11:15-19

昨日晨禱時,神啟示以西結書37章,神的氣息吹進骸骨,骸骨就要復活,並且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還有宣告耶利哥城要倒塌,那些關閉高大的城要崩落,猶大的獅子抖動鬃毛,今天是一望無際的天空敞開,神要帶領我們到寬闊不狹窄之地,神賜給我們的聖靈是沒有限量的,從榮耀到榮耀。我們是光明的國度,是君尊的祭司,是屬神的子民,復活的大能吹進我們的裡面,看哪! 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For this cause says the Lord God, See, I am placing in Zion as a base, a stone, a tested stone, an angle-stone which is certain and of great value: and he who has faith will not give way. 所 以 主 耶 和 華 如 此 說 、 看 哪 、 我 在 錫 安 放 一 塊 石 頭 、 作 為 根 基 、 是 試 驗 過 的 石 頭 、 是 穩 固 根 基 、 寶 貴 的 房 角 石 、 信 靠 的 人 必 不 著 急 。 Isaiah 28:16

禱告會分享到每一天禱告靈修生活真是最需要建立的,耶穌是我們一切智慧能力的源頭,信靠祂每一天都充滿驚喜,一同來晨禱吧! 教會禱告中心5:30-7:00,讓我們在一天的開始就得勝在基督裡,尊主為大,在主裡領受恩膏,如鷹展翅上騰。我一生中最大的異象和呼召就是來與主合而為一,全然住在祂裡面,耶穌自己就是我唯一的渴慕,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耶穌基督裡。

My brothers, do not be children in mind: in evil be as little children, but in mind be of full growth. 弟 兄 們 、 在 心 志 上 不 要 作 小 孩 子 . 然 而 在 惡 事 上 要 作 嬰 孩 . 在 心 志 上 總 要 作 大 人 。1 Corinthians 14:20

God's love is so real and the presence of God is my only desire. Seek and I will find, knock and the door will be opened. Praise the Lord!

兒子兩個主日前曾經拿著大頭釘,釘在教會佈告欄的埃及上,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不知道,但是要釘在Egypt上,我知道是主在告訴我們要為埃及禱告,不讓伊斯蘭教的權勢抬頭,埃及對以色列很重要。


星期天主日第一堂有禱告靈修進深的學習課,是由靈恩神學的王蕙瑛教授帶領的,歡迎大家參加,我們第一堂課討論了現在教會有許多喝奶的baby,許多的牧師組長ㄧ直在餵奶,奶的特色是很容易吸收,讓人很容易接受,是配方調好得營養你不用自己咬也不用自己選,但是喝奶的缺點是很容易餓,而且如果是年長的基督徒還在喝奶,營養就不夠,也沒辦法培養自己咀嚼的功能,就不能長大成熟,更容易脹氣每過一段時間要拍嗝,需要別人幫忙才行,所以喝奶的基督徒也是會有運用在生活中脹氣的情形,吃乾糧的訊息則不相同,乾糧的訊息需要你自己有一些努力才能吸收,而且需要自行咀嚼判斷和運用,不是那麼容易吃下去,好處是吃了可以維持比較久,走的比較遠,自立的成分多一些,也能供給長大成熟的身體,但是如果我們的訊息一直是配方奶,信徒就很難長大,如果我們的訊息一直是乾糧,初初信主的人就很難消化,所以我們要能分辨,究竟我們是在喝奶還是吃乾糧, 究竟我們在餵奶還是餵乾糧,一會喝奶一會吃乾糧的過渡期也不少,不過神的心意是最終都希望我們成為吃乾糧能獨當一面的大人。


何西阿書第十一章 張恩年牧師 晨禱分享摘錄 12/05/2011(Thu)


神的哀鳴


前言

《何西阿書》第十一章,記述神對以色列人悖逆的悲嘆和呼喚。今天最感動我的是第9節「因我是神,並非世人,是你們中間的聖者;我必不在怒中臨到你們。」神對以色列人的背約感到很為難,但最終都不會跟他們計較。以色列人雖然背道,但我們由此看見神的信實慈愛,也看見神的哀鳴。我真的為神感到可憐,祂本來要施刑罰,但最後要限制自己的怒氣,不完全按著祂的約施行審判。


一、 以色列歸向巴力 (11:1-4)

「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先知越發招呼他們,他們越發走開,向諸巴力獻祭,給雕刻的偶像燒香。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用膀臂抱著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11:1-3)

