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神要用你:對神有信心
以弗所書2:10
(2)「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上星期大多數的弟兄姊妹都去奧克拉荷馬州的Falls Creek營地。一起參加勞工節的退修會。林永健牧師是主要講員。他和大家一起分享先知約拿的經歷。約拿是神的先知,是奉神呼召的神的僕人。僕人原來應該按神的意思行事。神呼召他去向以色列人的敵人加勒底人去傳神的話,因為加勒底人兇殘暴虐。神要加勒底人悔改,不然就要毀滅他們。約拿不願意向自己的敵人傳悔改的福音。所以賣船票要逃去西班牙。
神安排大魚吞了約拿。約拿在魚腹中終於向神認罪。神的信息第二次臨到約拿,要他去尼尼微城傳道。完全一樣的信息。這是教導我們給人多一次機會。神不但願意給犯罪的人多一次機會,神也願給給屬他的僕人約拿多一次機會。
神看見迦勒底人悔改,就回心意轉,赦免了他們。約拿卻非常生氣。賭氣出城,坐在小山上,堅持要看神怎麼辦。神依然耐性的要給約拿新的機會。神安排一棵蓖麻樹一天之內長起來,替約拿遮蔭。聖經說:「約拿因這棵蓖麻大大喜樂。」約拿為什麼喜樂?不只是因為有蓖麻給他遮蔭這麼簡單,而是他發現神在安慰他、顧念他。覺得神仍然願意愛他。看起來他和神鬥氣,神終於讓步了。然而神卻安排一條小蟲,把蓖麻咬死了。約拿就大發脾氣,非常不高興。神再三問約拿:「你發怒合理嗎?」神不但對迦勒底人再三容忍,給他們悔改的機會,神對他自己的兒女,甚至神呼召為神傳信息的先知,屬神的僕人,也是再三容忍,給他們悔改的機會。神對我們的愛和饒恕,是因為神要我們饒恕得罪我們的人。我們願不願饒恕人,遵行神的使命,去把神饒恕的福音告訴人呢?退修會最後一天,我們教會有很多弟兄姊妹走到台前,表示願意回應神的愛。
所以我回來之後就在思想:要怎樣繼續挑旺弟兄姊妹的心,堅持走在決志的道路上呢?我想到以弗所書2:10的話說:「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在我們身上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神早在我們出生之前就已經計劃好了的。而神要我們活在世上,就要我們去完成他交給我們的使命。而神的使命,就是要我們去傳揚神饒恕的福音。一個人要去傳揚神饒恕的福音,就不能在自己的行為上表現出惡來。反而要藉著各樣的善行,讓人看見神的愛、神的美善。因此而信服神的真實和公義。這就是以弗所書2:10所說的「行善」。
這個月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主題就是神要用你。因為人只要被神使用,他就會覺得人生有意義、心裡有滿足。世界上再沒有任何事,能夠和發現神在用自己,更能讓人歡欣鼓舞了。你看約拿為什麼因為一棵蓖麻大大喜樂?因為他發現神在顧念他。如果你發現你跟神連絡上了。你發現神在你生命中向你顯現。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比神向你彰顯更讓你受激勵呢?
然而走上神為我們計劃的道路時,我們常常有信心不夠的問題,所以今天我們就要思想怎樣建立信心。我們要由約書亞身上學功課。約書亞當年面對的是非常艱鉅的任務。他一生常常都面對著非要打仗不能解決的巨大困難。他一直沒有放棄。但他卻常常面對一個問題:他沒有信心。約書亞書第一章裡記載神教導他的功課。神四次告訴他:不要怕!你要有信心。神不但要他有信心,神還給他四個秘訣,讓他有信心。
(a)約書亞為什麼沒有信心?
