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愛神
  神創造人是按照祂自己的形像,即祂自己的性情創造的。祂創造人的主要目的,是要人成為祂愛的對象,使人得到祂的愛,並以祂的愛來愛祂。神在人類近六千年來,一直從那些渴慕、尋求祂的人中,呼召一些聖徒與祂相交;認識祂,得到祂的愛,預備他們成為祂兒子的同伴,正如約翰在啟示錄中所看見的聖城--神稱之為新婦、羔羊的妻。(啟二十一5、10)這是說到,神要在祂的兒女中間揀選一些生命成熟,與祂兒子有新婦關係的人,與祂同在,一同掌權。

   壹、愛神的認識

一、最大的誡命:

  主耶穌在地上論到神最大的誡命,祂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二十二37、38)在祂離世之前,向父所作大祭司的禱告中也表明了神和神兒子對我們的心願。祂說:「我已將你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裏面,我也在他們裏面。」(約十七26)約翰在年老時,在寫給教會最後的勸勉也說到唯有住在神的愛中,才能使我們達到完全。(約壹四16、17)

  由此可見,信徒生命成熟的唯一道路是進到愛神的路上。也唯有愛神才能使人達到完全。一位信徒生命成熟的程度是根據他愛神的程度。

  以前在美國有個教會,有位年輕人非常的熱心,也參與服事。在一次聚會完時,他問一位屬靈的傳道人,要如何才能更屬靈?那位傳道人反問他:「我問你一句話,你有沒有真正愛神?」他回答:「我在教會服事很多,常為主都擺上。」傳道人說:「我不問你這些,我問你有沒有真正的愛神?」他回答:「我沒有感覺我是愛神的。」傳道人說:「你犯了最大的罪。因為在馬太福音二十二章三十七節,耶穌說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最大的誡命,而你卻犯了最大的誡命。」

  屬靈最高的道路就是愛神。如果我們沒有進入這愛的道路裏,我們的一生可能就會徒勞的奔跑。因為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十三節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靈命的成熟就是愛神,愛神的心越增加,靈命越增加,愛是靈性的溫度計,不是恩賜。因為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說,有人能說萬人的方言,能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這些恩賜卻與他無益。

  二、與神相交、以神為樂

  人受造時成為有靈的活人,人天生就具有一種渴望,認識神與神相交。神是一位有位格的神,在祂的全能神性的深處,祂是有思想、有願望、有享受、有感覺、有愛、有要求,也有憂傷,如同普通任何一個人那樣,為要使我們能認識祂,祂一直保持和人一般的性情,祂通過我們的思想、我們的願望、我們的感情,和我們的交通。神和被救贖的人之間,有不斷而無阻隔的彼此相愛,互相交換思想,這就是活潑的,新約宗教生活的中心。

  當聖靈重生我們的時候,我們整個人就與神有生命上的關係,我們就因這種關係而湧起無限的喜樂。但這不過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局,因為從此才算開始追求神的榮耀,心靈有一種喜樂的探求去認識神無限的豐富。這只是我們的起頭,那麼究竟到那裏為止,是既沒有範圍限制,也沒有人知其終點。

  找到神而又繼續追求認識神,乃是人心靈中愛的反覆作用。聖伯那說:

  神阿!你是生命餅,我們吃了你,
   我們心靈要得飽足,它需要你,你是活水的源頭,我們喝了你,
   我們的心靈渴慕充滿,它需要你。

  大衛的生命是一條追求神的河流,他的詩篇,充滿著追求神的呼喊,和得到了神的歡樂。保羅自承他生命中最主要的,是對於基督的熱烈追求。「使我認識基督」這就是他心的目標,而且為它丟棄萬事,「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三8)

  三、在愛中與神聯合

  蓋恩夫人說:「人若要認識神,愛是最短的道路。」神的本性就是愛,唯有藉人才能與神聯合。因此主耶穌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約十四23)為此,約翰補充說:「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約壹四16)

  人生的目標就是與神聯合。因神就是愛,住在愛裏的就是住在神裏面。我們跟神聯合有多少,是根據我們愛神有多少。我們有位年長的弟兄常提醒我們:「今年或這個月,你若沒有感覺到你愛耶穌比以前更多,就表示你已經退步了,你已經離開了起初的愛。」以弗所的教會為什麼會墮落呢?就是從離開起初的愛開始的。