以色列人如同牛犢一般,不聽話,更是硬著頸項的。神看以色列是祂的兒子,從為奴中呼召他們出來,然而先知越發招呼他們,他們越發向巴力燒香。神將他們從埃及召出來,視他們如同兒子,但他們卻歸向巴力,不歸向神。即使差派先知到他們那裡,也不肯回轉。他們越發向巴力燒香,卻不知道是神醫治他們。神將他們從埃及領出來,如同放鬆牛的兩腮夾板,使他們得自由,又供應他們所需的食物,但他們卻以為供應和醫治的源頭都來自巴力。他們的心歸向了巴力,所以神的心為他們哀鳴悲嘆。


二、 以色列歸向埃及 (11:5-7)

「他們必不歸回埃及地,亞述人卻要作他們的王,因他們不肯歸向我。刀劍必臨到他們的城邑,毀壞門閂,把人吞滅,都因他們隨從自己的計謀。」(11:5-6)

神將以色列人從埃及召出來,但他們的心到最後還是想回到埃及。何細亞王的時候,以色列降伏於亞述,因此得到短暫的和平。百姓就在此時慶祝住棚節,然而卻是為巴力獻祭,因此神說他們的節期和獻祭都是惹祂發怒的。過了幾年,他們認為自己有力量了,就有人起來提倡不再順服亞述,反要歸向埃及。因為他們以為與埃及成為盟友,付出的代價比進貢少很多,還可以靠他們抵擋亞述,因而轉投埃及。他們以為國家得著平安是因為順服亞述,經濟興旺是因著巴力,卻不知道這都出於耶和華神的憐憫。

埃及是古代強國,可以與亞述對抗,當他們的力量提升,以色列人就轉而投靠他們,亞述因而攻陷以色列。他們在政治上只有外交,沒有耶和華神。神將他們從埃及領出來,給他們自由和供應,他們卻越發歸向巴力,歸功於自己的計謀。他們以為是在跟從神,卻是隨從心中的謀算;他們以為是向神獻祭,卻是向巴力獻祭。若他們真的倚靠神,根本不用投靠埃及。因此先知責備他們自以為在敬拜神,卻是敬拜巴力,走向埃及。他們的嘴巴說是尊崇神、敬拜神,但神卻說無人尊崇祂。

弟兄姊妹,這不單是以色列人的光景,也是今天很多基督徒和教會的現狀。有些教會希望增長,就把教會當作企業管理,或使用其他增長方法,雖然都有果效,但都是屬人的方法,其實教會增長的真正關鍵是神的同在。當這些人看見教會增長,就認為是這些方法的功勞,這就是歸向埃及。當然我不是呼籲大家要故意用愚笨的方法,以突顯神的偉大,而是要隨時代改變我們的方法。無論是教會增長,還是職場提升,我們都不是倚靠自己的方法,而是要經營神的同在,每天點燈。當我們如此行,神的啟示、同在就會臨到,所以我們一直持守晨禱。我們的十週年堂慶也是為敬拜神,經營神的同在。雖然我們也有節目,但分享和動機都是帶領弟兄姊妹歸向神,所以我們要追求的不是增長,而是要不斷歸向神。


三、 耶和華仍施恩典 (11:8-11)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我必不發猛烈的怒氣,也不再毀滅以法蓮。因我是神,並非世人,是你們中間的聖者;我必不在怒中臨到你們。」(11:8-9)

以色列人深深地敗壞,不肯回轉歸向神。神認為不能長久這樣,所以就說不再跟他們計較。神曾說以色列人若毀約,就必不能歸回應許之地,但現在神認為他們不用在烈怒中被毀滅。其實神是在安慰自己,為自己找下台階,因為祂不想毀滅以色列人。雖然以色列人必要受刑罰,但神對他們仍然有恩典,讓他們終有一天能夠歸回本地。


四、 以色列以詭詐回應 (11:12)

「以法蓮用謊話,以色列家用詭計圍繞我;猶大卻靠神掌權,向聖者有忠心(或譯:猶大向神,向誠實的聖者猶疑不定)。」(11:12)

神很可憐,祂用憐愛對待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卻用詭詐回應神。甚麼是詭詐?就是表面在敬拜神,內心卻是向巴力獻祭。我們作為聖靈更新的教會,知道很多改變靈界以得著祝福的知識,但我們若單單追求和倚靠這些方法,就變成行巫術了。我們的心若不尊崇神,單單倚靠這些知識,就如同以色列人般,歸向自己的決定。表面雖然在敬拜神,卻是敬拜巴力和倚靠自己。猶大又如何呢?聖經說他們的心猶疑不定,同樣提醒我們也有可能會變成這樣。


禱告及回應:

求主幫助我們棄絕表面的虛假宗教,能以心靈誠實敬拜神;幫助我們在真理上堅定心志,全心全意自己歸向神,單單倚靠祂。■【內容經編輯組摘錄整理成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