(b)因為他是摩西的繼承人。
(c)申命記34:10-12說:「10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11 耶和華打發他在埃及地向法老和他的一切臣僕,並他的全地,行各樣神蹟奇事,12 又在以色列眾人眼前顯大能的手,行一切大而可畏的事。」
世界上就再沒有第二個摩西。而約書亞卻繼承摩西。約書亞生長在摩西的蔭影下,從來沒有自己做過什麼主張。所以他沒信心。如果你是約書亞,你一定也沒有信心。
(3)然而還有一個原因使約書亞沒有信心。約書亞面對的任務太重大了。
(a)約書亞記1:2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神沒有提到應許地有七個敵對的國家。但是約書亞曾經是十二個探子裡的一個。他當然完全明白。這些敵人曾經被其他十個探子稱為巨人。現在約書亞就要率領做了四百年奴隸,又在曠野漂流了四十年的以色列人。約書亞真是任務重大啊!
就好比一個人在沙漠裡找到一個抽水機。抽水機下面放了一個水罐,水罐裡面裝滿了水。水罐上面貼著一張條子說:「請把水罐裡的水,全部倒進抽水機裡,抽水機就可以把地下水抽上來。請在用完後把水罐裝滿,蓋緊,使以後的人也可以繼續使用抽水機。」你信不信這句話呢?這是個大挑戰。你可以喝了罐裡的水,卻沒有足夠的水走出沙漠。你也可以相信水罐上的話。你就會得到喝不完的水。可以支持你走出沙漠。這是生死存亡的挑戰。今天我們面對的信仰,是帶著神應許的信仰。我們要怎樣才能有信心來完成神的使命呢?還好神不只是留下一張條子。神不只是留下一項信心的挑戰。
(b)神給了約書亞四個增強信心的方法。今天這四個增強信心的方法,對我們完全有效。
(4)第一. 不要懷疑
(a)雅各書1:6說:「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懷疑的人,就會被環境裡的風風雨雨推得顛三倒四。懷疑人就不能控制環境,而反被環境控制。神在你身上雖然有計劃,但是你自己在懷疑神,神的計劃再好,也會被你自己的懷疑推遲。
(b)所以約書亞記1:9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第一件神要約書亞做的事,就是除掉懷疑。懷疑絕對是一種選擇。你可以選擇對心裡懷疑的事懷疑。很多人卻選擇相信自己的懷疑,卻懷疑自己所相信的。為什麼我們不掉轉過來,懷疑自己的懷疑,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越戰時有一個越共被俘擄。他的腿受了槍傷,卻對美軍沒信心,非常害怕,所以他用另一條腿和雙手不停的踢打所有想靠近他的人。眼看著他的傷口就要把他的血都流乾了。十幾個美國大兵圍繞著他,他卻因為害怕,拒絕他們的幫助。排長把身上配槍的腰帶和身上的手榴彈、刺刀都解下來,靠上前去,一面講著溫和的話,終於成功的把這個十五六歲的越共抱起來,他抱著這個越共走上直升機,小越共害怕的不敢放開他。排長只好任憑他緊緊的抱住。一直到直升機降落在醫療中心,這個年青越共才體會到,自己不相信美國人而抵抗他們,完全錯了。他的身體放鬆下來,眼淚流出來,他開放了自己的心情,任憑醫療兵來醫治他的傷口。
其實我們在服事神的時候,也會經過這個因為不相信而來的害怕。我們會抗拒、我們神精崩緊了。要等到我們體會到神的善意,才會澈底放棄抵抗,接受神的安排。
