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午 正 到 申 初 、 遍 地 都 黑 暗 了 。耶 穌 又 大 聲 喊 叫 、 氣 就 斷 了 。 忽 然 殿 裡 的 幔 子 、 從 上 到 下 裂 為 兩 半 . 地 也 震 動 . 磐 石 也 崩 裂 .

其實群眾是愚昧的,他們不知為什麼可以一起愛一個人,也可以一起咒罵論斷一個人,就是耶穌在現在,每個人裡面的宗教和自義之靈還是可能殺了他。


許多的人引頸瞧望,要看那個有名的先知和他的門徒經過,他的進城轟動了整個耶路撒冷,遠遠的我們只看到一個衣著簡單的人,騎著一頭小驢進城,沒有什麼大的排場,跟著他身邊的門徒和人們,看上去都是極貧窮和低下的人,不過現場的歡樂氣氛,倒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彷彿連我都要起來跳舞,大人小孩,不論貧富好像都不要緊了,我們的心都歡喜的要跳出來了,許多人揮舞著棕樹枝,孩子們高聲唱著 ”奉主名來的事應當稱頌的”,歡笑的聲音充滿在空氣中,好像那樣的甜美和釋放的味道,大君王的節慶的日子也是如此而已吧! 真是奇特的一天,我們的心好像都莫名的激動起來,這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三天之後,這個先知原來是一個罪犯,他自稱為神的兒子,他也不過是人,怎能撒這麼大的謊呢?!任何跟他沾上邊的人都會可能有事,所有的人都噤聲不想再提這個人的事,連跟從他的門徒都丟下他逃走了,街上擠滿了的人正看著這個罪犯行刑的過程,他正頭戴荊棘冠冕背著極重的十字架,一個人在街上被兵丁喝斥著走向髑髏地,他的衣襟沾血,腳步沉重,只看見他順服著跟著命令在走,我們的心不忍心看,這是很殘忍可怕的刑罰,他一定是犯了可怕的罪啊! 真是可惜,還很年輕啊! 在這麼多的有聲望的教師和長老的面前,他怎敢自稱是神呢?! 是很愚昧和自大吧! 只見一群女子一邊哭一邊跟著他,可能是他的家人吧! 這麼傷心,他的衣袍都不知道哪裡去了,光著身子,僅剩下幾片破布遮掩,身上都是傷痕和血,他實在是背不動那個十字架了,士兵找了個年輕人來幫他把這個十字架背去行刑的地方,他們把長釘釘進他的手和腳,我們都忍不住要驚叫起來,許多的婦人和孩子都散去了,因為接下來的景象沒有人忍心看,大家都很害怕,深深感到犯罪是會有很嚴重的後果啊! 有一些附和祭司長的,就大聲譏笑他,你不是說你可以拆毀聖殿,三日就再建立起來嗎? 你不是說你是神的兒子嗎? 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吧! 祭司長就大聲說: 是啊! 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他倚靠神,神若喜悅他,現在就能救他,因為他曾聲稱是神的兒子,連跟他同釘十字的強盜也是這樣笑他,因為他犯的罪實在是太愚昧了,怎麼有一個人這麼笨,敢撒這種謊呢?! 其他的人都會為自己的利益行事,好歹看的出目的,好像強盜一樣,是為了財死,這個人卻誘惑老實人的心,騙人說他是神的兒子,想騙取聲望和美名嗎? 真是愚昧的不得了了,但是遍地都黑暗了,天氣中瀰漫著一股肅穆和哀悽,彷彿連天地都很可怕這樣的刑罰,只聽見他在喊叫: 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有一個人拿海綿沾著醋,綁在葦子上,舉到他的面前給他喝,其他的人還看著說: 他在喊以利亞呢! 看看以利亞來不來救他,說完,這個叫耶穌的人,就大聲喊叫,氣絕身亡了,兵丁還上去確認了一下,仔細想想這個人其實除了騙人說他是神的兒子,也沒做什麼壞事,還聽說用神蹟救了很多的人,讓一些病得醫治,瞎眼的得看見,瘸子跳躍行走,貧窮的受壓制的得自由,隨著這個人的死,他的傳奇和故事應該都已經落幕了。
忽然間,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石頭也崩裂了,地又大震動,百夫長和看守他的人都害怕了起來,說:這真是神的兒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