  有些熱心信徒,可以為主奉獻作傳道人,但是慢慢的,那起初的愛不但沒有增加,反而越來越冷淡,因他們已離開了起初的愛,因為失去對神的愛,就會生出肢體之間的問題來。所有問題的發生,都在這一點上。這就是今天基督徒的危機,也是今天教會墮落的最大危機,就是離開起初的愛。啟示錄七個教會,五個墮落的原因,就是從--離開起初的愛開始的。

  有一本書「愛是最短的道路」--小德蘭的自傳,講到神面前最短的道路就是愛神。愛神是今天末後的時代最需要,且唯一的道路,最近聖靈在全地運行,不斷的把一些愛的詩歌寫出來,我們不能光外面唱,裏面要有真正的進入。

  貳、如何能愛神

  一、神先愛我們

  我們愛神是根據神先愛我們,約翰壹書第四章十節:「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藉著神兒子的捨己,我們對神的愛有一個真實的認識,這是一個捨己的愛,是一個白白的愛。這是第一個認識。

  二、聖靈把神的愛澆灌下來

  第二個認識是在羅馬書第五章三至五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如果聖靈充滿,聖靈會叫我們遇見患難磨煉。這些都是要叫我們得到神的愛,只要我們願意順服下來。聖靈要把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不是我們愛神,我們不可能愛神的。因為神先愛我們,然後聖靈把神的愛澆灌在我們裏面,讓我們進入這愛的裏面。我們既然得到這個愛,但要怎麼來走這愛的道路?就是我們要回應,要成長就需要有回應的。比如一個男孩追求一個好孩,如果這女孩不回應,這愛不會增加的。真正的愛到一個地步,不只是在平安時,甚至在苦難時,還能彼此相愛,這樣愛才有深度。一個丈夫愛他的太太,特別在太太長年臥病時,才會感到那個愛是越來越深,因為這樣的愛裏含有捨己的成份,愛與捨己是不能分開的。主耶穌在我們還作罪人時,祂就為我們死,這愛才更豐盛的顯明出來。神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三、基督的生命就是愛

  保羅在以弗所書曾題到唯有基督住在我們心裏,我們才能在愛中生根及成長。他說:「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三17-19)

  參、愛神的益處

  一、愛神就能不愛世界

  愛神的人必有神的愛,世界的愛就不能再吸引他,他就能夠不愛世界。神的愛像一塊吸鐵石,能把我們從地上吸往天上。因為神的愛像烈火一般能燒滅一切其他的愛。正如雅歌所說:「愛情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歌七6)

  二、愛神的必能愛弟兄

  神的愛是愛弟兄的愛,因為人有了愛父的心,也必有愛弟兄的心了。有一位弟兄,他的父親被人殺了。他定意要報這殺父的仇。但是,他是一個真基督徒。有一天,聚會地方有擘餅聚會時,聚會的人圍著一大圓桌坐著,正好,殺他父親的那個仇人,就坐在他旁邊。他就離席到外邊去,他裏面起了交戰。是殺他呢?是進去與他一同擘餅呢?就是在這個時候,神給他看見基督的愛。他看見自己原是神的仇敵,基督還救了他。他被神的愛溶化了,就把眼淚擦乾了進去,與他的仇敵一同擘餅。當那人出去的時候,他不看他是仇人,乃是他在主裏的一位弟兄。所以,我們如果真有神的愛,就能愛一個不可愛的弟兄。

  三、能遵主的命令

  當我們愛神,又被神的愛充滿時,我們便能喜歡神的旨意,也以遵守主的命令為樂。正如主耶穌對門徒說:「我的食物就是遵從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參約四34)

  四、蒙主顯現、同住

  「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這是說我們愛神所得的好處。我看見神許多出名的信徒,但是,我沒有看見幾個是認識神的。許多人會讀經,卻不認識神;雖明白聖經,卻不曉得神的大能。有的人雖然講道,自己還不懂所講的是什麼。這是什麼緣故呢?是因主沒有向他顯現,就是因他不愛主,不遵守主的命令。世上只有一種人是愛主的,就是忠心的人。