如果你心裡在想:「神絕對不會使用我。」誰告訴你的?就是你心裡的懷疑。所以我們要相信聖經說的話。聖經說要用你。聖經說甚至在你出生之前,神已經為你定了計劃。神要用你使這個世界更美好。很多人心裡面想的是:「神或許會使用別人去改變世界。但絕對不是是我。」這種思想完全錯了。什麼原因造成人的懷疑呢?有兩件事會使我們懷疑。
(c)1. 比較。
(d)哥林多書10:12說:「因為我們不敢將自己和那自薦的人同列相比。他們用自己度量自己,用自己比較自己,乃是不通達的。」保羅就是告訴我們,他不和別人相比。因為與別人相比的人不智。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神獨特的創造。世界上原來就沒有兩個人一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如果神要你像別人,神自然會把你造得像別人。
然而參加服事常常就不可避免的要把自己拿來和別人相比。就好比有一個住在亞利桑那沙漠裡的人,十年前買了一輛車,按著原廠的規定,定時保養,所以雖然已經是十年老車,卻仍然用得很乘手。他因為住在沙漠裡,從來很少跟別人比較,車體上有很多擦傷、撞傷。他從來不在乎。然而有一天妻子告訴他,今年感恩節,雙方的家人都要來他們家團聚。提醒他要把車體整修一下。他才忽然發現自己這輛乘手的老爺車,如果跟別人的車併排相比,實在很見不得人。他又沒時間整修噴漆,所以感恩節期間,他就用一個車罩把車子罩起來。不讓別人看見。
確實的,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很多弱點。不事奉還不會顯出來,在教會事奉就免不了和別人相比。所以很多人,在教會事奉的時候,寧可變成別人的應聲蟲。不要讓別人看出自己的個性。神不要我們和別人相比。因為你總會找到一個人,在某一件事上比你做的好。於是你就灰心了。並且你也一定可以在自己身上找到一件事,比別人的弱點強。於是你就驕傲了。兩者都不對。你是獨特的。不需要和人比。
(d)2. 失敗。我們常常說:「神會使用他,因為他沒有經歷過我經過的事。」我們四周看一看,發現別人比自己能幹,我們就看自己說:「如果別人知道我的背景,一定會譏笑我。覺得我是妙想天開。」或者有人會說:「按我的過去,神絕對不會再用我。」但是我們看看聖經人物, 那一個不是有一個不堪的過去?摩西曾經殺人。大衛不但犯了姦淫,還殺了女人的丈夫。亞伯拉罕兩次出賣自己的妻子。並且按他自己的話,他還把出賣妻子的事,當成日常生活的習慣。雅各偷了哥哥的長子名份。保羅原來是殺基督徒的兇手。彼得過去是個火爆脾氣的魚夫。後來又三次不認主。聖經上幾乎找不到一個完全人。每一個成功的人,生命中都有致命的弱點。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沒有一個例外。然而耶穌來世界傳道,十二門徒沒有一個是出色的人。都是當年平庸到不能再平庸的人。如果神只用完全人,天國大業只會煙消雲散,不會留下一點痕蹟。還好神一向都使用平凡人。我們都應該高興。神不只使用平凡人,神還專使用失敗的人、殘缺的人。
所以問題不在乎你過去如何。神在乎的是你現在朝向那個方向進行。
(5)第二、仰望神的應許
聖經裡有超過7000個應許。神答應我們說,我們隨時可以按他的應許向他祈求。神正等著要把他答應給我們的恩賜賞給我們。這是我們走信仰之路的保單。你還有什麼藉口?你還有什麼話好說的?約書亞在開始他的服事的時候,就得到神的應許。而直到約書亞離世,神沒有收回他的應許。約書亞得到神那些應許呢?
