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三個青年,同時愛上一個女子,因為這女子很漂亮,又有錢,三人對這女子都是說同樣的話:小姐,我真愛你,你叫我死,我也願意。這位小姐很快樂。有一天她要試驗一下他們愛她的真心,以定抉擇。於是叫他們三人來到後花園。她先對第一個青年說:你不是說過很愛我,而且肯為我死嗎?青年回答說:是的。女子說:那麼,請你聽我的話,跑上前去,把頭撞到這塊墻上去吧。那青年聽了回答說:這怎麼可以呢?把頭撞過去,豈不是把我撞死嗎?死了怎能享愛你的愛情呢?別樣可以,這樣不可。女子說:你不肯聽我的話,走開吧,讓別人來。於是又對第二個青年說同樣的話,但他也不願撞到牆上去,又走開了。到第三個青年,他身體很瘦,又軟弱,可是他聽了那女子的話,很勇敢的說:小姐,不但你叫我撞一次,如果你叫我撞十次,我能有十條生命的話,我也願意撞十次。說了很快跑上前去,用勁把頭撞到牆上去。各位,你們猜猜,他的頭有沒有破?原來那牆是紙造的,他這一撞,牆是破了,頭沒有破。牆破了之後,裏面有一個禮堂,佈置得很美麗。好像預備結婚的樣子,牧師站在那裏,儐相也站在那裏。那年青小姐說:「好啦,我們來結婚啦!」這青年幸而撞過去,不撞就得不。各位,你願意愛主嗎?愛主將來就可以享受主的榮耀。求主施恩憐憫我們,請低頭祈禱。── 楊濬哲《啟示錄中的七教會》

城市的建造需要有電源的供應,發電廠不先蓋起來,所有的設施都會有一天面臨供電吃緊甚至跳電,屬靈的發電廠就是禱告,要有多大的城市就要有多大的發電廠,我們一切的電力都從神而來,選擇先蓋發電廠才是真正治本的作法,求神擴大我的電池容量。

聖潔就是更認識自己不足,更看見每個人的美好。聖潔就是無盡的感恩,聖潔就是不計算人的惡,只看見自己的虧欠,聖潔就是堅持只看光明的一面,看不懂罪惡黑暗.........................

“你的有用与否,完全在于你是否有圣洁的生活,因为你的讲章不过是一两个钟头的事,但是你的生活却时时在发生讲道。如果撒但能使一个传道人爱人的称赞,爱美食、爱安逸与享乐,他便已经毁坏了他的工作。你要专心祈祷,从父神那里得到你讲道时所用的经文、字句及思想。马丁路德把每日最好的三个钟头用在祈祷上。”--麦克世

得特大主教说:“我要得到一个更伟大、更深入、更真实的祈祷生活。”

耶 穌 和 他 們 聚 集 的 時 候 、 囑 咐 他 們 說 、 不 要 離 開 耶 路 撒 冷 、 要 等 候 父 所 應 許 的 、 就 是 你 們 聽 見 我 說 過 的 。
And, being assembled together with them, commanded them that they should not depart from Jerusalem, but wait for the promise of the Father, which, saith he, ye have heard of me.

布锐奈德过了圣洁与祈祷的一生。他的日记中满了禁食、默想、灵修、祈祷的记载,这是他的主调。他每日用在祈祷上的时间,有数个钟头之多。“当我回到家里,全心在默想与禁食祈祷上的时候,我的心灵追求制死神所不喜悦的一切,追求舍己、谦卑与世界一切脱离关系。”“我与世界已经全无关系,只在其中诚实的为神劳苦工作。我不想为世界所能给我的任何东西而生活一分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