  有人問何受恩教士有什麼長處?見過她的人說,每一次見她,都引起人覺得神。這是神的啟示。列王紀下第四章那個書念的大戶婦人,對她丈夫說:「我看出那常從我們這裏經過的,是聖潔的神人。」以利沙有什麼給這婦人看見呢?他沒有行神蹟,每一次他來,不過給她覺得神。弟兄姊妹們,我們愛神的顯現麼?如果愛,我們就當用各種方法去找神的命令,並且遵守神的命令。

  五、必看見神的榮耀

  哥林多前書第二章九至十節:「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在這兩節裏我們看見什麼?神為信祂的人所預備的是永生,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將來的。這將來的福,惟獨愛神的人能知道。享受人所未曾看見,未曾聽見,未曾想到的好處。神把祂的榮耀向你顯明時,你要說,哦!我是何等的快樂!天上的榮耀太多了,你好像受都受不住了。

  弟兄姊妹們,我們要真為主吃苦,真肯出代價走這條道路。我們要愛主,好讓主的榮耀向我們顯現。

  肆、如何愛神

  一、獻上完全的愛

  馬太福音第十章三十七至三十八節:「人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讀了這兩節,叫我們知道,惟獨不顧一切才能更愛主。某信徒說,敬拜時,不只要知道神的偉大,並且要知道神的可愛。我們來到祂面前,是因祂可愛,所以親近祂。神已把祂的愛藉著祂的獨生子完全給了我們。

  我們要得到神的愛,就必須把我們的愛完全獻給主,不然就得不到這個愛。因為這愛是嫉妒的,好像烈火一樣,愛是不能摻沙子的,就像眼睛裏不能摻沙。在福音書中有一件事是最叫人驚訝的,馬利亞把香膏倒在主耶穌的頭上時。主耶穌說:「在普天下傳這福音時,都要傳這件事情。」(參太二十六13)

  傳福音是傳神愛世人,但是如果沒有達到世人愛神,這福音就沒有達到完全。神愛我們,就是要得到我們的愛,所以你要把完全的愛獻上。詩篇七十三篇二十五節大衛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他為什麼屬靈呢?因他將自己的愛完全交給主,所以神才能夠領他走到這條得勝的道路上來,所以愛是最完全的道路。

  今天基督徒跟主的關係會不好,就是愛的問題,因沒有把自己的愛完全歸給主,像世界、婚姻、感情、和信徒、和別人的關係發生問題,都是愛不完全才會產生的。愛一完全,就不會有婚姻問題,也不會有情感問題。因為有了耶穌,世人愛不愛我們也沒有關係。我們會愛別人,是因為耶穌先愛我們,愛的源頭如果對了,人際關係也就不會有問題。有位傳道人在一所大學對一般青年信徒講到婚姻問題時,他認為如果在結婚之前,還沒有完全將自己的愛奉獻給神,將來婚姻會有問題發生的。因為肉體的愛是有限度,是不可能完全的,如果我們能得到神的愛,才會真正的愛我們的另外一半,愛是需要真正的捨己。所以最好的婚姻指導是教導人學習先愛神和捨己的功課,其餘就容易了。我們的罪都是從裏面出來的,也就是「愛」出了問題;愛其他過於愛主。

  二、愛主自己

  要單單的愛主自己,渴慕、尋求祂的交通和同在,以此為我們唯一的滿足,不要愛工作,不要愛祝福,也不要愛恩賜。所以宣信有一首詩歌,「前要的是祝福,今要主自己」。基督徒信仰最大奧秘就是要主自己、愛主自己,這條路是最短的道路。我們要改變禱告親近主的方法,要以「愛」為親近主的道路,我們可用詩歌中愛的詞句,也可引用歷代屬靈人愛神的禱告文,如法蘭西斯、亞豐索、奧古斯丁、小德蘭等的祈禱文做為每一天祈禱的開始。只要我們用心向主祈禱,我們必進入愛的交通中。

  三、盡所能的愛主

  學習馬利亞把玉瓶打破,把最寶貴的香膏澆在耶穌頭上,就是把完全的愛澆灌在主耶穌身上,若對主的愛能增加的話,對基督徒、對世人的愛都會增加,服事他人,或為人犧牲也不會覺得困難。像父母對兒女好,他不會覺得那是犧牲,越犧牲反而越高興,這就是因有愛來推動。我們不能愛弟兄姊妹,是因為我們沒有神的愛。