(a)約書亞記1:3說:「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神的話絕不落空。因為神從來不說謊。教會界有一句成語說:「神說了,我們相信、就必成就。」其實不對。因為神只要說了,不管我們相信不相信,也一樣成就。
神答應把原來佔領迦南地的七個民族打敗,讓以色列佔領迦南。神應許了,那地就是應許地。既然是應許地,我們就要看神的應許,而不是看地上的敵人。
(b)約書亞記23:14約書亞離世前,他告訴以色列人說:「我現在要走世人必走的路。你們是一心一意地知道,耶和華你們神所應許賜福與你們的話沒有一句落空,都應驗在你們身上了。」
這才是真正成功的人生。約書亞在開始他的服事時,得到神的應許,他覺得自己沒有預備好,他覺得自己沒有力量完成神的使命。他面對的難題,連大能的摩西也沒有完成。一切環境都在敵擋他。無論看他自己、看他手下的領袖,還是看環境,他都覺得不能成功。然而神卻應許說:「無論怎樣都不要緊。因為我與你同在。」那麼到底神答應,給事奉他的人什麼恩賜呢?如果我們真的跟從神的應許,按照神的計劃,去完成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使命,神到底給我們什麼?神的恩賜很多,今天我至少可以指出三項恩賜:
(6)1. 力量。1:5神答應約書亞也答應你:「沒有人有能力抵擋你。」神呼召你去承擔的使命,一定賜給你足夠的能力。我奉獻自己事奉主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沒有能力餵飽自己,沒有能力供兩個孩子念好大學。我父親用這幾項來向我挑戰。當時我一句話也不能回答。但現在我知道了。我的兩個孩子念完大學都是神的恩典。
(a)2. 順利。1:7神指望我們順利。或許神不是按我們的標準讓我們順利,因為神從來沒有應許說:我們都是百萬甚至億萬富翁。但是神卻應許在神為我們預備的計劃上讓我們順利。
(b)請看約書亞記1:7-8:「7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所以神應許約書亞,只要他剛強壯膽,不要怕,不要擔心、不要懷疑,謹守神賜的律法,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換句話說:只要我們走在神的道路上,遵守神的命令,就可以有把握一定在神要我們走的道路上亨通順利。
如果你想撞得鼻青臉腫,常常失望灰心,那麼你只管走你自己的道路,只管自己做自己的計劃。走自己的路,肯定面對山一樣高的困難。
然而神造我們,不是為了走一條艱難的道路。神造我們是為了讓我們走成功之路。每次師母和我想起我的兒子女兒,我們就開心。為什麼?因為他們走在神的道路上,神已經擔保他們一定成功。有神的應許難道還會失敗嗎?
(7)3. 支持。
(a)約書亞記1:9說:「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為什麼神必與約書亞同在?因為他是走在神要他走的路上。無論他走什麼道路,神都一定支持他。神支持約書亞,神也一定支持你。因為我們是按照神對約書亞的應許做的。過去幾千年已經有不知道多少人按著神對聖經人物的應許去做,他們都得到神的支持。
你必須親身體會神的應許實現在你身上,怎麼才能親身體會呢?就是你自己要親身去實踐。
(b)神的話是可以兌現的。好比耶穌應許我們說:「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你要怎樣才能體會到耶穌與你同在呢?你就要去參加短宣。只要你走上宣教的道路,你會體會到耶穌的同在。不只是在領人歸主的事上體會到耶穌同在,你會在每天行走的道路上,體會到耶穌的同在。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奇妙感覺。也就是這種奇妙的感覺,很多參加過宣教的基督徒就會一再參加短宣或長宣。
除了參加宣教之外,你可以在你的人生使命上親身體會神的應許。你要改變你的時間表,讓自己有時間來事奉神。你就會體會到神的同在。
(8)怎樣支取神的應許?在走神的道路的時候,我們必須按照神的教訓。
(a)約書亞記1:8說:「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這一句話是你的成功秘訣。你需要把這句話貼在牆上、用磁鐵壓在冰箱上,貼在你洗手間的鏡子上。
(b)經文說: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所以你要常常談到神的話。
(c)在你的心裡,你要常常思想怎樣實踐神的話。你只要懂得怎樣擔心,就一定懂得什麼叫晝夜思想。就是不停的一遍又一遍的在心裡思想。每次你擔心的時候,你是讓消極的思想反覆在心裡一遍一遍的復習。而每次你的消極思想都會變得更大。現在你要把擔心的模式改變成思想聖經章節。如果你平常喜歡擔心,現在就不必再擔心了。你只要反覆思想聖經章節就好了。你要把聖經章節念在口裡,記在心裡,謹守遵行。
如果你的聖經沒有破損,那麼你的人生多半就會破損。你的聖經的情況如何,就會反映在你的生活當中。而這和你的才幹或成功完全沒關係。
(d)聖經說:你的亨通和順利是基於你對神的話的委身程度。神在約書亞記第一章就明白說了:他不在乎你能不能幹,他賜下的亨通和順利是賜給他所揀選的人。
(9)第三、依靠神
第三件神要約書亞做的事,就是依靠神。依靠神跟相信神不一樣。依靠神的意思是每天都完全依賴他。就好像你靠著一根柱子一樣,一個人靠著柱子站,就指望那支柱子來支持他。
(a)約書亞記1:5說:「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這節聖經的意思就是說,你可以依賴我。我靠得住。我絕不會讓你失望。如果我們仔細研讀約書亞記,你就會發現,只要約書亞依靠神,就沒有人可以打敗他。
如果你不依靠主,你就一定是依靠什麼別的人或別的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和事是可靠的。
有一次在一場大風雪中,有一個媽媽抱著她的小嬰孩搭火車。每次查票員經過她的時候,她總是告訴查票員,不要忘記提醒她,要在一個很多人都沒聽過的小站下車。
火車終於離開了小站之前的最後一個火車站。過了一會,火車停下來了。媽媽身邊的一個人告訴她:「到了。」於是媽媽帶著嬰孩下了車。
火車繼續開動,沒多久火車又停了。查票員回到這個媽媽原來坐的座位問旁邊的人:「那個媽媽和嬰孩那裡去了?」那人回答說:「上次火車停下來的時候,她就下去了。」查票員說:「那她死定了。剛才我們停車,是因為鐵路上碰到一頭死羊。」
火車因此倒退回去。來到上次停車的地方,看見那個媽媽抱著嬰孩倒在不遠的雪地上。媽媽已經死了。
你現在依賴什麼呢?很多人都依賴別人。或者是其他基督徒、或者是有職份的人,好比牧師、執事、主日學老師、或其他你認為敬虔的人。或者是你的妻子或丈夫。無論你依賴的是誰,人都會有讓你失望的一面。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十全十美的人。並且依賴錯了會害死你。你需要的是依靠神。
(b)箴言3:5-6說:「5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6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神再一次應許你:他必指引你的路。所以只要你依賴神,你不會走錯路。有些人或許覺得,這樣說,信仰真的成了人的枴杖了。什麼樣的人會覺得神是人的枴杖呢?如果不是留著長頭髮,吸著煙斗,講些人都聽不懂的話的哲學教授,就可能是一個生活經歷許多挫折,摔得鼻青臉腫還不認錯的人。然而無論人怎麼說,神不是我的枴杖,神是我的心臟起搏器。他讓我的心臟按著他的旨意跳動。沒有他的幫助,我的工作每一天都感到沉重。
(10)第四、靠信心行事
你總要下定決心往前走。約書亞就是來到這個關鍵。約書亞的這個關鍵,就是度過約但河。以色列全會眾差不多一百萬人,必須度過約但河。今天或許要一百萬人度過一條河不難。香港和羅湖之間有一條羅湖河。每次到年節鐵路運送的旅客,每天都超過五十萬人。但是對當年的約但河來說,要一百萬人度過河真是大事。因為約但河是一條100呎寬,20呎深的河流。在雨季的時候,河水漲過兩岸。而以色列人想要度河的時間,正是約但河水漲的時候。神為什麼要選這個時機要他們過約但呢?因為神要他們體驗到不可能中發生的神蹟。神要讓他們經驗四十年前過紅海走乾地的經驗。然而這次神給他們的挑戰更大,因為上次摩西是先把紅海分開,大東風吹了一夜,把海底也吹乾,然後以色列人走乾地過去。然這一次,神卻要他們在河水仍然漲過兩岸的時候下去。於是經文記載,他們的領袖先下水了。水深及膝,什麼神蹟都沒有發生。