  小德蘭神修精華記載,小德蘭說:「我的聖召就是愛,我願意愛耶穌,到他人所未到的地步。」這句話感動了許多聖徒起來愛神。她說:「耶穌太孤單了,沒有人愛耶穌,也沒有人擦耶穌的眼淚,我要作擦耶穌眼淚的人。」她又說:「我要作一朵小花,讓耶穌因著我得到滿足,我每一天要為耶穌作一個捨己,好像一朵小花,好讓耶穌得到滿足。」她只有二十四歲就被主接去了。

  這一章就是把這條愛的道路介紹給讀者,這是到主那裏最短的道路。我們每天要向主說:「主阿,我愛你,我為愛你做每一件事情。」這樣我們會覺得道路很好走,一切都很美好,因有愛作我們的泉源。另外蓋恩夫人愛主的緣故,忍受了許多苦難。但這一切苦難反而把她更深的推入耶穌的大愛之中。願主憐憫我們,保守我們常在祂的愛中。願我們在愛中成長,且達到完全。因為老約翰在約翰壹書第四章說,在愛裏的人才能達到完全。

  伍、愛神之信息、禱告及見證

  一、特司諦更的信息

  神的愛、平靜和喜樂

  神是一位愛、溫和、柔細的神。祂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因此,你若要與祂同行,就當在你一切的工作和舉止間,充滿溫和、柔細之愛。讓耶穌愛的靈來馴服、甜化你魯莽的意見,和天然心思中那乖張的脾氣,融化你的剛硬,折服你頑強的自我意志。若有任何舊天性中的苦毒浮現出來,就立刻使自己沉入神那溫柔、愛的深洋裏。

  神是一位恬靜、平安的神,居在永恒的寧謐裏,因此你的心思,應該像山頂上平靜而清澈如鏡的湖面一般,反映神的榮光,映出沒有瑕隙、完整的影像。所以,要避開來自外界或心中的那一切不必要、會攪擾、迷惑、或激動你天然心思的事物。全世界沒有一件事是值得你為它而不安的,即使是你所犯的罪,也應該是使你謙卑,而不是使你擾亂不安。神在祂的聖殿中,願你裏面的一切,都在祂面前肅敬靜默,嘴唇靜默,一切的慾望、一切的思想都靜默;一切的勞力、掙扎都靜默。哦,一個篤定、安靜的靈,在神的眼中看來是何等寶貴,何等有用!

  神是一位喜樂、滿足而賜福的神。因此,讓你的靈喜樂而滿足。避開一切焦急的懸慮、怒氣、怨言和鬱悶,這些都會遮蔽心靈,使它不適於與神相交。當你一發現這些東西來包圍你的時候,馬上溫柔地轉開。讓你的心對世界和短暫的事物感到陌生,在神親密的愛中,對神感到自在而熟悉。對你自己、你的邪情、你的自愛和自己的意志要非常嚴厲。但是向著神,有如一位蒙愛的孩子跟父親在一起,那樣地自由、安息地信靠著祂,看祂是你內心深處最親密的朋友,所想到祂的,沒有別的,只有完全的愛意。

  讓你周遭的一切都成為碎片,讓你的身上刻上十架、痛苦和困倦的記號,讓你的魂傷痛而空乏,但是,讓你的靈不被這些摸著,超越這一切低俗事物的愁雲,沉靜而喜樂,裏面與神自己,外面與祂的旨意相和諧而滿足。

  追求神的愛

  你必須盡你一切愛與歡愉的力量,用你一切內心深處的柔情來緊緊抓住這永恒之愛、這位全然滿足我們的神。天真的孩童如何環抱著他所愛的母親,將她緊緊地擁向自己,照樣你也當這樣擁抱著永恒之愛,並被祂永恒的膀臂幸福地環繞著。為著與這位你靈魂心懷中的密友在一起,你歡喜獨自靜坐,關入那裏面的密室(你心靈的最深處),遠遠、遠遠地離開一切外在的事物,遠離你所親愛者以外的一切。