(a)約書亞記3:16記載:「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旦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
這是說到神在極遠的撒拉旦旁的亞當城那裡,忽然出現一座水壩。把水整個攔住了。但是水壩攔水,河裡仍然有足夠的水,要等水都流完,他們才會走在河床上。所以他們的領袖、祭司,都下水了。水還沒停。起初他們還不知道神已經在極遠的地方立了水壩。於是領袖繼續往前走,水深到了胸口,河水還沒停。然而神的時間總是剛剛好的。水終於停下來了。他們也就可以走過約但河,進入神的應許地。
以色列人過約但河給我們什麼功課呢?凡事起頭難。如果你要開始服事神,想要在神的事工上有份,起初你一定會遇到很多難題。
(b)首先遇到的就是我們自己的思想。我們會想:「別人都比我行。我過去就從來沒做過。」或者有時會想:「我一點也沒有感動。並且我又不想做。」有時會想:「我實在太忙了。我沒有時間啊!」
(c)如果你沒有時間去服事,那你真的是太忙了。你必須把時間表拿出來,看看你平常做的事,有什麼是和神的計劃沒關係的。你要把那些浪費你時間的事拿掉。很多時候那些你多年都習慣的事,從來沒想過要拿掉的事,正是你最需要首先對付的事。因為那些事不是神設計你的計劃中的事。你不能不採取行動。
美國南北戰爭時,蓋提斯堡之戰是決定南軍勝敗的關鍵。當時南方名將李將軍領軍由南方直奔費城。北軍一直追著他,總是遲一步。南軍佔領費城之後,關鍵就在費城旁邊的一座小山。因為如果南軍佔領那座小山,追擊而來的北軍就一點得勝的機會都沒有,南軍就會大獲全勝。李將軍派出Ewell將軍,要他佔領小山。那時北軍蜂湧進入蓋提斯堡和費城之間的野地。他們以為南軍要乘勝攻擊蓋提斯堡。Ewell將軍面對了幾個選擇:等候增援,攻擊蓋提斯堡的北軍呢?還是包圍小山,等待局勢進一步明朗化?還是派出大軍直接攻佔小山?還是派出小部隊,做騷擾性的攻擊?Ewell決定等到明天再說。就因為這個決定,第二天北軍由小山上發炮,把南軍打得落花流水。南北戰爭就結束了。今天我們天天都面對抉擇。你要採取行動,才能決定你的勝利。如果你一直拖延,神應許你的力量、順利,和支持就只能等在一邊。而你就失掉了機會。你真的沒時間嗎?你必須冒點險,你必須犧牲。你必須踏出第一步,你必須下約但河。
約書亞要百姓預備過約但河。
現在你已經知道神在你身上有計劃了。你打算怎麼辦呢?你應該排除萬難,一點藉口也不給自己。神已經把你的使命給你了。你現在或許沒有信心。但是就算你沒有信心,你也沒有選擇。你必須踏下約但河去。你踏下水裡去,你就發現信心來了。你不顧你的害怕,往前走,你就發現害怕不見了。你越害怕的事,就越要努力去做。信心是一種行動。信心不是坐在那裡就會自然產生的。你必須採取行動,才會發現信心的功效。你要面對你的害怕。如果你想要在水面上行走,你就必須願意離開船。
(11)傳道書11:4說:「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無論有怎樣的困難,如果你不做,什麼事都不會發生。現在你不服事神的理由是什麼呢?其實服事是要把握機會的。現在就是你應該服事的時候。
上星期三我和四位弟兄姊妹一起預備星期五團契的教材。我問他們:「你們怎樣安排你們的時間表呢?」於是他們都分享他們的做法。William說他把約好的病人改期,因為他工作的地方要開一小時才能到教會來。孔弟兄說:他下午原來安排了好多事,接送孩子…例行的瑣事,他大可說一句話:「我今天實在不空。」但是他卻把所有的事都從時間表裡清出去。來到教會參加預查。
(11)所以讓我們用兩個問題來做結束:
(a)1. 你生命中有什麼事,你覺得神不能用你?懷疑會讓你不能體驗神為你生命安排最美的恩典。你會錯過神為你的生命安排的最重要的使命。
(b)2. 什麼事你應該不要再繼續禱告,卻要採取行動的?很多基督徒遇到自己不想做的事,就說他要再禱告看看。然而你需要做的事就是不要再拖延了,現在就採取行動。因為拖延只會讓你自己受傷。神造你,是為了讓你去服事他也服事別人。神造你有神的目的。所以無論要有什麼改變,怎樣的犧牲,你都應該按神的意思去做。
起初不一定要做什麼大事。你開始的時候或許只做一點小事,你已經聽到標竿人生的信息。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不要再拖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 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