  在這甜美的隱密處中,你會從自己的裏面得著滿足。(正如箴言十四14下,善人必從自己的行為得以知足。)這是因為這位全然滿足人的神,與你相近的緣故,也就是說:單單因神而完全滿足,你是如此地被祂充滿,以祂為慰藉,以致你絕不會再去看一眼在天上或地下一切其他的榮耀、財富和宴樂。你已充滿著祂全能大愛的火焰,你會變得溫柔、可愛而文雅--你自己就變成了愛。

  在神的光中,你得見了光,就是真理的本身。這光將在你快樂、平安之靈魂的沉靜裏,照映出來。你的臉,毫無羞愧與懼怕,將面對面遇著神那賜福、無遮蔽的面龐。祂的眼睛,在深沉滿溢的愛意中,也將與你四目對望。神與被救贖的靈魂。在那最溫柔的擁抱中,彼此歡悅。你會像一個小孩子,用毫無疑問、充滿天真愛意的目光,注視祂的面。祂的眼目也定睛在你身上,正如母親喜悅她的孩子,因她的孩子而歡欣。如此,靈魂全部都分別為聖,我們因著這樣地注視祂而被改變,榮上加榮。(參林後三18)

  如此,你讓你的心思和記憶,充分地填滿了最純淨、最深邃的喜樂和平安。你所有的喜悅、喜樂和幸福都在神裏面。祂的喜悅和喜樂也都在你裏面。祂要居住在你裏面,安息在你裏面,正如在祂平安、寧靜的寶座上。你的靈--漂泊了如此長久,好一個無家可歸的孤兒--至終將甘甜地安息於它自己的歸宿與棲息之所。在無驚擾的平安裏,躺臥在天父的懷中,隱藏在神永恒的平穩裏,遠離一切的爭競與騷擾。

  在這無法測度、無限遼闊的狂風浪濤摸著或打擾,你可以安然居住,遠離一切攪擾人的喜樂和悲傷、盼望與懼怕,它們只能在完美平安的港口之外咆哮著。

  哦!你這按著永生神的形像而造的榮耀的受造者啊!再不要如此愚昧、如此倔強地使你那王者之尊--我不說神聖--的靈,這榮耀的稟賦,淪為奴隸,受制於必朽世界中之渺小、可憐、空虛的事物,和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驕傲的奴隸吧!神就是為此差遣祂的兒子來,救贖你脫離這些奴隸的軛,帶領你進入神兒女自由的榮耀裏。

  二、奧古斯丁的金言及禱告

  愛是心靈為神而愛神,並為著神而愛人如己。

  神的愛藉著所賜予我們的聖靈,已傾在我們裏面了。(羅五5)

  愛乃是至高的,這就是真正的善工。同時也就是我們引以為榮的善工,而至高的愛,就是神的恩賜,簡直可稱為神自己。

*   *   *   *   *   *   *

  最親愛的主阿!求你容我認識、愛你、在你裏面喜樂。我若不能在今生作得完全,至少每日多求進步,以致認識更深,最後完全認識你。求你使我愛你的心,與時俱增,以臻完全;喜樂也漸長而滿足。神阿!我知道你是真理的神,一切恩惠的應許必要成就,我裏面就充滿喜樂無窮。

  主阿!你是最恩慈的神,我要細察內心,預備領受你所感動我的意念。你是最憐憫的主,在我未呼求你時,你已先尋找我,使我得以見你,尋見你的愛。主阿!我實在要尋求你、敬愛你。求你加增我的信望,賜給我所祈求的。我雖然愛你,愛心卻太微小,求你加添我的愛。當我的心靈為你感動,默想你說不盡的恩慈,我肉體的負擔就減少,思想的困擾就停止,短暫屬世的壓力也就更少了。我的心靈要有翅膀,無厭倦地飛翔向上,直達你恩惠的寶座。於是我就充滿屬天的安慰,有天上公民尊貴的樣式。

  主阿!求你使我憐愛罪人;這並不是愛他的罪,而是為了愛他,而對付罪。如果我愛一個病人,我就向他的發熱之病進攻;因為,假如我對這發熱之病放鬆的話,我就不是愛那個病人。所以,我要真實地把真理告訴我的弟兄。是的,我要把那事實的真相,率直地告訴他。不過,直到他改正為止,我要忍耐他。義人在指責罪人時,當以愛心去忍耐他的過犯;因為愛乃是忍受一切。

  三、多瑪斯的禱告

  一位聖徒說:「我的神!你愛我這麼多!你為了愛我,甚至棄絕了你自己。」多瑪斯(Thomas Aquinas)說:「神如此自己謙卑與我們同在,好像祂成了我們的僕人,我們變成祂的主人。」

  因此,使徒保羅說:「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林後五14)他的意思:主耶穌對我們所彰顯的愛,好像強迫我們愛祂。神阿!當一個人眷戀世界時,為著愛它,豈能有什麼可作的而不肯去作嗎?主耶穌乃是無限的美善、親愛的主,甚至為著愛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可是世人竟回應祂這麼少!噢!我們效法保羅的屬靈生命!

*   *   *   *   *   *   *

  主阿!我願意完全屬於你,你知道我所說的話,我願意完全屬於你,這件事是當由你成全的。我的愛!我的萬有之主!除了你,我能盼望什麼呢?

  既然你呼召我來愛你;求加給我能力,使我照著你盼望的來討你的喜悅。既然你是無限的美善,應得著無限的愛,我若不愛你,可去愛誰呢?既然你啟示我完全屬於你的渴望,那麼,求使這個工作成全吧!

  你既然是萬物的主宰,在世上除了你,我還要什麼呢?我把自己毫無保留的獻給你。噢!求你接納我,且賜給我有至死忠心於你的力量。

  我盼望在今世更多愛你,好使我在永生的裏面更愛你。

  主耶穌!我的愛!我唯一的愛!除了你以外我什麼都不要;我的主!看哪!我已全屬於你,照你的心意安排我的道路。

  四、小德蘭的言論及禱告

  我不盼望別的學問,但盼望學習愛神。為要得著這個愛,我甘心樂意的為著愛祂,棄絕世界一切的學問、財寶,為要得著祂。

  除了這個愛以外,不論是什麼的工作,就算是最屬靈的工作,也算不得什麼了。

  愛神就是我的一切,世上不論是什麼,都不能叫我離開我所愛的神。

  我看見了那屬天的賞賜,就是世上一切的苦難,都不能使我不愛神,反而越發使我更熱切的愛主耶穌。巴不得更迷於主愛,藉著主耶穌量給我的苦難來顯出我愛主耶穌的心腸。

  有些時候,我靈裏黑暗,讀聖經也沒有得著什麼,裏面沒有力量。這個時候,我就為著愛神作最卑微的事來討祂的喜悅。比如我何時感覺心裏難受,不欲與人交談的時候,我就特意的說幾句愛神的話。若不這樣作,我就在心裏不住的對主說:「我愛你。」雖然這不是難作的事,但可燃燒起我裏面的愛火,我總不願意叫世界吸引我的心。凡我所有的,我都願意完全獻給主耶穌。因為祂叫我認識,祂自己就是我的喜樂。所以,我把我的愛情,完完全全的獻給了主耶穌。

  達到成聖的路,我所認識的只有一條--就是愛神!因為神造了我們的心,只為著愛祂。所以,我們當完全的愛祂。此外我們能愛誰呢?惟有我的主耶穌自己能參透我們的心,能給我們完備的報答,還給我們永不改變的愛情。所以,惟有主耶穌當配受我們的愛。

  我們在世上,最要緊的:就是愛慕主耶穌,並竭力拯救人的靈魂,及叫人都愛慕主耶穌。因為主耶穌盼望得著我們的純愛。

  神要以愛來得著我們的靈魂。祂不用別的,只藉著十字架來流出祂的恩典,並照亮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魂就能開出愛神的小花。

  愛能使我們悔改歸向祂,因為主耶穌的愛是永遠的愛。所以不論我們的工作多與少,乃是看愛的大小。

  我沒有別的盼望,只盼望愛耶穌以至於被愛所綑,祂的愛實在穿透了我。阿!巴不得那些軟弱的人,都能明白這愛的實際,他們就滿有盼望,快快登上愛神高山上。因為主耶穌的心意不是叫我們作偉大的事情,乃是要我們把自己完全獻給祂,以愛還愛。

  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不是為著要享受屬世的安慰,乃是為著甘心承受靈魂各樣的苦。因為,愛神的才配為祂受苦!誰願意心裏充滿主的愛,誰就當願意為主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